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红纯玉jic| 酒店宾馆/客房 613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28
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应该用哪种规范?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忘语者 2016-09-28

酒店公寓即酒店式管理的公寓分为产权式公寓酒店和酒店式公寓产权式公寓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公寓,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效,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既吸收了星级酒店较好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住宅、写字楼的某些特点;既可居住,又可办公的综合性很强的物业。酒店公寓与普通住宅楼比较起来,其结构和设计均有所不同。酒店公寓需要配套齐全、高档,能为住房提供星级酒店式的生活环境和物业管理。酒店式公寓,意为“酒店式的服务,公寓式的管理”。选择酒店式公寓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方便,而且价格相对较低,随时可以得到酒店式的各种服务,如洗衣服、更换被单等。一般酒店式公寓的公共设施均类似酒店,所以居住者的身份和气派也可彰显。

其他回答(共2条)
追风少年 2016-09-28

公寓式酒店属于旅馆建筑,土地使用分类为商服用地,房屋用途为旅(宾)馆,酒店式公寓产权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公寓式酒店的特殊性在于按照公寓式或者单元式房型进行设计建造,但其本质上仍是酒店,不属于住宅,按照相关规定不得分套销售。用地性质是指城市规划管理部门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的需要,对某宗具体用地所规定的用途。城市建设用地分为8大类:居住用地R、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工业用地M、物流仓储用地W、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公用设施用地U、绿地与广场用地G。酒店式公寓用地性质属于居住用地,而公寓式酒店用地性质属于商服用地。酒店式公寓产权产权年限是指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商用建筑,工业用建筑。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及酒店式公寓产权权属年限为40年。

春雨映西湖 2016-09-28

不管开发商叫它公寓还是什么,如果土地性质是居住用地,那就必须按住宅来做,套用住宅设计规范和住宅建筑规范;如果土地性质是商业用地,那就可以按酒店来做,套用旅馆建筑设计规范。不论任何类型的建筑,都必须遵从建筑的功能性及时代性。酒店式公寓当然也不例外,而且这种功能建筑模式的产生及其所面对的对象人群,比起其他建筑显得更加年轻,更加现代化。所以,就整体建筑造型来说,酒店式公寓的设计,应该具有浓厚的现代感。设计的平面布局合理、使用便利,充分利用基地条件,营造出优雅、舒适安逸的宜居空间。建筑形体的构成概念亦源于城市肌理,通过对现状城市肌理的解构与重组,通过建筑形体的曲折变化表达一种“动态”的城市建筑,“立体绿化”的融入更让这组“舞动”的建筑更具动态与活力。造型设计宛若“龙”形,通过体块的穿插和凹凸,让造型灵动,活跃,宛若“盘龙”。突出现代、简约的性格特征,摈弃多余的过时装饰,立面处理简洁大方,一气呵成。以素雅的黄褐色和高雅的白色为主色调,通过主色系衍生出的“深”、“浅”色,形成色彩的层次感,大气而整体。形体的凹凸错落,色彩的层次与细节给建筑带来丰富表情。酒店式公寓的户型,为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面积各不相同,而在装修上统一为精装修,提供全套的家居设计和电器。对于不同户型也有不同的格调。独特的功能性建筑,必然衍生出独特的户型设计,在回龙观公寓的设计上,建筑师提供了多样化的户型与多档次的设计,从零室,一室,一室半,两室到LOFT户型品种多样,功能合理,可满足各档次消费者的需求。此外设计还结合立面造型局部设计花园阳台和出挑阳台,采光通风良好,居住环境健康舒适多样化的户型与多档次的设计。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