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嘻哈小子yo| 产权产证 969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24
哪位提供下遗产房产过户新规定有哪些?遗产处理方法?

被采纳
瑞可Ruse 2016-09-24

遗产处理方法:遗产的房产过户是需要所有继承人(即产权人)到场签名过户,基本流程和一般房产一样,只是遗产房产如果还在先人名下呢,就需要出具死亡证,所在居委会派出所出具的证明书到交易中心或相关的房管部门在完税情况下进行过户继承。而出了继承产权证的,就需要缴纳全额的个人所得税相对地过户时交的税比较多而已。

其他回答(共3条)
红纯玉jic 2016-09-24

1.财产继承公证:按照受益额的2%收取公证费,最低200元。2.遗产房产价值评估:100万及其以下,0.5%;101万—1000万,0.25%。3.遗产房产过户:按评估值的0.05%收合同印花税,100元登记费,5元产权证工本费。

快乐小魔仙 2016-09-24

请问继承父母遗产房屋需交税吗,有哪些,多少比例?地税局回复:子女法定继承父母房产,免征契税。需要按照房产评估价*0.05%缴纳印花税。具体可咨询地税服务热线

远在咫尺eason 2016-09-24

现在选择购买二手房的朋友越来越来多,二手房交易注意事项众多,由于二手房买卖交易主体多样、情形复杂,因而存在较大风险。买房并不像购买一般商品,需要办过户手续。二手房过户前有哪些注意事项?一、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所需要的文件资料卖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房产证;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4、税费缴纳证明。买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3、税费缴纳证明。二、本人不能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可以委托别人办理如果买卖双方的当事人不能到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法律规定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卖方委托他人办理必须提供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买方可以手写一份委托书,写明委托权限和时间,可以不办理公证手续。三、房产过户后由银行放款,不需要买方另行授权以贷款方式支付房款,银行放款的时间在办理房产过户之后。这样就可能出现这种局面,即一旦办完过户,银行又因故拒绝放款,房主将面房、钱两空的尴尬境地。事实上,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这是因为银行在房产过户后放款不需要买方签字授权,就可以将房款直接放至房主的账户内,银行在这里起到一种保障作用,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银行放款有两种模式,一是依据过户资料(契税完税证明和领取房产证的通知)放款;二是依据抵押材料(他项权利证书)放款。第二种模式更快捷方便,但需要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才能操作。六、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中央产房注意事项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中央产房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有一些限制性规定,不满足规定条件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需要提前沟通情况,切实消除过户障碍,防止一切手续办完才发现不能办理过户,给双方带来巨大损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