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瑞可Ruse| 阳台 6530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6-10-02
请问自己封阳台违章建筑吗?违章建筑主要包括?

被采纳
蓝调土耳其 2016-10-02

如果自己家的围墙属于以下四种情况之一,就属于违章建筑。违章建筑主要包括:⑴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并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⑵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物;⑶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物;⑷临时建筑建设后超过有效期未拆除成为永久性建筑的建筑物;⑷通过伪造相关材料向主管部门骗取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违章建筑,是指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希望能帮助你

其他回答(共5条)
元少卿 2016-10-02

一般就是要看物业的。在理论上不能算是违章建筑,很多物业只要阳台有封的你们也是可以封的,主要看物业了。但是一般的情况下来说,如果物业不管,邻居不投诉,那就没事。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吴刚玉兔 2016-10-02

违章建筑主要包括:(1)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2)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3)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4)擅自将临时建筑设成为永久性建筑。(《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第39条和40条)。你盖得阳光房应该是属于违章建筑,因为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尽管是在自己的花园里。

念而不见 2016-10-02

阳光房应该是属于违章建筑。违章建筑主要包括:(1)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2)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3)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4)擅自将临时建筑设成为永久性建筑。

路漫漫 2016-10-02

自己封闭阳台只要没有超出规定的建筑范围就不属于违法建筑。违法建筑是指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家法律明确规定,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完美心态 2016-10-02

阳台不超出阳台本身面积大小,不飘出来,不算违章建筑的,一般小区要求封阳台格局和颜色外观保持和建筑风格一致,这样是不影响的。所谓的违章建筑是指没有经过国土部门、建设部门审批擅自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都属于违建。包括小区内违反房屋出让合同要求擅自搭建的阳光房也属于违建。如果没有经过批准,擅自扩建、改建那就属于违章建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