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卫浴洁具 771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8-26
卫生间需要安装暖气片吗?有卫浴专用的暖气片吗?哪里买的到?

卫生间需要安装暖气片吗?有卫浴专用的暖气片吗?哪里能买的到?

被采纳
嘻哈小子yo 2016-08-26

时间久了,不管是水管和暖气片都会面临老化的危险,这时候及时更换更能保证家居取暖的安全性。 注意事项一:安全至上;在暖气片更换施工过程中,安全密闭性最为关键,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暖气系统是需要一段验证期的耐用消费品,所以必要的测试是不可缺少的,通常在更换施工时工人会再给管道上预留阀门,装好后应进行冲压试验,证明没有跑、冒、滴、漏现象即为合格。 注意事项二:找准位置很重要;暖气片供热利用的是热空气原理,通过不断加热暖气片周围的空气,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周而复始,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对于暖气片位置的选择,我们就应充分利用这一工作原理,如果想达到最佳的采暖效果,一般暖气片放置在外墙的窗下,若有落地窗可以安装在窗与窗之前的墙上。 注意事项三:算好暖气片数量;用户应该尽量根据原暖气片的散热量来选择暖气片大小,若无法获得原散热量,则需根据自家房屋大小、朝向、楼层及窗户大小等因素估算。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暖气片是按照组来购买,而每组多少片可自行估算。厨房可选择性安装,卫生间可选用卫浴专用暖气片。一般来说,一个房间一组。根据使用面积计算,用选定的暖气片散热量除以100,便得到每平米需要的片数,最后用房间总面积除以这个片数,得到这个房间需要的总片数。举例来说,假设暖气片散热量为329瓦,房间面积为22平米,那么这个房间需要的暖气片片数为22÷(329÷100)≈7片。 注意事项四:看水质选;尽管现在暖气片类型众多,但是并非所有的类型都适合安装在家里。专家表示,暖气片类型如果与小区供暖水质不相符,一方面会影响散热效果,冬天用户家里的温度会偏低;另一方面会缩短设备使用寿命,增加用户的采暖成本。因此暖气片类型应根据供暖水质选择,询问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或者请求专业人士帮助选择都可。还有一个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和原有的暖气片相同的类型,自然不会出现问题。 注意事项五:根据家装风格选;家是人们心灵的归属和依赖,用心装扮家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为满足现代人对居室装饰的需求,暖气片在造型款式上多种多样。钢制柱形暖气片、钢制板式暖气片以及铜铝翅片式暖气片等多样款式不一而足。圣劳伦斯建议,用户可以选择钢制柱形暖气片或者铜铝翅片式暖气片,它们造型百搭,无论是怎样一种装修风格,都能巧妙搭配出主人精心装扮的家居环境。

其他回答(共4条)
mika吖虫 2016-08-26

最为常见的取暖设备之一,暖气片的使用范围也比较广。只是,常开暖气的你真的知道暖气该怎么用吗? 注意事项一:保留暖气片的散热空间。房间内接近暖气片的地方尽量保留一定的散热空间,不要给暖气片加暖气罩,不要在暖气片上或暖气片前堆积杂物,否则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效率。 注意事项二:首次供暖一定要排气。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能随意开关。供热系统首次运行的时候,通常都要调试,具体到各家各户调整每个立管的阀门到合适位置,打开每个暖气片的手动放气阀,排出存积在暖气片里的空气,或是打开安装在供热系统顶部的集气罐的排气阀排气,直到每个暖气片都热起来的时候,调试结束,然后阀门固定后不能随意开关调节。 注意事项三:不能改动暖气片的方位。暖气片不能随意改动方位,暖气片的安装方位都是有利于室内采暖热空气的流动,能确保空气对流和室内温度相对平均,一旦改变了暖气片的方位就会形成室内温度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气片被移动,容易发生漏水等事故,给家中形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正常的家居生活。 注意事项四:暖气片内的水不能用。不能随意从供热体系、暖气片中放水,管道中缺了热水,就要补充冷水使管网体系保持一定的压力,失热水越多,管网中的水温就会迅速下降,造成室内温度下降。另外,暖气片里的水与普通水不同,为了防垢、防锈,水里添加了大量的化学药品,这些水长期处于密闭循环状态中,滋生了大量的有害病菌。用这些水洗脚对皮肤的刺激很大,很容易引发皮肤病,更不能饮用啦。同时私自防水有一定的危害:暖气片打开安装不好则会造成水灾。 注意事项五:放气阀。散热器出现部分不热现象时需要使用放气阀。打开放气阀将气体放出,直至气体放尽。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阀。 注意事项六:防冻。在冬季,散热器若长期停运,应注意防冻,必要时将散热器内水全部排空。 注意事项七:蒸汽防护。在使用蒸汽供暖系统时,应加防护措施,以免烫伤。

那时此刻 2016-08-26

地暖与暖气片是市民冬季采暖较好的选择,而这两种不同的采暖方式,在设计、使用、功能、价格等方面均有所不同,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第一:如果你家里已经装修,可以选择明装暖气片! 第二:如果暖气片组数小于五组,可以选择异程并联式安装方法! 第三:厨房不用安装暖气片! 第四:卫生间选用 专用的卫浴暖气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