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家饰 708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5
谁比较清楚碧玺和石榴石哪个好?各有什么功效?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6-08-25

1.石榴石只是半宝石,价值不是太高,没有什么品牌,一般市场上常见的石榴石是国产的褐红色石榴石,这类石榴石颜色深暗,火彩不佳。2.莫桑比克产的石榴石颜色鲜艳,价格较高,还有紫红色或者玫红色的石榴石,价格很高,有些价格有追改碧玺的趋势。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无色百合9732 2016-08-25

主要注意3点:1、透。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2、成色。碧玺以红色、蓝色、绿色较为名贵。在选择镶嵌碧玺首饰中,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要求颜色均匀艳丽;在项链和手链中则以颜色丰富为佳,每粒珠子的颜色可以不同,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碧玺的颜色比较丰富,而较为有价值的是在同一碧玺上有两种或多种颜色出现,即双色碧玺或多色碧玺,以及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也较为珍贵;另外,碧玺猫眼属于碧玺中的上品。3、纯净程度。碧玺性质比较脆,容易产生裂隙,同时内部会含有大量包裹体,大量的裂隙和包裹体的存在,会影响碧玺的透明度、颜色和火彩

晚安night 2016-08-25

石榴石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故名“石榴石”。紫牙乌也称“子牙乌”,我国珠宝行业也有称为“紫鸦乌”的,相传其名来源于古代阿拉伯语“牙乌”,意即“红宝石”。因石榴石宝石颜色深红带紫故称“紫牙乌”。化学成分:A3B2[SiO4]3晶系:属等轴晶系。折光率:1.74-1.88。硬度:6.5-7.5,密度:3.5-4.3克/立方厘米。产地:斯里兰卡、印度、马达加斯加、美国、中国等国。我国的十多个省区均发现有宝石级石榴石矿物。紫牙乌的原生矿有多种,主要产在许多岩浆岩或变质岩类中,多数宝石级石榴石发现在冲积砂矿中。紫牙乌是石榴石族矿物,是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的硅酸盐矿物,通常用A3B2[SiO4]3表示。其中A表示Ca2+、Mg2+、Fe2+、Mn2+等二价阳离子,B表示Al3+、Fe3+、Cr3+等三价阳离子。晶体形态呈菱形十二面体、四角三八面体或二者的聚形。集合体为粒状或块状。石榴石的颜色受成分影响,呈现多种颜色,有红、紫红、暗红、橙、黄、绿、褐、黑等色。晶面显玻璃光泽、金刚光泽,断口显油脂光泽。透明至半透明。均质体,不具多色性,没有双折射现象。石榴石可以分成两个系列、六个主要品种:铁铝榴石系列(镁铝榴石、铁铝榴石、锰铝榴石)和钙铁榴石系列(钙铬榴石、钙铝榴石、钙铁榴石)。石榴石与相似宝石、合成石榴石的区别。与各种石榴石颜色相近的宝石包括红宝石、蓝宝石、人造刚玉、黄宝石、祖母绿、硬玉等,均为非均质体,偏光镜下可区分。在密度、包裹体、折光率、色散度、荧光等方面都可以进行区分。石榴石与合成绿色石榴石的区别主要在于内部包裹体和密度。合成的绿色钆镓榴石、钇铝榴石,颜色均一,无暇疵,偶见少量气泡,滤色镜下呈红色。密度:钆镓榴石7.05克/立方厘米,钇镓榴石4.58克/立方厘米,均比天然石榴石高得多。另外,折光率、色散,也各具特色,可以进行区别。石榴石的评价与选购。石榴石的评价与选购依颜色、透明度、粒度为依据。宝石级石榴石的标准要求:透明度好,颜色鲜艳,粒径大于5毫米。在国际宝石市场上,纯净无暇,颜色鲜艳,晶莹剔透的石榴石价值很高。翠绿色铬钒铝榴石价值最高,质优者可与祖母绿相比。红色、橙红色石榴石也很宝贵。紫牙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中低档宝石之一。颜色浓艳、纯正,透明度高的品种是紫牙乌的佳品。它的折光率高,光泽强,颜色美丽多样,是人们喜爱的宝石品种。世界上许多国家把紫牙乌定为“一月诞生石”,象征忠实、友爱和贞操。西方人认为紫牙乌具有治病救人的神奇功效;在中东,紫牙乌被选做王室信物。中国地质博物馆中,藏有一颗橙红色的锰铝榴石大晶体,重达1397克拉,产于新疆。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珍藏着世界上最好的一颗褐黄色透明的肉桂石(铁钙铝榴石),是一个雕刻精巧的基督头像,重61.5克拉,堪称无价之宝。特征:一般来说石榴石的结晶都不大因此通常都做成戒面或镶成小墬子,Crystal看过的有酒红色,橙色以及罕见的绿色石榴石,酒红色的石榴石颜色较红宝石来得深,市面上大多以银来搭配,有一种神秘的气质,但与水晶一样,太小的宝石磁场也很小,效用不大除非有很多聚在一起,较能发挥功效.生理作用:红色让联想起血液,石榴石对血液循环与荷尔蒙分泌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益生殖系统及相关器官的健康,让人趴下,将石榴石放在背面脊椎最下端尾骨的部位,可慢慢感受其振动,对应海底轮,可增加性能力并可藉由关想脾脏的活化来净化脾脏,但若是敏感体质或是对此做法没有心理准备的人最好避免这样做,以免带来伤害.据说还能防止蛇咬及食物中毒呢,参考就好.心理作用:可让人拥有难以抗拒的魅力,招来幸福与永恒的爱情,增加自信,对抗忧郁,帮助人面对过去的创伤回忆,用另一个角度去诠释理解,达到平静喜悦的境地。也能增加人思考时的灵感,避邪化煞,成为不受外力侵犯的护身石.-------------相关文章:黄虎眼石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青金石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月光石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兔毛水晶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异像水晶-绿幽灵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电气石-碧玺的特点及其灵性功效作用是什么?水晶介绍--钛晶简说蓝虎眼石能量水晶与身体部位关于晶簇。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