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泡泡飞了1314| 家饰 989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9-12
家居风水这样的问题我们要如何看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渔夫 2016-09-12

在家居大门口的风水上,我们又该如何用地毯来营造大门好风水呢今天,我们就此话题,从家居风水学的角度来探讨一番。一、大门在家居风水中的意义风水古籍言:“阳宅首重大门者,以大门为气口也”。古代著名勘宅风水师把家居的大门口比喻为人们的“口”部。谈起家居的大门口,自然也当作是一家之“口”了。因此,大门也就有了吐纳的气场风水作用。在古代风水名著《阳宅三要》当中就有这样一种记载:“阳宅三要:门、房、灶”,而这“三要”排列之首就是门,由此可见门在风水中的作用十分的强大。二、大门口的地毯最忌讳什么大门作为一家之“口”,同时也是出入的第一道门,从家居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大门口的地毯最忌讳的就是长年累月不清洗,导致毛毯过脏,或者大门口的地毯有裂纹。因为地毯摆放在大门口的作用就是方便人们把一天在外的灰尘以及脚下的粉尘尽量除掉,让自己在外面的不良气场尽量少带入家居环境里面,但是,如果地毯又脏又破,不但不能去除灰尘,而且还会把坏气场带进家中。三、大门口的地毯应如何选色在风水环境学里面,讲究的是元运卦气风水气场,以及色彩、方位、五行的力量对比性。而在家居大门口的方位五行上,每个家居大门的方位都有一个独特的气场,这个气场就是五行的气场。在五行的方位气场上,地毯应根据大门的方位进行选色。1.大门的方位在东方,东方属木,木代表绿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绿色;2.大门的方位在南方,南方属火,火代表红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红色;3.大门的方位在西方,西方属金,金代表金**,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金**;4.大门的方位在北方,北方属水,水代表淡蓝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淡蓝色。

其他回答(共1条)
皆大欢喜 2016-09-12

风水,又称堪舆学;是我们老祖先流传下来的瑰宝。现今社会被广泛运用于建筑,装潢,考古等领域。家里准备买房子,如果手头比较宽裕的话可以找个风水先生帮忙你挑选啊。有这样的想法很好啊。谈到风水,自然要联想到命运,因为风水的一大功能便是改变运程。虽然这一说法在现今社会还不能被广大人群接受和认可,但是它的发展趋势却逐渐证明了这一功能的真实性。从农村盖房到城市建筑,从家居装潢到企业布局,处处都埋藏着风水的奥秘。从堪舆学的角度分析,风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的运势,健康,财富,家庭等问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而风水对于我们的影响正是存在这样双面的道理。由浅入深的分析便是风水学上的布局,一座房宅的好坏不能单纯从以上角度分析,人类的生活具有多样化,包括健康,家庭,学业,事业,交际等等。这方方面面放在风水学中都被细分化。住宅风水自古有之。是古人对自然和居住环境的理解,在现代社会,住宅风水仍然有一定的意义。中国人对于家居风水一向都比较讲究,很多人都关注怎样的家居风水布局才能旺财旺丁,健康平安。其实家居风水的根本目的是达到室内外气场的和谐,使人的身心环境达到更加和谐的状态,由此催生各种好的事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