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90| 餐厅 33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8
用餐的空间比较小,用圆桌好还是用方桌好呢?

用餐的空间比较小,用圆桌好还是用方桌好呢?

被采纳
梨树开花 2016-08-28

1.色彩的搭配   餐厅的色彩配搭主要是从空间感的角度来考虑的,对于餐厅单置的构造,色彩的使用上,宜采用暖色系,因为从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利于促进食欲,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餐厅采用黄、红系列的原因。   2.餐厅的风格   餐厅的风格是由餐具决定的,所以在店面装修前期,就应对餐桌、餐椅的风格定夺好。其中最容易冲突的是色彩、天花造型和墙面装饰品。一般来说,它们的风格对应就是这样的:   1)玻璃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   2)深色木餐桌。对应中式风格、简约风格。   3)浅色木餐桌。对应自然风格、北欧风格。   4)金属雕花餐桌。对应传统欧式(西欧)风格。   5)简练金属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金属主义风格。  3.餐桌的选择   餐桌的选择需要注意与空间大小配合,小空间配大餐桌或者大空间配小餐桌都是不合适的。由于购买的实际问题,购买者很难把东西拿到现场进行比较,因此,先测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后,拿到现场做一个全比例的比较,这样会比较合适,可避免过大过小。   4.餐桌布的选择   餐桌布宜以布料为主,目前市场上也有多种选择。使用塑料餐布的,在放置热物时,应放置必要的厚垫,特别是玻璃桌,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受热开烈。   5.餐桌与餐椅的配合   餐桌与餐椅一般是配套的,也可分开选购,但需注意人体工程学方面的问题,如椅面到桌面的高度差以30cm左右为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正常姿势;椅子的靠背应感觉舒适等。 1.餐厅有哪些使用要求   “民以食为天”,进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餐厅中,就餐餐桌、餐椅是必不可少的,除此 ??之外,还应配以餐饮,即用以存放部分餐具、用品(如酒杯、起盖器等)、酒、饮料、餐巾纸等就餐辅助用品的家具。另外,还可以考虑设置临时存放食品用具如 ??(饭锅、饮料罐、酒瓶、碗碟等)的空间。   所以,在设计餐厅时,对以上因素都应有所考虑,应充分利用分隔柜、角柜,将上述功能设施容纳进就餐空间,这样的餐厅才能给你以方便、惬意的生活。  2.如何考虑餐厅的界面处理   所谓界面,是指形成一个使用空间所需要的地面、侧面和顶棚。餐厅的界面材料的品种、质地、色彩,与空间本身的特点有着密切的联系。   地面一般应选择表面光洁、易清洁的材料,如大理石、花岗岩、地砖。墙面在齐腰位置要 ??考虑用些耐碰撞、耐磨损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饰、墙砖,做局部装饰、护墙处理。顶棚宜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乳胶漆、局部木饰,并用,灯具作烘托,有 ??时可适当降低顶棚,可给人以亲切感。   整个就餐空间,宜营造一种清新、优雅的氛围,以增添就餐者的食欲。若餐室内就餐空间太小时,则餐桌可以靠着有镜子的墙面摆放,或在墙角运用一些镜面与装饰,餐具柜相结合,可给人以宽敞感。   3.如何选择餐厅的家具   餐厅家具式样虽多,但国内最常用的是方桌或圆桌,近年来,长圆桌也较为盛行,餐椅结 ??构要求简单,最好使用折叠式的。特别是在餐厅空间较小的情况下,折叠起不用的餐桌椅,可有效地节省空间。否则,过大的餐桌将使餐厅空间显得拥挤。所以,有 ??