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河东狮| 地板 160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29
家里用的贝尔地板,不小心把地板上滴上墨水了,怎么清理?有人知道什么办法好啊?

家里用的贝尔地板,不小心把地板上滴上墨水了,怎么清理?请大家告诉我详细办法啊?

被采纳
失落的天空555 2016-08-29

具体如下:1、及时清理。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污渍及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后清理,只有经常清理,才易于清洁。在清洗地毯时要注意将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扫干净。2、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最好调放一下位置,使之磨损均匀。一旦有些地方出现凹凸不平是要轻轻拍打,或者用蒸气熨斗轻轻熨一下。3、去污方法。墨水渍可用柠檬酸擦拭,擦拭过的地方要用清水洗一下,之后再用干毛巾拭去水分:咖啡、可可、茶渍可用甘油除掉:水果汁可用冷水加少量稀氨水溶液除去:油漆污渍可用汽油于洗衣粉一起调成粥状,晚上涂到油漆处,特第二天早晨用温水清洗后再用干毛巾将水分吸干。4、清除异物。地毯上落下些绒毛、纸屑等质量轻的物质,吸尘器就可以解决。若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只玻璃杯,可用宽些的胶带纸将碎玻璃粘起:如碎玻璃呈粉状,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尘器吸。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白羊男 2016-08-29

1、及时清理。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污渍及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后清理,只有经常清理,才易于清洁。在清洗地毯时要注意将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扫干净。2、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最好调放一下位置,使之磨损均匀。一旦有些地方出现凹凸不平是要轻轻拍打,或者用蒸气熨斗轻轻熨一下。3、去污方法。墨水渍可用柠檬酸擦拭,擦拭过的地方要用清水洗一下,之后再用干毛巾拭去水分:咖啡、可可、茶渍可用甘油除掉:水果汁可用冷水加少量稀氨水溶液除去:油漆污渍可用汽油于洗衣粉一起调成粥状,晚上涂到油漆处,特第二天早晨用温水清洗后再用干毛巾将水分吸干。4、清除异物。地毯上落下些绒毛、纸屑等质量轻的物质,吸尘器就可以解决。若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只玻璃杯,可用宽些的胶带纸将碎玻璃粘起:如碎玻璃呈粉状,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尘器吸。5、地毯有焦痕,不严重时,可用硬毛刷子或镍币将烧坏部分的毛刷掉若是严重的焦痕处,再用书本压在上面,等到干后,在进行梳理。6、地毯去尘。将扫帚在肥皂水浸泡后扫地毯,保持扫帚湿润,然后撒上细盐,再用扫帚扫,最后用干抹布擦净。清洁地毯时,有条件的可以将化纤地毯水洗,晾干。纯毛地毯只好过一段时间放在日光下嗮一会,注意将地毯翻过来嗮,挂在绳子上用细棍拍打,将灰尘尽量除去。这样也可以有效杀灭地毯上的螨虫。说的这些都记住了吗?家里的地毯就用说的方法去清洗,保证很干净的。

不需磨光、打蜡和油漆,只需用吸尘器清理或用湿布、拖把擦拭。如不小心被指甲油、墨水、酒等弄脏,只需用指甲油清除剂或洗洁精,即可擦得干干净净。特别注意:1、绝不要使用水来洗涤地板;2、不能用腐蚀性很强的清洁剂来清洗地板,耐磨层是三氧化二铝,它是两性氧化物,能和酸起反应,也能和碱起反应。3、避免碱性物质,用淘米水擦洗是一种好办法。4、避免在地板上用砂纸打磨,打蜡或涂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