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6| 室内植物 5701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20
帮忙想想看室内花卉有哪些讲究,哪些花不宜放卧室?

室内花卉有哪些讲究,哪些花不宜放卧室?

被采纳
婧兰蝶子 2016-08-20

你好,现在虽然是21世纪了,还是很多人相信风水的,风水的学问很深。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些花花草草,在是被摆放花卉植物的确能够增添室内环境的美感,但室内花卉摆放有一定的风水讲究,那么室内花卉摆放风水有什么讲究,我这边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你可以参考看看。 1、客厅花卉摆放风水:   客厅要讲究一些,可选用的品种有,富贵竹,蓬莱松,仙人掌,罗汉松,七叶莲,棕竹,发财树,君子兰,球兰,兰花,仙客来,柑橘,鸟巢蕨,龙血树等,这些花卉在风水学中乃“吉利之物”蕴含吉祥如意,聚财发福之意。 2、卧室花卉摆放风水:   卧室一般要充满宁静,安详,温馨的气息,可选用仙人掌,仙人球,吊兰,玫瑰,郁金香,晚香王,百合,马蹄莲等,在香花下夫妇和美,儿童宁静,易入睡,适宜休息。 3、书房花卉摆放风水:   书房要充满书香气,花卉要放在主人的文昌位。可选用山竹花,文竹,富贵竹,常春藤等,这些花卉可活跃人的思维力,有利学习,在书桌上也可以放盆叶草,菖蒲等,有凝神通窍,防止睡眠的作用。 4、餐厅花卉摆放风水:   餐厅除健康之外,还要求整洁,统一。花卉可取黄玫瑰。黄康乃馨等以橘黄色为主,增加食欲促进身体健康。 5、阳台花卉摆放风水:   应按阳光条件选择适宜的花卉品种,如茉莉,菊花,荷花,海棠,文竹兰,秋海棠,荷兰,海棠,太阳花,米兰,桂花,蟹爪兰等,各种花卉摆放时要将阳性的靠近阳光,阴性的放在其后,要各得其所。 6、大门花卉摆放风水:   大门若对楼梯,可将鱼尾葵,棕竹等摆放在相冲处化煞,又如阳台窗口处有煞气,可用仙人掌,玫瑰,玉麒麟化煞,也可盆栽葫芦化煞。 7、室内适合摆放什么花卉:   室内摆放哪些花卉,要根据房间大小、采光条件及个人爱好来确定。一般来说,房间大而向阳的,可选放枝叶垂畅的金橘、山茶花、海棠花等,将其直接摆在地上,或置于书架之上;若房间不大,则室内花卉宜少,以2~3盆为宜,并选用株型小巧玲珑的,如书房内放置1~2盆水仙、仙人球等,卧室以米兰、茉莉点缀。居室摆放花卉,早春以花为主,配以青绿;夏季以芳香为主;秋天则以观果为主,配以叶花;冬天以青叶为主,配以花果。 以上关于室内花卉摆放风水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平淡的生活需要鲜花的装点,在室内摆放几盆花卉植物,能够使得室内环境变得更加动人,更加漂亮。室内摆放花卉植物也不是乱摆的,有一定的风水讲究,你只要按以上去做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啊,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以后我会更用心作答的哟,祝你生活愉快。

其他回答(共1条)

很多人都喜欢在卧室放一些植物,但是在放这些植物时还是要注意的,有哪些是不能放在这边的,这边就来简单说一下: 1.这里我们就谈谈卧室内不宜安置的花卉,卧室是就寝休息睡觉的场所,安放什么花草物品大家都要务必对此有多了解,才能安放。 2.首先,月季花不宜放置在卧室内。因为它所散发出来的香味,会使个别的人们闻到后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以及呼吸困难。所以月季花一定要谨慎安置。 3.再者,就是兰花。它所散出的香气,闻的时间长了之后,会令人过渡的兴奋,从而引起失眠。因此兰花也要小心安放。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