些折叠式餐桌更受到青睐。餐椅的造型及色彩,要与餐桌相协调,并与整个餐厅格调一致。餐厅家具更要注意风格处理。显现天然纹理的原木餐桌椅,透露着自然淳 ??朴的气息;金属电镀配以人造革或纺织物的钢管家具,线条优雅,具有时代感,突出表现质地对比效果;高档深色硬包镶家具,显得风格典雅,气韵深沉,富涵浓郁 ??东方情调。在餐厅家具安排上,切忌东拼西凑,以免让人看上去凌乱又不成系统。  4.餐桌尺寸该如何选定   (l)方桌   760mm ??x ??760mm的方桌和1070mm ??x ??760mm的长方形桌是常用的餐桌尺寸。如果椅子可伸入桌底,即便是很小的角落,也可以放一张六座位的餐桌,用餐时,只把需餐桌拉出一些就可以了。 ??760mm的餐桌宽度是标准尺寸,至少也不宜小于700mm,否则,对坐时会因餐桌太窄而互相碰脚。餐桌的脚最好是缩在中间,如果四只脚安排在四角,就很 ??不方便。桌高一般为710mm,配415mm高度的坐椅。桌面低些,就餐时,可对餐桌上的食品看得清楚些。   (2)圆桌   如果客厅、餐厅的家具都是方形或长方形的,圆桌面直径可从150mm递增。在一般中 ??小型住宅,如用直径1200mm餐桌,常嫌过大,可定做一张直径1140mm的圆桌,同样可坐8-9人,但看起来空间较宽敞。如果用直径900mm以上的 ??餐桌,虽可坐多人,但不宜摆放过多的固定椅子。如直径1200mm的餐桌,放8张椅子,就很拥挤。可放4-6张椅子。在人多时,再用折椅,折椅可在贮物室 ??收藏。   (3)开合桌   开合桌又称伸展式餐桌,可由一张900mm方桌或直径1050mm圆桌变成 ??1350-1700mm的长桌或椭圆桌(有各种尺寸),很适合中小型单位平时和客人多时使用。这种餐桌从 ??15世纪开始流行,至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餐桌。不过要留意它的机械构造,开会时应顺滑平稳,收合时应方便对准闭合。餐饮店装修注意事 ??项一张圆餐桌,便可得到较好的空间调整。使用圆桌就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坐的人数有较大的宽容度。只要把椅子拉离桌面一点,就可多坐火,不存在使用方桌 ??时坐转角位不方便的弊端。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篮球小子 2016-08-28

1.色彩的搭配 餐厅的色彩配搭主要是从空间感的角度来考虑的,对于餐厅单置的构造,色彩的使用上,宜采用暖色系,因为从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利于促进食欲,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餐厅采用黄、红系列的原因。 2.餐厅的风格 餐厅的风格是由餐具决定的,所以在店面装修前期,就应对餐桌、餐椅的风格定夺好。其中最容易冲突的是色彩、天花造型和墙面装饰品。一般来说,它们的风格对应就是这样的: 1)玻璃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 2)深色木餐桌。对应中式风格、简约风格。 3)浅色木餐桌。对应自然风格、北欧风格。 4)金属雕花餐桌。对应传统欧式(西欧)风格。 5)简练金属餐桌。对应现代风格、简约风格、金属主义风格。 3.餐桌的选择 餐桌的选择需要注意与空间大小配合,小空间配大餐桌或者大空间配小餐桌都是不合适的。由于购买的实际问题,购买者很难把东西拿到现场进行比较,因此,先测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后,拿到现场做一个全比例的比较,这样会比较合适,可避免过大过小。 4.餐桌布的选择 餐桌布宜以布料为主,目前市场上也有多种选择。使用塑料餐布的,在放置热物时,应放置必要的厚垫,特别是玻璃桌,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受热开烈。 5.餐桌与餐椅的配合 餐桌与餐椅一般是配套的,也可分开选购,但需注意人体工程学方面的问题,如椅面到桌面的高度差以30cm左右为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正常姿势;椅子的靠背应感觉舒适等。 