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玄关 13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7
由于大门外直接对着电梯门,小户型如何设置玄关,非常感谢各位大虾的意见。

这是我的户型图,由于大门外直接对着电梯门,如何设置玄关。非常感谢各位大虾的意见。

被采纳

小户型门厅设计攻略——玄关设计:1、小户型玄关隔断保护私密性玄关是入门处的一块视觉屏障,避免外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同时,也是家人进出门时停留的回旋空间。小户型玄关的设立应充分考虑与整体空间的呼应关系,使玄关区域与会客区域有很好的结合性和过渡性,应让人有足够的活动空间。2、方便出入同时尽量隐藏物品玄关应充分考虑到其设置的基本功能性,如换鞋、放伞、放置随身小物件等,但同时也要考虑如何把这些物品“藏起来”。3、犹抱琵琶半遮面小户型玄关设计应尽量做到遮而不死,即视觉上应感到通透,切勿让人感到压抑。玄关相对于整个空间来说应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让来人有充分的想像和回味的余地。4、材料要简洁明快材料和色彩运用应尽量做到单纯统一,给人的感觉要自然而轻松。5.灵活决定玄关面积在进行玄关设计时,应服从使用和空间上的需要,视每个家庭实际面积和需求而定。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做出非常完整的玄关,有时仅仅在玄关处放上一张柔软的垫子、摆一个换鞋的凳子、或者放上一个衣帽架就起到了玄关的作用了。

其他回答(共2条)
蓝调英格兰 2016-08-28

玄关的概念,产于中国,但最早用的可能是港澳的风水先生们,现代都市的住宅普遍面积比较狭窄,如何设置好小户型玄关来增加好风水呢?在进门处设玄关是为了增加主人的私密性。进门玄关处用木制或玻璃作隔断,所以一般的客厅玄关效果图大多是客厅玄关隔断效果图,采用中国传统的木制屏风式,利用屏风的透气孔解决自然采光问题,符合风水学上“厅明室暗”之说。大型的木制屏风玄关,华丽又大气,适合豪宅。如果是小户型,那么折中的办法是用玻璃屏风来做间隔。用磨砂玻璃这样半透半遮的材质,既在空间上起到间隔的作用,又可以借用半透半遮的特殊材质所带来的空间沿展的视觉效果。这样既可以防止外气从大门直冲入客厅,同时也可令狭窄的玄关不显得太逼仄。玄关与客厅之间可以考虑摆设同种类的植物,以便于连结这两个空间。但是植物一定要保证新鲜和茂盛,注意保养,避免花叶枯烂;要么就用一些仿真的植物取代。风水学上认为,客厅玄关如果设置得太高,就会完全阻挡了屋外之气,从而隔断了来自大门的新鲜空气或生气,是非常不可取的。而太低,则没有效果,无论在风水方面以及实用方面均不妥当。客厅玄关的设置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小户型装修的玄关也可以很美。

vaseline 2016-08-27

现代家居中,玄关是每个人进门对整个家的第一印象,对于小户型住房来说,合理运用玄关这个小小的空间,也能为家居收纳起到很大的作用。1、小户型玄关隔断保护私密性玄关是入门处的一块视觉屏障,避免外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同时,也是家人进出门时停留的回旋空间。小户型玄关的设立应充分考虑与整体空间的呼应关系,使玄关区域与会客区域有很好的结合性和过渡性,应让人有足够的活动空间。2、方便出入同时尽量隐藏物品玄关应充分考虑到其设置的基本功能性,如换鞋、放伞、放置随身小物件等,但同时也要考虑如何把这些物品“藏起来”。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