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学校 149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01
小学教学楼做封闭楼梯间怎么样,还是必须得做开敞式楼梯间呢?

请问大师们,小学教学楼做封闭楼梯间怎么样?还是必须得做开敞式楼梯间呢?

被采纳
禄安哲beil 2016-09-01

我们来看看敞开楼梯间的定义是什么吧!开敞式楼梯又叫敞开式楼梯间,是指建筑物内由墙体等围护构件构成的无封闭防烟功能,且与其他使用空间相通的楼梯间。一、公共建筑(敞开式楼梯可作为疏散的公共建筑):①一、二层的商店等人员密集(包括设有娱乐场所)的公建。②五层及以下的其他公建,医院疗养院旅馆和超过2层的人多场所除外。③非高层敞开式外廊(内廊)公建(如教学楼)。二、居住建筑(敞开式楼梯可作为疏散的居住建筑):①一、二层的通廊式居住建筑。②非高层敞开式外廊(内廊)居住建筑(如宿舍楼)。③单元式和塔式居住建筑层数为6层及以下,且任一层面积不大于500㎡。④任一形式的非高层居住建筑,当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以下简称乙级户门),皆可用敞开式楼梯作为疏散楼梯。⑤单元式住宅,当采用乙级户门,且楼梯间有自然采光和通风的,层数为11层及以下者,都可用敞开式楼梯作为疏散楼梯。三、其他:①除应设置为封闭楼梯间和防烟楼梯间(附封闭和防烟设置范围)的建筑的室内楼梯间。②应设置封闭楼梯间或防烟楼梯间的建筑,当其疏散楼梯数量满足规范要求,其任意相邻层面积不超过一个防火分区面积要求时,可设置敞开楼梯供经营使用。说了这么多你都懂了吗?相信对你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吧!

其他回答(共2条)
简单克制 2016-09-01

我见过的所有学校的教学楼都是做开敞式的楼梯间的,这样宽敞;人员疏散比较快,主要是考虑到教学楼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而且通常教学楼的外阳台比较宽敞,这都可以看成是楼梯间的一部分了。

阿桂园丁 2016-09-01

教学楼是几层的,低于6层的教学楼可以设置成开敞式的楼梯间;如果是高层的教学楼就必须得做成封闭式楼梯间了。通常我见到的比较多的都是开敞式的楼梯间,办公楼可能就不一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