1.餐厅有哪些使用要求 “民以食为天”,进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餐厅中,就餐餐桌、餐椅是必不可少的,除此 ??之外,还应配以餐饮柜,即用以存放部分餐具、用品(如酒杯、起盖器等)、酒、饮料、餐巾纸等就餐辅助用品的家具。另外,还可以考虑设置临时存放食品用具如 ??(饭锅、饮料罐、酒瓶、碗碟等)的空间。 所以,在设计餐厅时,对以上因素都应有所考虑,应充分利用分隔柜、角柜,将上述功能设施容纳进就餐空间,这样的餐厅才能给你以方便、惬意的生活。 2.如何考虑餐厅的界面处理 所谓界面,是指形成一个使用空间所需要的地面、侧面和顶棚。餐厅的界面材料的品种、质地、色彩,与空间本身的特点有着密切的联系。 地面一般应选择表面光洁、易清洁的材料,如大理石、花岗岩、地砖。墙面在齐腰位置要 ??考虑用些耐碰撞、耐磨损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饰、墙砖,做局部装饰、护墙处理。顶棚宜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乳胶漆、局部木饰,并用,灯具作烘托,有 ??时可适当降低顶棚,可给人以亲切感。 整个就餐空间,宜营造一种清新、优雅的氛围,以增添就餐者的食欲。若餐室内就餐空间太小时,则餐桌可以靠着有镜子的墙面摆放,或在墙角运用一些镜面与装饰,餐具柜相结合,可给人以宽敞感。 3.如何选择餐厅的家具 餐厅家具式样虽多,但国内最常用的是方桌或圆桌,近年来,长圆桌也较为盛行,餐椅结 ??构要求简单,最好使用折叠式的。特别是在餐厅空间较小的情况下,折叠起不用的餐桌椅,可有效地节省空间。否则,过大的餐桌将使餐厅空间显得拥挤。所以,有 ??些折叠式餐桌更受到青睐。餐椅的造型及色彩,要与餐桌相协调,并与整个餐厅格调一致。餐厅家具更要注意风格处理。显现天然纹理的原木餐桌椅,透露着自然淳 ??朴的气息;金属电镀配以人造革或纺织物的钢管家具,线条优雅,具有时代感,突出表现质地对比效果;高档深色硬包镶家具,显得风格典雅,气韵深沉,富涵浓郁 ??东方情调。在餐厅家具安排上,切忌东拼西凑,以免让人看上去凌乱又不成系统。 4.餐桌尺寸该如何选定 (l)方桌 760mm ??x ??760mm的方桌和1070mm ??x ??760mm的长方形桌是常用的餐桌尺寸。如果椅子可伸入桌底,即便是很小的角落,也可以放一张六座位的餐桌,用餐时,只把需餐桌拉出一些就可以了。 ??760mm的餐桌宽度是标准尺寸,至少也不宜小于700mm,否则,对坐时会因餐桌太窄而互相碰脚。餐桌的脚最好是缩在中间,如果四只脚安排在四角,就很 ??不方便。桌高一般为710mm,配415mm高度的坐椅。桌面低些,就餐时,可对餐桌上的食品看得清楚些。 (2)圆桌 如果客厅、餐厅的家具都是方形或长方形的,圆桌面直径可从150mm递增。在一般中 ??小型住宅,如用直径1200mm餐桌,常嫌过大,可定做一张直径1140mm的圆桌,同样可坐8-9人,但看起来空间较宽敞。如果用直径900mm以上的 ??餐桌,虽可坐多人,但不宜摆放过多的固定椅子。如直径1200mm的餐桌,放8张椅子,就很拥挤。可放4-6张椅子。在人多时,再用折椅,折椅可在贮物室 ??收藏。 (3)开合桌 开合桌又称伸展式餐桌,可由一张900mm方桌或直径1050mm圆桌变成 ??1350-1700mm的长桌或椭圆桌(有各种尺寸),很适合中小型单位平时和客人多时使用。这种餐桌从 ??15世纪开始流行,至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餐桌。不过要留意它的机械构造,开会时应顺滑平稳,收合时应方便对准闭合。餐饮店装修注意事 ??项一张圆餐桌,便可得到较好的空间调整。使用圆桌就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坐的人数有较大的宽容度。只要把椅子拉离桌面一点,就可多坐火,不存在使用方桌 ??时坐转角位不方便的弊端。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用方桌,可以节约空间。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