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露润花衣| 装修预算 116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10
我家准备装修了,应该怎么跟装修公司谈价格?有什么要点?

被采纳
wifi危险 2016-10-10

装修预算是对装修全过程的把控,所以做好装修预算很重要,预算能够有效的将资金用到点子上,说白了就是确定花多少钱的问题。家装要花多少钱,有多少项工程,每项造价多少钱,需要自购哪些主材,以至于装修工程给哪家公司,进程如何控制,所有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应该怎么跟装修公司谈价格?1、明确自家装修的总体花费和承受能力,如:用10万元进行装修。2、通常装饰公司不含五项主材(灯具、五金、洁具、地板、墙地砖),此项费用通常占装修总造价的35%~45%,那么装修费用还剩6万元左右。3、同时告诉您所看重的两个不同公司的设计师,您的装修造价不能超过6万元,请他们在此基础上出方案和报价。4、比较方案和报价,参观样板房的施工质量、设计含量和工艺等级,综合考评两家公司。当心中基本确定选择对象时,再去和装饰公司谈价格,争取最大优惠让利。5、在谈判过程中,应正确感觉谈判对手的底线,这种正确感觉是基于您在前期咨询阶段获取的多家公司的装修项目单价,避免某些设计师为了签单拿提成做出过分的让步,最终影响施工质量。因为家装公司虽有保修,但时间精力的浪费也是自己不小的损失。以上几点就是教你跟装修公司谈价格时要做到,既要质量好,又要价格好,不花一分冤枉钱是每一位消费者的想法。还有就是在询价、看样板房和选择公司等各阶段都不能忽视用料和工艺,所以在做装修预算前一定要多看资料,多学一些装修知识,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装修既有质量,又不会浪费钱。

其他回答(共3条)
淡风飞雪 2016-10-10

看你的装修风格,简约风格是现在最流行也是最实惠的,100平全部装下来大概七万左右,这是全包给装修公司,装修公司要收你15-20%的管理费用跟税费,我那7w给你包括在内了!欧式风格全套下来大概12w左右,美式也要10w左右,自己装可能便宜些,但是他不给你保修没有保障!怎么控制好装修预算,参考如下:1、算好材料账目前,装饰材料专卖店、超市很多,只要多逛几家就可询问到市面上的真正价格,做到心中有数。然后,让装修公司列出详细的用料报价单,并且让其估算出用量,以防有些装修公司“偷工减料”。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与装修公司谈价,并与之制定出整个装修所需材料的合理预算。2、算好设计账如果装修家庭是以经济实用为主,一般可以自己来设计,至多请别人画一下图;但如果要注重空间的充分、合理利用,追求装修的个性化和艺术品位,最好还是请室内设计师来做设计。设计费用一般占装修总费用的5%-20%,这笔钱在装修之前就应该考虑到预算中。当设计师把设计草图交给装修家庭时,除了要关心整体效果、舒适程度外,一定要询问清楚具体细节:如是否坚固、是否耐用,以防留下潜在的隐患。3、算好时间账家庭装修真正开工前要做的事情很多,装修前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如设计方案、用料采购、询价和预算等一定要做到位。前期准备得越充分,正式装修时施工速度才能越快,实际花费也就越低。自己备料的装修家庭更要安排好采购备料的顺序,要比装修进程略有提前,以防误了工期。4、算好权益账装修费是装修合同中弹性最大的一部分,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算好权益账。付给装修公司的装修费用应根据装修的难度、劳动力水平、以往的业绩等具体情况而定。以上就是关于控制装修预算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装修公司的预算价格,是由材料费、人工费、管理费三部分构成的。其中,管理费的内容比较多,既有各种管理费用、房租摊销,又有税金和合理的利润等。满意请点个赞!

