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比目鱼ok| 儿童家具/用品 82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3
卧室家居风水,卧室内床的摆放方向有什么讲究?

被采纳
海之音迷 2016-09-03

卧室有很多地方都有是讲究的,就像你问的一样,卧室风水是门大学问的。1、要根据睡者的实际情况选择足够长度和宽度的床,床体要平整,并且要有良好的支撑和舒适性。床的高度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床底宜空,切忌床底堆放杂物,否则影响通风,易致腰酸背痛。2、南北朝向是最佳的卧室床摆放方向。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静脉最重要,其走向与人体的头脚方向一致。人体处于南北睡向时,顺和了地磁引力,主动脉与大静脉朝向、人体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线方向三者一致,这时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最高,有益于身体健康。3、在确定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时,一定要注意床头不能靠门或直对门。床头对门,可以被人一览无遗,这会让睡者没有安全感,影响休息质量。如果确实无法避免床与房门相冲,则可用屏风来隔断。4、卧室床摆放的位置不可对着镜子,以免睡者半夜起床被镜中之物所惊吓,造成净胜不宁,头晕目眩。此外,人在入睡时气能最弱,若将卧室床摆放在镜子对面,镜子很容易将人体的能量反射出去,长期以此对身体健康极不利。5、不管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在何处,关键都是要让睡者可以从床上看到卧室的门和窗,并且确保黎明时,阳光可以照射到床上,这将有助于睡者吸收大自然的能量。6、选择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时,要避免将床摆放在横梁之下,以免造成压抑感,有损人的身心健康。此外,横梁也不可压卧室门,空调室内机不可悬挂于枕头上方,卧室正上方不可悬挂吊灯等。7、选择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时,床头应选择靠墙的位置,不可靠窗,若确实无墙可靠,那么床必须配有床头板,防止头部悬空,床头后面也不可以是厕所或厨房

其他回答(共3条)
半世拥抱 2016-09-03

1、要根据睡者的实际情况选择足够长度和宽度的床,床体要平整,并且要有良好的支撑和舒适性。床的高度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床底宜空,切忌床底堆放杂物,否则影响通风,易致腰酸背痛。2、南北朝向是最佳的卧室床摆放方向。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静脉最重要,其走向与人体的头脚方向一致。人体处于南北睡向时,顺和了地磁引力,主动脉与大静脉朝向、人体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线方向三者一致,这时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最高,有益于身体健康。3、在确定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时,一定要注意床头不能靠门或直对门。床头对门,可以被人一览无遗,这会让睡者没有安全感,影响休息质量。如果确实无法避免床与房门相冲,则可用屏风来隔断。4、卧室床摆放的位置不可对着镜子,以免睡者半夜起床被镜中之物所惊吓,造成净胜不宁,头晕目眩。此外,人在入睡时气能最弱,若将卧室床摆放在镜子对面,镜子很容易将人体的能量反射出去,长期以此对身体健康极不利。5、不管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在何处,关键都是要让睡者可以从床上看到卧室的门和窗,并且确保黎明时,阳光可以照射到床上,这将有助于睡者吸收大自然的能量。6、选择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及方向时,要避免将床摆放在横梁之下,以免造成压抑感,有损人的身心健康。此外,横梁也不可压卧室门,空调室内机不可悬挂于枕头上方,卧室正上方不可悬挂吊灯等。

