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硬币许愿| 装修合同 397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8
怎么去除家具中的甲醛?一般都用什么方法呢?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6-09-08

家具尤其是木质家具,总有一股浓重的油漆味,如果不想办法散去就会影响健康哦。1、摆放绿植:在国内的家具油漆市场中,占据主要的还是属于PU漆,PU漆在环保的概念下,一直在不断的努力进步。发展得比较迅速的当属于UV漆,现如今有超越PU漆的趋势,UV漆可以做到无溶剂喷涂,百分之百的固含量。另外水性漆在家具油漆市场中占有的比重很低,但是具有环保性、安全性等优异的性能,在未来,可能是家具油漆行业中的主流趋势,随着油漆行业的不断发展,水性漆在市场的比率将会逐渐的提高。话说回来,不管是哪种油漆,那种刺鼻的味道,闻过一次的人想必都是终生难忘。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去除家具油漆味道呢?摆放绿色植物、花草等是解决家具油漆味最好的办法。2、开窗通风:一般,买回来的家具都是有油漆味道的,那么我们怎么去除家具油漆味道呢?最好的方法就是经常开窗户通风,让家具油漆味道随着空气的流动,渐渐的减弱,坚持4到8周,基本上就没有家具油漆味道了,而且也不会产生其他危害。3、巧用洋葱:一般买回来的家具,在涂刷7天之后才能使用,避免因为家具油漆的散发气体而对人体产生伤害,影响家人的健康,同时注意家具的通风,加速环境空气的流通,是去除家具油漆味的一个重要措施,会因为空气流动,从而使得涂刷过的家具表面的漆膜,达到正常的硬度。除了家具涂刷油漆之外,室内的墙壁涂刷油漆也是常有之事,那么最好去除家具油漆味的方法就是在室内放洋葱,或者放上几桶冷水,要么就将洋葱切成块或者片,防到冷水之中,会因为空气的流动,增加去除家具油漆味的功效。4、柠檬橘皮:刚买回的家具,有一股难闻的家具油漆味道,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油漆产品中大部分都含有甲醛以及苯的化合物,危害性非常的严重,甲醛过多会造成肺水肿,增加白细胞;苯化合物则会导致人体障碍性贫血,俗称的白血病,同时也会影响大脑的记忆力,那么对于新买的家具,我们该怎么去除家具油漆的味道呢?在房间里多放置一些柠檬皮以及桔子皮等,是一种常用去除家具油漆味的方法之一,很有效果,不过成效嘛,比较缓慢。

其他回答(共3条)
南瓜 2016-09-08

如果是家具里面有甲醛,最简单的方法随时保持通风,尽可能让甲醛散发出去,不过这种效果慢一些,空气净化器可以去除甲醛。活性炭也可以,能有效吸附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可以吸附一些甲醛,

圆圆豚豚 2016-09-08

家具中的甲醛主要来自板材中的粘合剂,目前市场上的板式家具或定制家具几乎都含有甲醛,但大家不必对此惊慌,一定标准内的甲醛释放量并不会威胁人的健康。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前选择口碑较好的大品牌,购买过程中要求商家出示相关环保证书,购买后邀请专业的机构帮助检测并去除甲醛。

Truffles琉璃苣 2016-09-08

在现代家具中大部分都会含有甲醛,例如餐桌,沙发,衣等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那我们要怎么去除甲醛呢?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1.新买的家具有味道,这味道是指甲醛。可以去装饰市场买些甲醛清除剂,主要是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以达到去除新家具散发出的有害气体。2.可以利用活性炭具有吸附性作用,而这活性炭主要是靠多孔性固体吸附剂处理气态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子在固体吸附剂表面,然后在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体表面,从而达到分离的目的,以此来减轻家具味道。3.可以在家里摆放几盆盆景,如:吊兰、芦荟,这些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消除并防止室内空气污染,还能有效促进睡眠呢,这样的话大概就能去掉30—40%的家具味道,最后就是打开窗户通风。4.清除家具的味道可以用水果去除味道,如:菠萝,可以放上几个在刚买的家具上,菠萝带着一股香甜的味道,既能清除些家具中味道,还能给房间带来清香味,两全其美呢?以上是去除家具甲醛的方法,方法很简单,当然我们在装修时也要选择环保的建材,这是去除甲醛最主要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