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吃小丸子| 家居风水 96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8
每逢遇到生活中的一些大事时,都有请人择日,请大师们在元旦前后给个好日子进宅好吗?谢谢!

我家在楼盘的西北角,门口朝东,灶台向南。老公1972年农历1月26日出生,我是1976年农历5月4日出生的,儿子2008年2月16日出生。想在2013年元日前后选个吉日入伙,我本来想2013年1月1日进宅的,新年住新居嘛,但老公说2012年12月30日好了。请大师指点,谢谢!

被采纳
mika吖虫 2016-09-08

不一定非要选日子许多人都知道,每逢遇到生活中的一些大事时,都有请人择日,即是选一个理想吉日的习惯观念。比如造房子,从动土,兴工,立门,升梁,打灶,进宅等,依以前的原则,每个步骤程序都需要选吉日吉时。再有比如开张,结婚等,几乎每个人都会请专业人士择日。有人说这是迷信,搞形式主义。但是生活中也屡屡发生一些没有注重择日而发生一系列不好的事,这些例子平时不少。所以,如果因为错误观念,说这些是迷信而对这些方面掉以轻心的话,等到不好的事发生时,就追悔莫及了。平时有很多人有一种错误的观念,以为风水择日万能。只要有一个好风水,再有一个好日子,就能大富大贵。这也是很多人说的,你会风水又会择日,为什么你不能大富大贵每当面对这样的冷嘲热讽,已经觉得没有反驳的必要。因为说这些话的朋友,本身认知认识只是仅仅局限在“天地人”中的人。他们忘记了还有天和地,人力只不过是其中一个方面,岂能决定一切及所有就比如说万有引力够厉害了吧,但不是说这个世界有了万有引力,就可以解决一切。万有引力适用于这个地球,它却不是万能的。风水也一样,它真实存在于生活之中,也只不过和万有引力一样,适用于生活,不代表它万能。选一个好日子的最大本意应该就是避煞。通俗说来,就是确保平安。这也是很多朋友的真实想法,所以呀,千万不要先想着好风水好日子可以马上给你富贵,而应该想着平安。平安有了,之后的一切慢慢就自然会有。平安如果没有了,后面的都是白搭。好日子大家听的多,但好日子的标准却很少人知。和上面说的一样,很多人以为一个日子确保你大富大贵才称得上是好日子。但这其实是最错误的想法,所以,某些风水先生往往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片面从日子上追求富贵。真正的好日子,首先是不犯煞。因为一犯煞,就很容易有一些凶事及不好的事情发生。比如今年三杀到北,坐北向南的房子就忌起造,升迁,装修等。比如今年五黄到西南,向西南的房子今年就忌起造,搬家,装修,动土等。只有不犯煞,才是首选标准。然后就是不冲生肖,比如你要搬家,选的日子不能与你的生肖相冲。举一个例子,属鼠的朋友不能选在午日搬家,结婚等。在确保这二个基础上,再通过专业知识,结合自己的水平,通过日课上的调度,能给主人家带来财上,工作上,婚姻上等上的好事,那肯定是锦上添花。其实说到择日,这里面还有很多的学问。因为选一个好日子,是要顾及方方面面的事。但是无论谁学,学哪一门,离不开太阳。就好比这个地球上的万事万物一样,都受着太阳影响一样。所以,在我平时与人交谈交往之中,我经常强调太阳的作用,地位,及重要性。虽然它一样不是万能,但没有它,是真的万万不能。而择日最高深最高层次的境界,就与太阳有关。

其他回答(共3条)
婧兰蝶子 2016-09-08

多数人以为搬家就只是搬家,其实从风水上来看,搬家要讲究的事情有很多。因风水随着地区的转换,在很多地区的搬家风水就有所不一样的了。我们一起来看下一般情况下搬家都有哪些讲究吧!1.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贵重的东西。表示这家里未来会很充实,财富越来越多的意思。2.入宅后不再修造施工还没搬家前,可以尽量去隔间、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一旦搬进去之后,尽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3.家有孕妇不搬家一定要搬家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4.要择吉日,时间一定要午前选好的日子、吉日,看农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还要注意不要冲克到方位,就是家里成员的生肖日。5.新屋要“火庵“搬进去之前的前三天,家里的灯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进去,这叫火庵。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里开始兴旺。6.当天或事后请客入厝当天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后,常常请好朋友来泡茶也可以。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7.搬家时要亲自在场要亲自在场,不要只委托人去帮忙搬家。亲自搬家的话,东西也才知道,比较不会掉。8.当天开火煮汤圆甜茶搬家那天“灶“一定要开火,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东西,像甜汤圆或甜茶,吃点甜,求个喜气。搬新家的讲究是很多的,我从上面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你都看明白了吗?搬新家还要挑日子的,最好是找个懂风水的师傅帮你挑个好日子吧。因为他们比较专业,比较懂行,挑出来的日子肯定是吉利的日子的。

铁臂女金刚 2016-09-08

我建议,如果你用什么流派看风水,就用什么的,目前八宅的,八字的,玄空的,奇门的,六爻的,等都是不一样的。甚至有冲突,让人不知所云。所以我觉得也不要太在意,第一是以公认的好日子,比如我们这里如果是五一,十一春节等日子就不需要再去查日子,就是所谓的公认的好日子。第二是以家庭男主人或者女主人的生辰来看日子,只要不犯大忌,比如三煞,六冲三形,六害犯太岁等就行了,形煞太多了,如果面面俱到,恐怕没有一天好的。

泪痕春雨 2016-09-08

搬家进宅不能犯煞,犯煞容易出问题。搬家进宅首先一条最重要,那就是搬家进宅从时间从空间上不能犯煞。比如说的从时间上,要避开不利的月份,比如冲山家的月份等等,如坐西朝东的要避开农历二月。比如从空间上的要避开一些五黄三杀到坐到向的年份、月份。因为一旦犯煞,很容易出问题,比如有些人搬家进宅后不久,家人健康不断出问题,很多时候就是犯煞的原因。选的日子不能冲家长、冲生肖。这点在民间也很重视,就是挑选进宅搬家日子时,日子是不能冲家长的,特别是不能冲家长的生肖,甚至一般情况下,连入住家人的生肖也不能冲的。还要选好日子、选对时辰,这样搬家进宅后,很多事情才会顺利,才能避免很多不好的事情。意头很重要,虽然只是心理作用。有些人做事觉得这个意头很重要,是的,虽然它只是心理作用。比如搬家进宅时进去的时候,不能空手,可以拿一些意头好的东西,比如油、米等等,或油灯等等,都是很好的意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