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装修预算 108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03
预算定额与单位估价表到底有什么区别?预算定额是在指什么?

被采纳
明天会更好220 2016-09-03

预算定额是在指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完成一定计量单位的分项工程或结构构件所需人工、材料、机械台班消耗和价值货币表现的数量标准。预算定额,是在编制施工图预算时,计算工程造价和计算工程中劳动量、机械台班、材料需要量而使用的一种定额。它以工程中的分项工程,即在施工图纸上和工程实体上都可以区别开的产品为测定对象,其内容包括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使用量三个部分,经过计价后编制成为建筑安装工程单位估价表(手册)。它是编制施工图预算(设计预算)的依据,也是编制概算定额、估算指标的基础。预算定额在施工企业内部被广泛用于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编制工程材料预算,确定工程价款,考核企业内部各类经济指标等方面。因此,预算定额是用途最广的一种定额。预算定额主要以施工定额中的劳动定额部分为基础,经汇列、综合、归并而成。预算定额是一种计价性的定额。在工程委托承包的情况下,它是确定工程造价的评分依据。在招标承包的情况下,它是计算标底和确定报价的主要依据。所以,预算定额在工程建设定额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从编制程序看,施工定额是预算定额的编制基础,而预算定额则是概算定额或估算指标的编制基础。可以说预算定额在计价定额中是基础性定额。其主要作用有:(1)预算定额是编制施工图预算,确定和控制项目投资、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的基础。(2)预算定额是对设计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进行技术经济分析的依据。(3)预算定额是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依据。(4)预算定额是工程结算的依据。(5)预算定额是施工企业进行经济活动分析的依据。(6)预算定额是编制概算定额和估算指标的基础。(7)预算定额是合理编制标底、投标的基础。

其他回答(共2条)
小俏儿nancy 2016-09-03

建筑施工预算定额有以下作用:(1)是编制预算和结算的依据;(2)是编制单位估价表的依据;(3)是据以计算工程预算造价和编制建设工程概算定额及概算指标的基础。(4)是施工单位评定劳动生产率进行经济核算的依据。

午后薰衣草 2016-09-03

工程单位估价表也称为工程定额单位估价表,它是以货币形式表示预算定额中各分项工程或结构件的预算价值的计算表,又称单价表。它是一个地区或一个城市范围内,根据全国(或地区)统一的预算定额或综合定额。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