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环保检测 92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7
床单多久洗一次比较合适?床单清洗方法有哪些?

被采纳

单多久洗一次洗床单的时间有人说两个星期、一个月、半年.面对各种各样的回答,究竟哪个才是最准确的呢下面小编就为你好好讲解一下洗床单的相关知识。方法/步骤1为什么要洗床单这当然是因为脏吧。据专家介绍,般人一天至少花7-8小时在睡眠上,每晚会排出200ml的汗液,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繁殖提供温床。通常来说,人的枕巾、床单、被套上都沾有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包囊等,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病菌,必将传播各种疾病,危害到人体健康。所以要经常洗床单。2床单清洗方法: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果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中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3注意事项:注意漂白的使用技术。洗涤床单的过程少不了漂白步骤。要使被洗物可漂污渍得以去除且有良好的白度,这有赖于漂白剂强烈的氧化作用,但漂白过程同时也是危及织物使用寿命的过程,因此处理好漂白过程是控制床单损耗的关键因素之一。

其他回答(共3条)
滑培海puh 2016-09-07

最通用:一个月洗一次在许多网友的心里还是觉得,一个月洗一次床单被套是比较能接受的周期,虽然冬季皮肤分泌的汗液减少了,但是螨虫的成长周期为四周,所以一个月洗一次床单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在心里上也是比较容易承担的。调查显示,73%以上的家庭会选择一个月甚至一个月以上清洗一次床单被罩,然而科学已经揭晓这样的行为会导致我们的床上布满了看不见的灰尘,并会滋生细菌,更可怕的是,久而久之,会导致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危害健康。科学数据显示,一般人会花7-8小时睡眠,大约排出200ml的汗液,这些汗液透过床单被罩渗入被褥后,就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提供了繁殖的温床,如果我们不及时清除这些病菌,而任其肆意妄为的话,日久天长必将引发各种疾病,从而危害身体健康。目前我国的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高达20%以上,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症,而预防过敏性疾病传播首先应阻断过敏源,因而,严格把关家居卫生显得尤为重要。每一到两周选择天气晴好的日子,用热水清洗一次床单被罩,然后将其在阳光下适当晾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来杀菌,抑制床单细菌滋生繁殖。最洁癖:一周甚至是一天在小编的了解中还发现,有些网友是每天都会把被单拆来洗,这个一定是有洁癖吧!大冬天的每天洗一次被子,多折腾人。或者每周折腾一次,小编想说的是难道每天回家不洗脸洗脚直接睡在了床上,这样一周洗一次或许还是能接受的。最另类:不洗另外一部分网友,就是一年洗一次,或者直接不洗了,他们觉得被子是比较干净的,定期的拿到太阳下面杀杀菌就可以了。床单被罩清洗方法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果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中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在寒冷的冬季,那么显然床单被罩就不用换的那么勤,冬天温度比较低,细菌也是不易生长的,就可以使用久一点在清洗,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那么在冬季的话床单被套一个月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在春天的时候气温是逐渐呈上升的趋势,很多的细菌也是随着温度逐渐生长,然而秋天的时候是从夏天刚刚走过来换季的时候细菌也是在大量的繁衍,所以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两周时间换一次就是最合适的了。在炎热的夏天,细菌是非常的多的哦,同时夏天因为太热也容易出汗,那么就会使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一些,还有就是夏天的时候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严重的,也会导致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在夏天的话最好一周换一次,如果有可以三天一次就更好了。

床单多久洗一次洗床单的时间有人说两个星期、一个月、半年.面对各种各样的回答,究竟哪个才是最准确的呢下面小编就为你好好讲解一下洗床单的相关知识。方法/步骤为什么要洗床单这当然是因为脏吧。据专家介绍,般人一天至少花7-8小时在睡眠上,每晚会排出200ml的汗液,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繁殖提供温床。通常来说,人的枕巾、床单、被套上都沾有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包囊等,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病菌,必将传播各种疾病,危害到人体健康。所以要经常洗床单。床单清洗方法: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果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中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3注意事项:注意漂白的使用技术。洗涤床单的过程少不了漂白步骤。要使被洗物可漂污渍得以去除且有良好的白度,这有赖于漂白剂强烈的氧化作用,但漂白过程同时也是危及织物使用寿命的过程,因此处理好漂白过程是控制床单损耗的关键因素之一。

杨隆秋 2016-09-07

在寒冷的冬季,那么显然床单被罩就不用换的那么勤,冬天温度比较低,细菌也是不易生长的,就可以使用久一点在清洗,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那么在冬季的话床单被套一个月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在春天的时候气温是逐渐呈上升的趋势,很多的细菌也是随着温度逐渐生长,然而秋天的时候是从夏天刚刚走过来换季的时候细菌也是在大量的繁衍,所以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两周时间换一次就是最合适的了。在炎热的夏天,细菌是非常的多的哦,同时夏天因为太热也容易出汗,那么就会使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一些,还有就是夏天的时候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严重的,也会导致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在夏天的话最好一周换一次,如果有可以三天一次就更好了。在初次使用的时候,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将来清洗时也不大容易褪色。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在洗的时候水温不要超过30度,以防有些面料缩水,洗了后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平时也是要注意保养的,那就是、亚麻产品洗涤时不能用力搓、拧,白色真丝产品不能放樟脑丸或放在樟木箱内,否则会泛黄。棉、麻产品收藏时要注意保持环境清洁干净,防止霉变。一定要保证充分晾晒,使其完全干燥才不影响再次使用。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的保养知识,这就是小编介绍的一些,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