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风水植物 640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16
小草是坚强的植物,它们不会向风雨低头?绿地毯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小草是坚强的植物,它们不会向风雨低头

被采纳
mona 2016-09-16

绿地毯在自然界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苔藓植物是自然界的拓荒者许多苔藓植物都能够分泌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可以缓慢地溶解岩石表面,加速岩石的风化,促成土壤的形成,所以苔藓植物也是其他植物生长的开路先锋。绿地毯绿地毯2.苔藓植物能够促使沼泽陆地化泥炭藓、湿原藓等极耐水湿的苔藓植物,在湖泊和沼泽地带生长繁殖,它们的衰老的植物体或植物体的下部,逐渐死亡和腐烂,并沉降到水底,时间久了,植物遗体就会越积越多,从而使苔藓植物不断地向湖泊和沼泽的中心发展,湖泊和沼泽的净水面积不断地缩小,湖底逐渐抬高,最后,湖泊和沼泽就变成了陆地。3.苔藓植物的指示作用绿地毯许多种苔藓植物可以作为土壤酸碱度的指示植物,像生长着白发藓、大金发藓的土壤是酸性的土壤;生长着墙藓的土壤是碱性土壤。近年来,人们把苔藓植物当做大气污染的监测植物。例如,尖叶提灯藓和鳞叶藓对大气中的SO2特别敏感。绿地毯的价格一般在10到50元每平方。

其他回答(共2条)

1、针对灰霾天气造成的空气污染,在阳台上可选择常春藤、吊兰、橡皮树、龟背竹、长春蔓、散尾葵、铁树、绿萝等植物,这些植物都是天然的除尘器,它们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气、乙烯等有害气体。2、从观赏的角度出发,可在阳台上摆放君子兰、菊花、四季海棠、山茶、茉莉、杜鹃、南天竹、佛手、金桔、四季橘等植物。3、从寓意吉祥的角度选植物,可选择万年青、金钱树、铁树、发财树、摇钱树、龙骨、玉麒麟、棕竹等。万年青干茎粗壮,叶片厚大,颜色青翠,寓意健康长寿。金钱树叶片圆厚,生命力强;发财树易种易长,充满活力;摇钱树叶片修长,色泽墨绿,这几种植物有财运亨通的吉祥寓意。铁树茎粗叶长;棕竹干似棕榈,叶如竹,这两种植物寓意坚强,民间传说在阳台种这两种植物可保家宅平安。龙骨外型独特,形似龙脊骨,充满力量;玉麒麟形似石山,稳重有力,这两种植物寓意稳定,一些家庭为图个吉利,也在阳台上摆放龙骨和玉麒麟。希望对你有帮助

扬风帆 2016-09-16

1、万年青。万年青茎干粗壮,叶大而苍翠,生命力极强。它的大叶伸展开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纳气接福,有极强的旺运作用。同时,它的片片大叶可挡住夏日骄阳,带来丝丝凉意,还能抵挡冬日凛冽的寒风。因此,万年青叶片越大越好,并应保持常绿常青,还有使人长寿的美寓。2、发财树、摇钱树、金钱树。这三种树都是易于生长、生命力旺盛的植物,从它们的名字就可看出,有着极好的富贵气息,所以是绝佳的生旺植物,它们可吸收外界金气,为家中带来财运。很多人为了图个吉利,也希望家中能有好财运,便在阳台种植这类植物。3、仙人掌。这种植物的茎部精厚而多肉,由于长期生长于较为干旱的地带,所以它的全身往往都布满了坚硬的茸毛和针刺。很多人觉得仙人掌是可以将不吉之相化解于无形的,所以常常在阳台上种植高大的仙人掌,以为家居带来好风水。4、龙骨。这种植物的外型相当独特,它的茎干挺拔向上生长,形似直立的龙脊骨一般,才得此名。龙骨挺拔直立充满力量,借以比喻对不吉之物有强劲的抵挡作用,所以这种植物种在家中阳台上也是极好的哦。5、铁树。它的叶子狭长而尖锐,中央带有一定的黄斑,寓意坚强,可补住宅之气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现在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便是泥种的巴西铁树,都说铁树开花难得一见,所以更是有着非常好的家居风水作用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