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绿茵| 房产政策 7364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30
我名下有一套房,如何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是多少呢?

我名下在外省有一套房,08年8月月购买,按揭5年(如果需要随时可以提前还清)。现在结婚了,我和老婆都是外地不同城市的集体户口,现在考虑在广州限购的城区买房。有什么政策可以不限购,或者有什么好方法?请各位专业人士给予指点,麻烦具体点、可操作的!多谢!

被采纳
磐石 2016-08-30

二套房首付最低40%以上。二套房界定标准:一、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二套。二、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集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二套;三、全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表系统能查询到房产,贷款买房——算二套。四、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首套。五、当地暂不具备房屋登记系统的查询条件的,银行尽职调查核实购房人已有一套住房的,再买房——算二套。六、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一套已还清,另一套未还清,此时再贷款认定为三套房。七、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虽然个人名下无房,但再贷款时也会被视为三套房。八、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也已经还清,此时不管申请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再买房,均视为三套房。九、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根据新政虽然都是婚前的个人贷款行为,但因央行征信系统中都存有记录,所以以夫妻共同名义贷款买房还是会算做三套房。十、夫妻两人,一方婚前有房但无贷款记录,另一方婚前有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房产,婚后买房申请贷款视为三套房。希望我的回答可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2条)
淡风飞雪 2016-08-30

我看了看新国十条,里面说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指的是第二次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还是指第一次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也必须首付6成。我的第一套房是全额付款的,没有贷款。现在想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得按第二套房贷款标准来算还是按第一套房贷款标准算,希望能够帮到您!

同在同行 2016-08-30

认房不认贷,是相对认房又认贷款而说的。认房又认贷是指,在贷款买房的过程中,确定二套房,不仅要查看借款人名下的房产数量,也要查看借款人的贷款情况。无论是借款人个人名下有第二套或以上的房产,还是借款人名下有第二套房或以上的贷款,即将贷款购买的房子,都将被认定为二套房,按照二套房及以上的政策执行。认房不认贷,相对理解就比较容易了。也就是在判定是否是二套房的时候,贷款机构只查看借款人名下是否有房子,有几套。而不会去查看其是否有房贷。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地区判定二套房,都是采用认房又认贷的方式判定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