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浪漫小红酒| 家具 654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02
沙发靠背角度为多少度最好,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沙发?

被采纳
依非E 2016-09-02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沙发?首先,应考虑到自己家中装修是哪种风格,沙发的颜色、风格应该与整体居室的环境一致,而不是看上哪个就买哪个,这样反而看起来会很别扭。更多知识可以到装装网看看。其次,在确定风格之后,要了解自己需要购买的沙发的尺寸,大致要占多少的空间,这些都应注意,避免买回家之后发现太小或者过大。最好在购买前对客厅大概的测量下,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就应该考虑沙发的质量了,这点也是选购沙发必须注意到的事项,也是每个人都知道但也是最担忧的。什么样的沙发才算是质量好呢?有如下几点:(1)、沙发结构是否牢固。选沙发前,先用手左右推动沙发,感觉下沙发整体结构如何,是否牢固,如果感觉有晃动或是有响声,则说明结构不牢固;再检查是否为榫眼结构,而不是用钉子连接;沙发材料之间是否粘牢,有无破损。(2)、检查沙发回弹效果。选沙发时,应亲自体会下沙发坐起来是否舒适,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受下沙发的回弹效果如何,回弹好的沙发不容易变形,一般情况下,人体坐下后沙发坐垫以凹陷8厘米左右为好;靠背向后倾斜度应在92度~98度之间,靠背上端的凸出部分应与人的颈部曲线相吻合。(3)、检查沙发面料和内衬。布艺沙发应面料质地好,做工精细,并且厚实耐磨,沙发的座、背套宜为活套结构,好的沙发一般有棉布内衬,其他易污部位应可以换洗。我们可以揭开座下底布一角查看,如果无糟朽、无虫蛀、无疤痕、不带树皮或木毛的光洁硬杂木制作的,并且料与料的衔接处不是用钉子钉的,而是以榫眼或刻口相互咬合,再用胶粘牢的,就没有问题。装装网还可以学到好多知识。最后,就要考虑到沙发与其他家具是否搭配了。合理的搭配不仅使客厅看起来更充实,还可以使居住的人感觉更温馨。

其他回答(共2条)
Truffles琉璃苣 2016-09-02

这个座高H=小腿窝高度+鞋跟厚度-适当间隙国家标准GB3326-1997规定:座高H为400-440mm,尺寸级差为10mm。软座面的最大高度为460mm(不包含座面下沉量)。沙发座高可以低一些,使腿向前伸,靠背后倾,有利于脊椎处于自然状态。沙发的座高一般为360-420mm。椅子的标准尺寸之座倾角、背倾角国家标准GB3326-1997规定座倾角α为1-4度(靠背椅和扶手椅),或3-6度(折椅),角度级差为1度;背倾角β为95-100度(靠背椅和扶手椅),或100-110度(折椅),角度级差为1度。对于沙发,α为3-6度,β为98-112度;躺椅则更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