问答
已解决
追风少年| 过道 676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0
问一下,幼儿园走廊墙面绘画怎么设计比较好看?

被采纳
海之音迷 2016-08-20

你好,幼儿园装修比较好的建议 :
一、科学规划、布局合理任何一个具有特色的幼儿园都蕴含着设计者在美学、使用功能以及在主体结构的诸多因素,设计装修时必须符合当初建筑设计的主体规范开展设计工作。
二、幼儿园(学校装修设计之室外共用场地应根据适当的资金投入进行跑道、沙坑、洗手池和不超过0.3m的戏水池等。平面规划布置应在功能上分清区域,方便管理,利于疏散。依照“一切工作为了孩子”的设计理念,吸取欧美发达国家及多年幼儿园设计规划等经验,溶安全性、教育性、艺术性及品牌价值提升为一体,为学前教育领域及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服务。
三、绿化游乐区面积在规划时应尽可能大。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另外在设计辅助设施上多做一些景观布置,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和绿色植物。
四、充分利用空间,给孩子创造更宽敞的活动空间。幼儿园的教室、走廊以及其他活动空间是设计院根据相应的人员活动流量、人体工效学以及建筑相应的国家标准制定设计的,在东莞幼儿园(学校)装修设计之教室内部比较多的教具、儿童玩具,有时候往往使的过于拥挤。为了更好的保证孩子有宽敞的活动场地是在幼儿园装修之初期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五、结合主体建筑,进行合理设计如:幼儿园(学校)装修设计之幼儿园的门厅一般空间都比较大,在形象上能够展示自己的规模和特色,所以门厅的装饰须透出其办园特色和文化。在装饰设计初期可以利用门厅现有界面,巧妙装饰不同形状、不同面积的壁画,体现独有的空间的文化内涵。壁画部分正好掩饰其他部位的不协调的建筑,拐角墙之类可以装饰食谱系列挂板,展示幼儿食谱和活动剪影,凸现活泼、有趣和实用的效果。 希望对您有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篮球小子 2016-08-20

幼儿园的走廊楼梯作为幼儿园的重要通道,是构成儿园环境氛围主要组成部分,因此对走廊楼梯进行装饰更新则是幼儿园初建或者翻修过程中的重要工作,往往要花许多的人力物力,有的幼儿园甚至每年暑假都需要更新。下面凤凰彩绘就根据自己所见的幼儿园的一些装饰实例来谈一谈如何更加有效的装饰幼儿园楼梯走廊。幼儿园的装饰按照材料大概可以分为几类,首先就是儿童画。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此幅图是幼儿园最常见的装饰方法,由于纸张材料的问题,整个感觉略显粗糙不精致,且此种方法所做的装饰不易保存,需要幼儿园每年更新。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这幅儿童画的张贴,制作者还是在布置上面花了心思,看上去有一定的构成感,并且巧妙的利用花边将许多作品联系起来构成一个整体,值得学习。但应当将作品进行装裱后再进行张贴,这样就更容易保存,整体感觉也会更显精致。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这是幼儿园的一个主题布置,巧妙的将儿童绘画和消防器材结合起来,能够更直观形象的对小朋友进行消防教育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这也是利用儿童的手工美术品进行墙面的布置,布置者首先对每幅作品进行了简单而又不失精致的装裱,并且在进行张贴时并不是横平竖直,而是灵活地利用线绳来分割布置,效果很好,富有童趣。而且在墙面空白处用五彩的小圆点点缀使整个装饰更加精巧,属于比较成功的幼儿园装饰作品。其次就是折纸类的手工艺制作品,这在幼儿园也是非常常见的。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折纸类装饰品的最大缺点就是不容易做精致,不易保存,因此就要求幼儿园在制作的时候在保证速度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细致,并且通过一定的形式进行保护(如最后一张图)。折纸类的作品需要幼儿园经常换新。第三类就是竹编或者利用各种玩具等废旧材料制成的手工艺品,这类作品保存的时间更久,能突显幼儿园手工教学水平,受到越来越多的幼儿园的欢迎。上面这两幅作品制作精致,善于布置,富有童趣,属于幼儿园楼梯走廊装饰的范例之作。值得广大幼儿园借鉴和学习。最后一类就是利用塑料泡沫等有一定厚度的材料制成的装饰品,由于其具有其他材料不可比拟的立体感和材料带来的现代气息,也逐渐在幼儿园中流行开来。幼幼儿园环境布置之走廊楼梯布置这类手工艺品大气现代,制作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整体的感觉和在墙上的位置。如后两幅图就应当在墙面上再适当的布置张贴,以免整面墙显得空洞单一。

最爱杰拉德 2016-08-20

幼儿园墙面环境该如何科学布置?
在人的发展过程中,环境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心理学家罗伯特·索马说过:“人离开环境,便无行为可言。”可见“环境”,对幼儿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幼儿的大部分学习活动,是在环境的潜移默化中进行,是一种有组织、有指导的环境教育。而幼儿园活动室和周围环境的墙面布置,作为促进幼儿发展的不可缺少的“环境”,常常被认为是幼儿园的隐形课程 , 苏霍姆林斯基说:“一所好的学校连墙壁也能说话。” 环境是一种隐性教育,也是幼儿园物质文化的载体。走进一所好的幼儿园,人们会被里面浓浓的育人氛围所感染。幼儿园环境除了应做到绿化、美化、净化外,还有“童趣化”。从景点的布置到墙饰、家长园地等的设计,都要体现以幼儿为本的思想,使用孩子们喜欢的图案、色彩、造型,让他们置身在一个新鲜、有趣的氛围之中。许多幼儿园都用镜框将幼儿的绘画、书法作品镶嵌起来,以此装饰活动室走廊,吸引幼儿驻足欣赏。有的幼儿园科学规划学校的边边角角,添置了以“快乐”、“有趣”为特征的运动器材,让幼儿园成为孩子最乐意呆的地方。 《幼儿园墙饰工作规程》明确指出“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和条件”这一重要原则。幼儿园是以幼儿为主体的活动场所和环境,其中一切都是为幼儿的教育活动而准备的,所以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应把有利于幼儿的参与放在首位。在环境创设中重要的便是墙面的布置。但当前幼儿园的墙面布置普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