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产权产证 9205浏览次数 9个回复 2016-09-11
请问有了解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的问题的吗?那是否归业主所有吗?

被采纳
人鱼公主 2016-09-11

我觉得你最好还是问问工商局,因为根据建设部门的规定,房屋产权中已经明确指定了房屋的使用用途,配套公建一般都是由开发商办理预售项目时就已经审批的使用用途,主要是在小区内的配套设施建立使用,比如幼儿园、物业办公用房之类的建筑。对于产权归开发商的配套公建,除国家及地方禁止开发商出售、出租以外,开发商可以出售、出租。但无论配套公建产权归谁所有,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50条规定,任何人都不得擅自改变配套公建的用途。开发商也可自由处分其权利,将产权归其的配套公建无偿转让给全体业主。所以你问我小区的底商如果是配套设施,是否可以申请执照我不能明确告诉你,我只能说如果工商可以给你办理,也应该要你出具一个房屋权属证明的材料,这个材料根据工商局对营业场所认定的条件应该具备:1、已取得产权证2、产权属性为商业工业或其他(这个其他的内容你咨询工商吧)3、认定的房屋产权属于个人的可以看看到其所在小区内查看其配套设施的属性属于什么。4、根据工商局01年的条例,有产权证但不能能确定其产权应用的可以到该产权所属的房管或建委进行确认,在工商申请执照上盖章。4个别地区对没有产权证的房屋由其所在工商部门的网格管理员进行现场查看后,出具五证之一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因此我觉得你还是问问工商部门才好!

其他回答(共8条)
chenille 2016-09-11

主要是由开发商定,第一,如果幼儿园的建设以及土地成本等费用分摊到购房户,那么所有权就归业主所有。第二,幼儿园的建设及土地成本等费用没有分摊,则归开发商所有。至于日后的办学模式,则有所有权者与校方洽谈。

听时间的话 2016-09-11

第一,如果幼儿园的建设以及土地成本等费用分摊到购房户,那么所有权就归业主所有。第二,幼儿园的建设及土地成本等费用没有分摊,则归开发商所有。至于日后的办学模式,则有所有权者与校方洽谈。

情迷榻榻米 2016-09-11

1.幼儿园基地的选择基地的选择对幼儿园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许多新型幼儿园随着一个个住宅区的建成而相继出现。由于一个住宅小区占地小则几万平方米,大则几十万平方米,这就使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基地选择有了更大的灵活性。如果小区幼儿园的基地环境好,设计人员将幼儿园设计得活泼新颖富有特色,幼儿园也可以成为小区的重要标志。因此幼儿园的基地选择不仅仅是为了幼儿园的自身环境,也能为改善小区的总环境发挥重大的作用。幼儿园基地应远离各种污染源,并满足有关卫生防护标准的要求。方便家长接送,避免交通干扰。幼儿园的基地应开阔,有足够的日照和良好的通风条件,应避免处在高楼的阴影之内。另外,幼儿园区不但要保证活动室、卧室甚至卫生间有日照通风条件,室外活动场地也需要有充足的阳光和良好的通风条件。场地干燥,排水通畅,环境优美或接近城市绿化地带,能为建筑功能分区、出入口、室外游戏场地的布置提供必要条件。2.幼儿园的建筑造型幼儿园的建筑造型原则:1)幼儿园建筑造型应满足幼儿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的要求。2)幼儿园建筑的造型应反映“新、奇、趣、美”的幼教建筑个性风格,并应处理好建筑内涵与形态之间的关系。3)幼儿园建筑的造型应符合公共建筑形式美的法则,即遵守统一与变化、对比与微差、均衡与稳定、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视觉与视差等构图法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路漫漫 2016-09-11

业主还可以从以下方面判断小区幼儿园的产权归属问题:首先看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产权登记,如果产权登记的是建筑单位,那产权就归建筑单位,但建筑单位不得改变规划配套幼儿园的用途;如果产权没有登记,业主还可以看《购房合同》中有没有就此问题的约定,如果有约定,以合同约定为准;如果小区配套幼儿园既无产权登记,也无合同约定,那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要看小区业主有没有分摊配套幼儿园的建设成本,如果业主分担了建设成本,那就应该属于业主共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