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魂殇痕| 卫生间 1537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5
公共卫生间小便池尺寸一般是多少啊?

被采纳
杨隆秋 2016-09-05

城市公共卫生间室内净高宜为3.5~4.om(设天窗时可适当降低)。室内地坪标高应高于室外地坪0.15m。化粪池建在室内地下的,地坪标高应以化粪池排水口而定。每个大便厕位长应为1.00~1.50m、宽应为0.85~1.20m,每个小便站位(含小便池)深应为0.75m、宽应为0.70m。独立小便器间距应为0.70~0.80m。

其他回答(共3条)
阳光下的年华 2016-09-05

一、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图标公共卫生间设计应该遵循男左女右的常规规则,其图标的设计应该简单明了辨识度高。一般采用简易图标显示公共卫生间的男女性别。图中实用简单的圆形和半圆线条很明显的表现出男女性格。当然,图标的表现形式是非常多样化的,这里不再一一列举。二、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尺寸在设计公共卫生间的时候应该遵循国家颁布的设计城市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规范中有详细说明设计公共卫生间时的各个不同方位的尺寸问题。设计时应该多注意合理布置卫生洁具和洁具的使用空间。每个便池都应该分室设置,隔出不同的单元空间,这些单元空间的门与地面距离应控制在100mm到150mm之间。公共卫生间的化粪池应该与地下水源距离保持在30m以上以免污染水源,且化粪池壁应该在大于其他建筑物5m的距离修建。

忘语者 2016-09-05

一、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图标公共卫生间设计应该遵循男左女右的常规规则,其图标的设计应该简单明了辨识度高。一般采用简易图标显示公共卫生间的男女性别。图中实用简单的圆形和半圆线条很明显的表现出男女性格。当然,图标的表现形式是非常多样化的,这里不再一一列举。二、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尺寸在设计公共卫生间的时候应该遵循国家颁布的设计城市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规范中有详细说明设计公共卫生间时的各个不同方位的尺寸问题。设计时应该多注意合理布置卫生洁具和洁具的使用空间。每个便池都应该分室设置,隔出不同的单元空间,这些单元空间的门与地面距离应控制在100mm到150mm之间。公共卫生间的化粪池应该与地下水源距离保持在30m以上以免污染水源,且化粪池壁应该在大于其他建筑物5m的距离修建。三、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男女比例分布遵循城市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设计时应该注意在厕所的进门处分别设置男、女通道和屏蔽墙。厕所男位与女位的比例一般应该控制在1:1~2:3之间。例如独立式公共厕所一般都是1:1的比例。当然,可根据公共卫生间所处的地理位置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女厕的建筑面积和厕位数量。四、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之设备在设计公共卫生间时要注意卫生间的大便器要以蹲便器为主,坐便器为辅(可按照老年人和残疾人比例设计数目)。公共卫生间应该采用卫生性强的自动感应器或者脚踏开关作为冲便装置,洗手龙头应该采用感应式装置,洗手池附近应配置多个烘干机或一次性纸巾,既方便实用又干净卫生。公共卫生间的大门应能双向开启,保持空气的清新。

美少女 2016-09-05

看是公共卫生间还是独立卫生间,公共卫生间一般是1.2米*0.9米,如果尺寸不合可以做适当调整,没一个绝对的尺寸的。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