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禄安哲beil| 水电改造 86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10
下水管破了个洞怎么修补?水管漏水怎么办?

被采纳
嘻哈小子yo 2016-09-10

水管漏水,在日常生活中是个屡见不鲜的事情,那么水管漏水应该怎么办呢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得知道水漏水一般都有哪几种情况。水管漏水一般可以分几种情况:下水管漏水、铁水管漏水、PPR塑料水管漏水、水管接头漏水,下面就具体来说一下各种水管漏水怎么办。一、下水管漏水怎么办1、如果是PVC的水管的话,就可以去买一根PVC的水管来自己接,先把坏了的那根管子割断,把接口先套进管子的一端,使另外的一端的割断位置正好与接口的另外的一个口子齐平,使它刚好能够弄直,然后把直接往这一端送,使两端都有一定的交叉接着距离(长度)然后把它拆卸下来,用PVC胶水涂抹在直接的两端内侧与两个下水管的外侧。2、可以买防水胶带来修补下水管,就缠住行了,再用砂浆防水剂和水泥抹上去就行了。3、找专业的公司比较好一点,如果您自己不能处理的话。二、铁水管漏水怎么办?铁水管漏水,根据不同情况采用不同方法1、直径2厘米铁水管漏水但是铁水管没有绣制,只是部分位置破坏,把水管总阀关闭,只需要更换该位置的铁水管即可!切断该位置水管,在用彻丝用的器械彻丝扣,在街上连接头即可!2、直径2厘米铁水管漏水,是因为整体水管锈蚀所致,把水管总阀关闭,把该段水管整体换掉两头套上镙丝扣拧上3、直径20厘米铁水管漏水,如果是连接头出现问题就换掉接头部分。如果是管身出现漏水,磨去原管身的绣制,在采用焊接方法修补注意需要在修补位置镶嵌一块与水管贴合紧密的铁板做加固处理。三、PPR塑料水管漏水怎么办1、先用小钢锯把漏水的地方锯掉——锯口要平。2、用砂纸把新露出的端口轻轻打磨,不要太多。3、用干净的布将端口擦拭干净。4、用专用胶水涂在端口上,稍微晾一会儿;趁此时在“竹节”接头内涂上胶水。5、把端口和“竹节”连接,要反复转动,直到牢固。同样的方法去连接另一端。6、一切OK后在接缝处再涂适量的胶水,确保不渗漏。四、水管接头漏水怎么办家里的水管接头漏水,除了换个新的外,还有什么好办法管接头本身坏了,只能换个新的;丝口处漏水可将其拆下,如没有胶垫的要装上胶垫,胶垫老化了就换个新的,丝口处涂上厚白漆再缠上麻丝后装上,用生料带缠绕也一样。如果是胶接或熔接处漏水就困难些了,自己较难解决。五、墙内水管漏水怎么办?墙内水管漏水,只能凿开墙,才能真正找到水管漏点,彻底修理好。另外,还可以找物业或装修公司先给看看什么情况。

其他回答(共2条)
初秋 2016-09-10

卫生间下水管漏水,也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麻烦事,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是最令人头痛的一个问题了。如果卫生间下水管漏水了,我们该怎么办呢?最好的维修处理办法,就是用玻璃胶涂膜在水管破裂的周围,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之后,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试看看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是否维修好,如果没有漏水了,就说明玻璃胶已经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了一起。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买一些胶粘剂、玻璃胶等之类的产品来解决。厨房漏水,真的是很麻烦,也让我们很苦恼,特别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厨房下水管漏水的人来说,更是纠结。如果发生了厨房下水管漏水的事情,你一般都是怎么办的呢?首先我们需要对厨房下水管进行检查一遍,看看是哪里发生了漏水,如果是因为与水槽的接口松动了,拧紧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涂膜了胶粘剂的布带,缠绕在与水槽的接口处,然后就不要用这个水管进行排水,等到第二天,如果还是漏水的话,而水管有没有破裂,那么不妨试着更换新的水管,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水管老化所致。如果是塑料水管漏水的话,其实还是很好解决的。可以买一根差不多大小的塑料水管,自己动手来维修。首先把之前下水管漏水的那一截先剪掉,然后把新买的下水管的接头和旧水管接头想连接在一起,或者是把新下水管的接口包裹着旧水管的接口,使得两端像一根管道一样,然后在下水管外层涂膜一层胶水,用不漏水的布袋进行缠绕,多缠绕几圈,然后新水管连接的那头,按照之前的拆卸方法,原位装置就行了。那么如果家里用的是不锈钢软管系列的下水管呢?下水管漏水了怎么办呢?其实这个维修解决办法和塑料下水管漏水解决办法,相差无几。按照专业人士的意见,就是利用防水胶带,来修补下水管漏水的地方,在紧紧的缠绕几圈,再用抹上水泥以及砂浆防水剂,就可以了,另外如果自己不方便动手的话,可以找专业的公司来进行修补下水管漏水,比较好一点。以上这些维修处理办法,给大家参考参考。

放飞梦想吧 2016-09-10

铸铁生铁的下水管道渗漏破了,因为下水管不是承压管道,其实修补起来不是很麻烦的还是非常容易。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四点表述:1、根据裂口(破洞)的大小做一抱箍,抱箍比裂口(破洞)大2~3厘米即可;2、找一块厚度1毫米以上的橡胶板(自行车内胎即可),裁下一块比裂口(破洞)边大1厘米即可;3、把抱箍套在下水管上,橡胶板垫在抱箍与管道缝隙中的裂口(破洞)处;4、橡胶板位置无误,把抱箍用螺栓紧固就OK啦。这个方法使用于各种材质的非承压管道的修补。也可以找一块弧形的铁皮或是不锈钢(形状刚好能套上下水管),然后沾上石专用胶水也可以修补。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