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天再借五块钱| 施工工艺 656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14
墙面返潮发霉要怎么进行处理呢?乳胶漆墙面基层处理方法?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6-09-14

墙面返潮发霉要怎么进行处理呢?方法有好几种,我这里给你说三种吧!1.把现在霉变的墙面铲除,先刷一层108胶,然后再刮腻子、刷乳胶漆。屋子里的墙经常是潮湿发霉:因为室外和室内的湿气都在墙里,含水量一多了就会起黑点发霉。下雨外面雨水进墙里面,夏天太阳烈温度高,热量把室内的水气吸到墙里来,但排不出去,再有下雨天,外面的水又进了墙壁。周而复此,很多墙就会起黑点和发霉。处理方法:先把墙漆铲去直至到灰底,然后喷上纳米防水剂两遍(不很贵)。再重新漆上你喜爱的漆油。这样起码十年八年不怕起黑发霉了。纳米防水剂功效:(晶体效果)把外墙里水气隔开不让进来,又不让室内水气进去。2.可以去买瓶除霉剂比较便宜我用的是深圳聚源生物的除霉剂效果相当好而且是绿色产品,无毒、无污染。3.如果是在南方城市,特别是广州,这个问题非常普遍,尤其是今年的潮湿是5年一遇的,所以不需要那么大的工程去重新铲了再刷,除非是墙体已经起泡泡。你就算加了底漆再刷,到了明年潮湿的时候,情况一样会再出现。建议如果仅仅是发霉,只要天气干燥后(或者用风筒彻底吹干后)用带刷子的吸尘器边刷边吸就可以处理掉,但是切记不要用湿布或者在没干透的情况下擦拭!

其他回答(共3条)
上官迪腾 2016-09-14

水泥天花墙面不可直接刷漆,后街印象认为需要做一下处理,具体如下:基层处理,新的水泥砂浆水泥天花墙面不宜刷涂油漆,一般需待半年后再刷油。如果必须油漆,可每隔2~3天用水洗刷一次墙面,反复多次。刷油前,还应用10~20%的稀盐酸水满涂一次,以中和水泥砂浆层中的残存碱分,待片刻后再用清水把酸水刷洗干净,晾干。这样新水泥砂浆面层就不会出现油漆后咬色、失光、起卷的现象。旧水泥砂浆墙面最好先用猪血料加水调成米汤状,用排笔醮着在水泥砂浆墙面上满刷一次,干后再满刮猪血腻子。一般水泥砂浆墙面油漆前要将表面灰尘清除干净,用石膏腻子将裂缝、凹陷等损伤处填平。刷漆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一般墙面可刷两遍磁漆,第二遍要等第一遍干透后再刷。油刷在刷涂时的运动方向应是左右向下刷涂,这样刷的均匀,接头不易看出。

蝉的生活 2016-09-14

乳胶漆墙面基层处理方法:1.需要清除旧乳胶漆。旧墙面在刷乳胶漆前一定要做墙面基底处理,粉化严重的要全部铲除,然后重新刷腻子粉,再刷乳胶漆。2.如果重新刷乳胶漆,墙面质量不好的话,会影响后期的装饰效果以及使用寿命,还会对家中的整体环境有影响,建议可以铲掉,从基层开始做起。墙面翻新无论是墙漆、墙砖或是壁纸,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应该重新处理墙体的基层部分。3.五年以上的耐水腻子由于材料老化,在二次装修时必须铲除至墙底,否则会影响今后墙面乳胶漆的施工质量和装修后的长期使用效果。