仰望天河 2016-09-03

家具布置对于室内装修的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不当的家具摆放不仅影响室内美观,还会影响空间的使用。成都家装公司标筑装饰带您了解家具布置的注意事项和摆放技巧:家具布置的注意事项及技巧一、注意事项1、家具布置,以“有效利用”空间为原则,缩短室内的交通路线,同时让室内通行顺畅。同时交通路线的布置不能过于靠近床位,避免对床位造成干扰。2、室内的活动空间宜摆放在靠窗的以一面,将沙发、桌椅等家具布置在这一可活动区域内,能营造一个阳光充足,通风顺畅的休闲阅读空间。3、室内家具的摆放效果要匀称,不同大小的家具分区摆放,营造整齐、均衡的层次感,给人舒适的视觉感受。同时要注意室内的大镜子不能正对着窗户,否则容易影响映像效果。4、家具与室内插座要相互联系,避免某些需要用电的电器电线过短而无法使用。二、卧室家具的摆放1、对称法卧室中以床位中心,在床的左右两房并排摆放橱、书桌、写字台等,形成橱对橱、台对台的对称摆放,使空间宽敞而整齐。2、分组法分组法就是将不同功能的家具进行分类,然后按照最佳的搭配方案和实用方案在卧室进行布置,让卧室空间的家具既有清晰的视觉效果,又有方便的使用效果。三、卧室中巧置沙发沙发一般置于客厅,如果要在卧室摆放一组沙发,要如何摆放呢?在卧室中摆放沙发要注意,与沙发配套的茶几是不能少的,无论是成对的单人沙发,还是多人沙发的摆放,都应置放一张茶几,为客厅来时,提供小物件的摆放之处。同时,卧室中的沙发茶几摆放也应该处于光线明亮的地方,比如窗前或者灯具下方。同时卧室中沙发的置放还要注意其美感,尽量避免家具的侧面和床沿正对着沙发。四、室内卧床的摆放卧床是居室最重要的家居,床的摆设也影响着室内其他家具的摆放效果,同时影响室内的整体氛围,所以卧床摆放要注意,无论是在什么位置,应以容易通风为佳,床与窗之间最好要有适当的距离,床头的位置最好在房间的中央处等等。因此,室内家具摆放也是需要谨慎讲究的,无论是风水讲究还是视觉讲究,既美观又实用才是其最大的原则讲究。

忘语者 2016-09-03

风水是一门环境学,也是一门教人如何与自身、与环境和谐健康相处的学问。人生的1/3时间,我们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是一个人最后的避风港,也是每天的加油站,卧室内的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我们是否能拥有旺盛的精力、滋润的面色等等。那么卧室布局风水有什么讲究?1.卧室不可太大,不可大于十坪主卧室不宜太大,或大于客厅,或房中有房。2.卧室不可太小,不可小於三坪主卧室不宜太小,不应该小于三平。住在太小的卧室里,会让人觉得压抑,久而久之会影响屋主的身体健康及精神情绪。3.卧室不宜摆凶猛挂像或刀剑凶器、古董主卧室内不宜摆设凶猛之挂像图画,或标本摆饰,如老虎、老鹰等,或摆设尖锐之器物如刀、剑之物,或尖锐之盆栽,如铁树、仙人掌等。4.卧室宜方正。床头最好靠墙。卧室的形状最好方正,不宜狭长,这样才有利于通风,卧室门不可直对厨房门,防止其湿热之气与卧房门相对流。5.卧室不可摆放太多植物盆栽由于卧室除了放床,余下的面积往往有限,所以应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为主。6.卧室不可全无窗户、光线太暗,或是空气不流通主卧室不宜太阴暗,虽然风水学言“明厅暗房”,但如果房间窗户太小或无,则空气不对流,阳光不易进入,阳气不足,气滞不畅,易使人头痛昏沉、脾气暴躁。7.卧室装镜子要有方法镜子是用来挡煞,作用是把煞气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对床。8.床头上方不可挤压重物床头不可在横梁下,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横梁。9.卧室不适宜养鱼不知道风水常识的不要随便养鱼,虽然家中有缸鱼会添加不少生气,但如果处置不当的话,也是易破财,建议稍学点风水知识,再养鱼为好。卧室风水是住宅风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家居风水布局中,卧室风水布局与人的健康和运气最为密切相关,不可忽视。卧室宜安排在朝阳的方向,主人房则应选择最大的卧室。卧室门不宜相对室内的入墙柜或立柜最好能储存所有的衣物,令居室整齐有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