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alin80| 装修合同 1118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9-11
我家房子是坐北朝南的,请问灶台应该在那个方位比较好呢?

被采纳
仁德的刘备 2016-09-11

一、住宅为什么要选择坐北朝南古人认为,北为阴,南为阳,风水好的地方就应该阴阳调和。早在原始社会,中国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现代考古发现的绝大多数古代房屋都是大门朝南。直到现代,住宅坐北朝南,仍是现代人居家购房的首选。1、采光好《宅经》上说,凡窗户朝向南、东南或西南方向的,室内采光较好。住宅坐北朝南能充分利用太阳的光照,保持冬暖夏凉。2、通风佳坐北朝南会使住宅空气充分流通。3、避北风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住宅的光采、通风,而且还为了避北风。从地理学来说: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候是季风型。冬天会有西伯利亚的寒风流,夏天有来自太平洋的凉风,一年四季的风向是变幻不定的。二、居住坐北朝南房子的好处1、长寿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仅采光好,而还可以避风,这在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提到过的。当然,它的风水并不是只有这些。在风水学上来讲,北方属于阴,而南方属于离,为火,为明。古代的时候,有面南而治之说;而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坐北朝南的房舍比较利于长寿。2、对身体有益房屋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坐北朝南的房子正好顺应气候规律。冬天的时候,房子可以阻挡寒流的入侵,而夏季,正好可以迎东南风,或是西南风,房间气流通畅,较为凉爽,对居住者身体有益。而其他朝向的房屋容易被寒风袭击,极易换头疼,关节炎等疾病。3、光线充足太阳是东升西落的,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一天之内受到光照的时间最长的,光线充足,室内明亮,阴气就不容易聚集,月落时间长,冬天可以在房前晒太阳,太阳光里面的紫外线,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其他回答(共4条)
终承睿aoq 2016-09-11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很好的。(1)长寿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仅采光好,而还可以避风,这在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提到过的。当然,它的风水并不是只有这些。在风水学上来讲,北方属于阴,而南方属于离,为火,为明。古代的时候,有面南而治之说;而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坐北朝南的房舍比较利于长寿。(2)对身体有益房屋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坐北朝南的房子正好顺应气候规律。冬天的时候,房子可以阻挡寒流的入侵,而夏季,正好可以迎东南风,或是西南风,房间气流通畅,较为凉爽,对居住者身体有益。而其他朝向的房屋容易被寒风袭击,极易换头疼,关节炎等疾病。(3)光线充足太阳是东升西落的,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一天之内受到光照的时间最长的,光线充足,室内明亮,阴气就不容易聚集,月落时间长,冬天可以在房前晒太阳,太阳光里面的紫外线,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简而言之,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是自然现象的正确认识,这正是在顺应天道,得山川之灵气,受日月之光华,陶怡情操,地灵则出人杰。

心靈感應 2016-09-11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1)阴风阳风风有阴风和阳风。何光廷在《地学指正》中有所描述:“平阳原不畏风,然有阴阳之别,向东向南所受者温风、暖风、谓之阳风,则无妨。向西向北所受者凉风、寒风,谓之阴风,直有近案遮拦,否则风吹骨寒,主家道败衰丁稀。”意思就是说要避免西北风。2)避免寒风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采光,而且还为了避风。从地理学来说: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候是季风型。冬天会有西伯利亚的寒风流,夏天有来自太平洋的凉风,一年四季的风向是变幻不定的。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1)长寿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仅采光好,而还可以避风,这在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提到过的。当然,它的风水并不是只有这些。在风水学上来讲,北方属于阴,而南方属于离,为火,为明。古代的时候,有面南而治之说;而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坐北朝南的房舍比较利于长寿。2)对身体有益房屋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坐北朝南的房子正好顺应气候规律。冬天的时候,房子可以阻挡寒流的入侵,而夏季,正好可以迎东南风,或是西南风,房间气流通畅,较为凉爽,对居住者身体有益。而其他朝向的房屋容易被寒风袭击,极易换头疼,关节炎等疾病。3)光线充足太阳是东升西落的,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一天之内受到光照的时间最长的,光线充足,室内明亮,阴气就不容易聚集,月落时间长,冬天可以在房前晒太阳,太阳光里面的紫外线,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Truffles琉璃苣 2016-09-11

房子选择一定要考虑得比较全面的,选择房子坐北朝南格局风水的理由有以下三点:1、采光好。《宅经》上说,凡窗户朝向南、东南或西南方向的,室内采光较好。住宅坐北朝南能充分利用太阳的光照,保持冬暖夏凉。2、通风佳。坐北朝南会使住宅空气充分流通。3、避北风。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住宅的光采、通风,而且还为了避北风。中国是季风性气候国家,冬天有西伯利亚的寒流不断侵袭,夏天有太平洋的凉风渐进,致使一年四季风向变幻不定。

meiliwa 2016-09-11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种房子就要选择朝向好的房子,坐北朝南的房子都是比较受大众朋友们喜欢,那么坐北朝南的房子有哪些好处?1)长寿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仅采光好,而还可以避风,这在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提到过的。当然,它的风水并不是只有这些。在风水学上来讲,北方属于阴,而南方属于离,为火,为明。古代的时候,有面南而治之说;而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坐北朝南的房舍比较利于长寿。2)对身体有益房屋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坐北朝南的房子正好顺应气候规律。冬天的时候,房子可以阻挡寒流的入侵,而夏季,正好可以迎东南风,或是西南风,房间气流通畅,较为凉爽,对居住者身体有益。而其他朝向的房屋容易被寒风袭击,极易换头疼,关节炎等疾病。3)光线充足太阳是东升西落的,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一天之内受到光照的时间最长的,光线充足,室内明亮,阴气就不容易聚集,月落时间长,冬天可以在房前晒太阳,太阳光里面的紫外线,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