清风清羽 2016-09-14

1.问:在旧房装修过程中,旧墙皮是否需要铲除?旧墙皮一定要铲除。因为旧墙皮容易粉化,使用时会与后来的披刮腻子产生分层,致使墙皮脱落而影响使用质量。装修时还应该注意墙壁是沙灰墙还是轻质墙,因为它们容易产生裂痕,最好做贴布处理。如果墙面情况不好可以铺石膏板,但这种方法造价较高。2.问:门和门框不平,锁舌框向里错了5-8毫米。这种情况如何处理?门距门框是有标准的,一般为3-5毫米。这是为了防止热胀冷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调整门和门框的距离。3.问:一般装修多久之后适宜入住?在保证材料环保的前提下,一般7-10天后可以入住了。但一定要把握材料是否环保。4.问:蹲便器下水可以改成坐便器吗?可以改。但施工时一定要做好防水处理。5.问:厨房是否应该和餐厅隔开?厨房要考虑到油烟问题,所以最好隔开。可以选择的材料有轻钢龙骨隔断、玻璃隔断等。6.问:如何挑选瓷砖?首先听声,一手托着瓷砖,敲击瓷砖边缘声音是否清脆;其次看瓷砖的平整度,可以用两块瓷砖合在一起,看是否翘曲。再次用尺丈量误差。最后在逆光情况下看瓷砖表面是否有气泡。7.问:一年半的房子,通风采光良好,刷涂料还需要铲除旧的吗?首先需要分清墙皮腻子是否为防水腻子。如果是普通821腻子,那就需要铲除。反之,就不需要铲除。8.问:墙面需要刷几遍涂料?一般为2-3遍。要特别注意涂料中加水的比例,以达到最终的装饰效果。9.问:大理石被磨花后如何处理?如果能找到原厂家,最好进行抛光处理,再进行上光打蜡。10.问:窗套和门套是否可以不做?有何利弊?可以不做。主要取决于设计风格。但如果没有做门窗套。手经常接触的地方容易脏。11.问:家庭综合布线(弱电)开槽是在地面还是在墙上开?或者都行?根据您现场的情况,比如地面贴地砖或铺实木地板可采用在地面走线。如果是复合地板最好走墙面,因为复合地板下没有龙骨,无法预留穿线管高度。墙面走线一般造价偏高。12.问:我家阳台有下水口,厨房无地漏,厨房阳台隔300的承重墙,问洗衣机、拖布池?一般不建议采用此种方法,因为容易造成楼下渗水。13.问:请问外墙砖(豪联三色砖)可否用于休闲室(塌塌米)?可以用,如果内墙砖改外墙不建议使用。14.问:亚光的实木地板,保养时需要打蜡吗?可以打蜡。14.问:家中无人时花瓶开裂,地板被水浸泡了好久,等发现时水都干了,原本铺得很平整的地板在接缝处鼓起,象是一个一个的格子,估计地板已经不平了,请问如何修理?不会就此报废,要重铺地板吧?这种情况属于瓦变,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使用。如果严重需拆除瓦变部分即可,同时需要注意色差。15.问:松木龙骨上用刷防火漆吗?需要,特别是隐蔽处,如吊顶。16.问:有的装饰公司说墙面走线不能开横槽,只能开竖槽,有此说法吗?有,最好先看一下是否为承重墙或非承重墙。17.问:虽然说在墙上和地面开槽都可以,但我有两个问题1、我的房子是地暖,要用复合地板,应该无法在地面开槽(会破坏地暖)2、我的房子是框架结构,即无承重墙,墙体很薄,可以开槽吗?1、无法在地面开槽;2、可以开槽。如果条件允许开槽注意保温隔音。18.问:12月再装修是否合适阿?是否应该停暖后装修?12月可以装修,没必要停暖后装修。20.问:请问:可以用密度板做门套吗?是否容易变形?可以做,先肯定密度板是否环保,密度板由于本身材料特性不易产生变形。22.问:看过来衣里贴了波音软片,总感觉有味,这东东是不是不环保啊……在没有实际查看柜体之前,初步估计柜体材料有问题,但也不排除波音软片本身质量问题。24.问:玻璃洗手池的弊处何在?怎么知道是钢化玻璃?因为玻璃本身容易挂油垢,给以后的清洗带来麻烦。最好购买的时候要求注明产品是否为钢化玻璃,同时洗手池上有一个钢化点可以仔细查找一下。25.问:如何识别塑钢窗里的钢衬质量是否合格?主要看塑钢窗接口处的钢型看是否连接牢固。预应力混凝土板底(顶棚)上的灯位,要移动位置,如何处理?混凝土楼板可以开槽移灯位。27.问:地板安完了之后有裂缝怎么办?实木地板本身水分就比较大,如果出现裂缝就很难修复,建议将原有木地板拆除重装。28.问:柚木上清油和浅色松木(杉木)上色漆再上清油相比,哪种效果比较好?哪种会便宜些?如果效果好的话是柚木,但是价格会高一些。松木的价格比较低但是效果不好。29.问:顶棚上无吊顶,电路应该怎样改造?使用2.5平米的国标护套线,直接开1CM的槽,将线埋入槽里使用固定线卡,然后用快粘粉或者使用石膏填补再刮腻子即可。30.问:买墙砖的时候要买阴角线,阳角线吗?看你选用哪种类型的砖,一般是没有必要的。31.