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的刘备| 会展剧场 150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9-25
容纳100人以上多功能厅面积多少,设计这么一个展厅要多少钱

被采纳
我是韩小薰 2016-09-25

所谓多功能厅一般是指单位内部,面积在200平方左右,集会议、小型演出、影视播放、跳舞娱乐、卡拉OK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所。别看厅堂面积不大,要满足上述诸多功能,除设备配置合理外,其厅堂的形状结构、材料选用、装修风格、吸声材料布置等(我们称之为建筑环境)对实现上述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面,笔者就多功能厅的建筑环境设计进行阐述:一、厅堂大小及几何形状厅堂大小及几何形状对建筑声环境的影响十分明显,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那么到底怎样算是合适的呢?这方面并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笔者在工程实践中,体会到要取得多功能厅好的效果,首先要求厅堂的几何形状呈矩形、扇形等,不宜呈钟形、要杜绝圆形。尤其是一些新建大厦,因为设计师的别出心裁,强调造型、布局等,把多功能厅规划成圆形或多边形。殊不知,圆弧形的墙面若不加声学处理极易产生声聚焦,严重影响声场分布,破坏听觉效果。另外,钟形、圆形等不规则形状不利于舞台、音箱等的布置。当然,除非仅作开会之用,(比如圆桌会议),则桌子、座位可作弧形布置,但各侧墙仍应避免作圆弧形设计。就是对于那些矩形、扇形的厅堂,其长宽比例一般要求在(1-3):1之内,笔者强烈反对在超过3:1以上的狭长区域内搞多功能厅。对于厅堂的高度倒是一个较灵活的指标,随厅堂面积大小变动。笔者建议其最低限度是:100平方左右不低于3米,200平方左右不低于3.5米,300平方左右不低于4米,超过400平方不低于4.5米,对于梁底高度可降低0.5米左右。至于高度的上限,在现在条件下一般是越高越好。超过上述范围过大(高度太低,面积又较大)则应放弃或另外考虑。受到条件限制,对不规则多边形厅堂,一般应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评估,认真做环境及声学方面的设计。二、舞台考虑到多功能厅应具备小型演出的能力及开会主席台的布置,舞台是一个必需要考虑的设施。舞台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传统的镜框式、灵活的地台式、有设在中央的高台式、也有“T”形式。但一般作为会议、演出等,笔者还是倾向于传统的镜框式。这对会议、影视播放等较为有利。台口的宽度一般应为厅堂宽度的2/3,台口的高度应为台口宽度的1/2,台唇高度(舞台面)一般在0.8-1.1米。三、座位布置对于小于200座以下的多功能厅,其布置形式如图(一)对于300座位以上的多功能厅其布置如图(二)随着人们对舒适度要求的提高,对座位的高度、排距、坡度提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对此多功能厅的建筑环境设计要适应这一变化。在此,笔者以高、中、低档标准提出不同要求,如附表(加会议桌,排距增加0.3-0.5米):四、建筑声学处理要获得多功能厅的良好效果,除对其体型进行优化筛选、分隔改造之外,其侧墙的声学结构造型也是不可忽视的。在目前的经济水平条件下,笔者给出如下原则:1.100平方或500立方以下的厅堂,原则上可不考虑建声对电声系统的影响,其结构及装修材料可根据装修要求灵活掌握。2.100平方至200平方或500-1000立方的厅堂,我们建议在侧墙局部、后墙全部,稍微做吸声处理,其面积可以控制在相当于厅堂侧墙面积的20%左右,选用吸声系数为0.2左右的材料,如软包。3.200平方或1000立方以上的厅堂,除按第2条要求之外,在吸声材料布置的面积上酌情增加,选用材料的吸声系数可适当加大(如超细玻璃棉,外层选用冲孔率为8-15%的板材),并且在结构上要按声学要求设计处理,如超过2000立方以上,可设置声扩散体,且两侧墙最好消除平行的壁面

其他回答(共4条)
瑩火虫的秘密 2016-09-25

(1)外观整幢改建3000元~5000元/张(含设计)(2)入口门面改建2000元/张(含设计)(3)大堂、礼堂、多功能厅、营业大厅2000元/张(含设计)(4)室内效果图(建筑面积100m2以内)1500元/张(含设计)(5)室内效果图制作1000元/张(不含设计)(6)备注:以上项目为一次性收费,修改每次收原价的30%~50%。”价格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雪茄姑娘 2016-09-25

多功能厅造价较高,多功能厅一般是指单位内部,面积在200平方左右,集会议、小型演出、影视播放、跳舞娱乐、卡拉OK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所。别看厅堂面积不大,要满足上述诸多功能,除设备配置合理外,其厅堂的形状结构、材料选用、装修风格、吸声材料布置等(我们称之为建筑环境)对实现上述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