问:华润的系列漆中以下几个品种:“华润”、“爱的”和“世纪明珠”哪个更好一些?华润是聚酯漆属于油性,三种品牌都比较不错。32问:16安培和20安培的电流,分别对应的是直径多少的电线呢?一般多少瓦以上的要用16安培的?多少的要用20安培的呢?采用国标2.5平米的就可以了。33.问:请问后补的瓷砖是否会与原瓷砖颜色不一致?后补的墙砖,刚开始与原有的是有一点色差,但时间长后,就不会太明显。34.问:雨季装修应注意些什么?注意材料的防潮处理。工艺方面应谨慎处理。如:油漆、墙衬等应注意:第二道工序必须在上一道工序的施工面完全干透后,才能进行;雨天避免刷清油;雨天注意防止雨水淋湿室内成品与半成品。35.问:我家客厅和阳台是连接的,中间不想做门。客厅铺玻化砖,阳台想用仿古砖。客厅与阳台中间用什么形式的砖做过渡比较好?黑色大理石比较好。36.问:有人建议将不锈钢水槽做成台下盆,理由是有利于清理台面并且台面能粘结牢固。但我看中的水槽是有挡水边的,有必要再做成台下盆吗?不需要。37.问:一直想寻找带色差的瓷砖,但总是被告知没有色差,而国产的仿古瓷砖虽然单砖看来有些色差,总体铺来却又是图案重复。请问该怎样入手寻找带色差的瓷砖?瓷砖色差是指在同一批产品颜色,花纹应该是完全一样,但由于生产工艺的原因而造成的不同。另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吸水率不同,或铺贴时间的先后等原因都可能引起色差而,你说的情况不属于色差的范围。38.问:我家的施工队长说PPR管试压只要2小时,理由是管道是焊接的,强度好,两小时没压降就可以了,没必要象铝塑管一样试压24小时。我查了一些装修验收标准,都没找到依据。他说的对吗?水管试压达到两小时,就可以。压力要达到七到八公斤。因为日常用水的压力是三到四公斤。然后看压力表下降速度的快慢,再检查管件接头有无渗漏。39.问:卫生间和厨房由于改下水道原因,地坪高于房间,房间内铺复合地板不想打龙骨,应该如何处理?首先复合木地板本身不用铺木龙骨,其次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在施工时应该顺着地漏的方向铺设坡度。因此水不可能倒流到地板上,除非下水道堵塞。40.问:高密度海绵内胆的沙发会变形吗?是沙发就会变形,只是时间长短问题。41.问:什么牌子的PPR管性能价格比好?皮尔萨42.问:我想了解一下贴瓷砖的水泥用什么型号的比较好?建议您选用325号水泥的,强度稍高些。43.问:露天阳台如何做防水处理?采用三油两毡的施工方法,即先刷一层聚胺酯,再铺一层油毡,再刷一次聚胺酯,再铺一次油毡,最后再刷一次稍厚的聚胺酯。油毡一定注意搭接,接口朝向流水一面,油毡的非流水一侧应向上翻15-20公分。44.问:我想咨询通常所说的基层处理包不包括铲除原墙皮?一般装饰公司对铲墙皮是这样规定的,即铲除钙化层以上的浮灰。所以基层处理包括铲除原墙皮。但对非清水性(油漆一类)的铲除,因为要更多的投入人工,所以是不括在内的。45.问:原先地面铺的是花岗石地砖,现在想重新铺复合木地板,请问要注意哪些问题?如果您不是非常在意提高空间高度的话,原有的地砖完全没有必要砸掉,只要在上面铺复合地板即可。46.问:我们现在处于筹备阶段,初步准备看好家居款式、风格和颜色后再动工,不知这种方式可行么?可行。50.问:冬天装修到底对装修质量有没有影响?如果供暖良好,几乎没有影响!51.问:我们想在屋子的一面墙上打一个整体书桌,就是一块长板贯穿(3米),厚10公分左右,下面不想加任何抽屉、柜子或立柱,做书桌用。不知技术上是否可行?原则上不行,因为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板材最大长度为2.44米。而且现在16-18mm的板材厚度也不足以支持这样大的跨度。52.问:铺砖、铺实木地板、安门框门套、装踢脚线,刷墙这5者的先后次序,该怎样排列?先安装门框后铺砖,把油漆底子刷好,再铺地板。安装好踢角线后刷最后一遍墙漆。53.问:选购油漆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刷家具、木漆选一般性的聚酯漆,其手感较好,漆门窗套应选择耐黄变漆,漆地板是专用漆,需要彩色的,应选调和漆,建议您去正规材料市场购买。54.问:两年前墙面刷的多乐油漆,现在可以直接往上再刷一遍吗?以,但是必须要扫去浮灰,清除个别开裂或剥离的局部,刮好腻子后再涂刷。55.问:防潮垫用铝塑膜好,还是塑料的好?铝塑膜的好,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