婧兰蝶子 2016-10-10

家里装修前。请提前1-3个月做准备。准备工作做的越充分,你装修时遇到的烦恼和意外就越少。你花的冤枉钱也就越少,千万不要拿到房就匆忙找装修公司谈。一定要自己先充充电,至少要去建材市场逛个烂熟。多利用网络,多利用搜索,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找到正确的答案的!如何选择装修公司就不多说了。每个家庭,每个人的情况,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我只建议大家最好找刚刚装修过的亲戚朋友了解下吧,或者是自己去别人的装修房中观察了解。另外简单说一下大部分装修公司要收取的设计费。一般在500-2000元,装修公司让你交这个钱的目的,就是用这钱来栓住你,而且都会美其名曰,这个钱会在以后的装修工程款中扣掉返还。都不要信他们,这个钱出去就没了。这个钱一出去,你就被动了。哈哈。因为他们帮你做了设计,出了效果图,然后报价你不满意,而决定不在他们家做装修,这个钱是不退给你的。(根据我了解,部分装修公司因为竞争激烈,已经不收设计费了)所以尽量争取不交设计定金,设计到我满意,装修报价我满意,我就直接跟你签合同。当然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要交设计费,一定要多谈价。交1000的协商成500,这样万一到最后报价上谈不成的话,还可以割肉离场。损失也不会太大。目前的装修方式一般是全包,半包,清包吧。1)全包,就是全部包给装修公司做。包括主材。到时候拎包入住就可以了,哈哈。这个方式只合适钱贼多又懒得分心去管装修的主。个人是不太认同这种方式的。2)清包:就是所有材料都自己买,工人只帮你做活。纯粹收点人工费。一般都按平方来算。看工人的好坏价格在150-200/平方之间。这个方式业主要操心的地方非常多。除非你是内行和有经验的人,或者直系亲属在做装修行业,那你可以选择清包。但是如果是上班一族,考虑清包一定要慎重。虽然说装修公司赚钱狠,但是其中猫腻较少,自己清包的话,装修过程中的冤枉钱和陷阱,可能让你更加郁闷。3)半包,就是主材自己买,附料由装修公司负责这个是目前大部分人采用的方式。也比较合理。容易控制装修超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主材要自己单独去买,尽量不要让设计师陪你去买东西,大家可能要问:我找他们设计的,为什么不参考他们的意见呢?我就说直白点吧,凡是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带你去购买的材料和家具,店家都是有回扣给设计师的。这个是全国性的行业潜规则。信不信由大家。当然你自己去买主材,就要看你自己的谈价能力了。一般跟装修公司合作的比较好的店铺,他们遇到单个的消费者,是不太容易给出最低价的。因为他们不在乎你这个一次性生意,而更在乎跟装修公司的长期稳定合作。你去买东西。十几年可能就这一次。但是装修公司就不一样了,他们会经常带去稳定的客源哦。所以做建材的店铺对装修公司都是另眼看待的。我建议买主材时一定要多看看多比较。不到最后时刻,千万不要轻易交定金(这条原则让我受益良多啊)。因为装修过程计划是跟不上变化的,所以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把钱砸出去。哈哈。最好是选在五一或者是十一或者是促销活动期间,一般都有比较大的优惠和特价产品。我自己是一个不太会砍价的主,所以比较喜欢在促销期间去下单。建议:有事没事把所有装修可能购买的主材逛一圈,多问问价。记下来。以后遇到店家促销的时候,就能够知道到底是不是真优惠。我个人的经验是。真正的打折让利少之又少。店家无利销售更是假话,基本上都是吸引人去他们店里的嘘头。最后说一下重点,就是装修公司给的报价单。这个是最重要的阶段。而且这个报价单在你没签下装修合同前是不会让你带走的。只能够在他们那里看,哈哈。这个是没法商量的。所以看报价单阶段一定要舍得投入时间,不厌其烦的问清楚每一个报价项目所用的材料和品牌和规格,复杂点的东西还要问清楚施工工艺。这个是需要以书面形式写在报价单里的。一定要写。切记切记。这个阶段是残酷的,是利益之争。有时候谈的翻脸也是有可能的。哈哈。前面谈的再美好,再天花乱坠,都是个屁,落实到白纸黑字才是王道。装修公司还经常会少报或者是漏报项目,让你的报价单看起来金额接近你的心理价位。促成你下决心签合同。大家要仔细看报价单,感觉可有可无的项目,一定要砍掉。掌握一个原则,可以买现成的,就不要让装修公司做了。这个世界商品繁多,总有合适你家里摆放的家具。(我家装修已经完成,再次验证了这句话:“总可以买到合适自己家里使用的家具”)附:1)这个阶段要准备一个5米卷尺。把自己房子每个地方都量一下,另外准备个相机,在各居室多拍些照片,这个以后对购买家具等会很有用哦。2)抽水马桶自己要确定一下坑距,这个决定你买的马桶能够不能够使用。坑距就是毛胚墙到马桶下水管中心的距离。我家是38厘米的毛坑距。买抽水马桶的时候店家一定会问你的坑距的。如果自己不会量,可以请抽水马桶店家帮量。趁五一特价,我选择了箭牌的特价抽水马桶,,把脸盆一体,龙头,下水件,阳台立柱盆等都一次性买好了。我个人比较喜欢在一家买全,这样得到的价格会比较合理,也有底气跟店家谈价。3)如果打算买品牌整体橱柜,要让店家先来量一下,让他们帮出个厨房水电图。我自己选择了海尔的整体橱柜,还把油烟机,灶具,水槽等都在他家买全,这样既可买的多砍点价,还可以省心省力,到时候一起安装就OK了。不用再为灶具和水槽的开孔尺寸分心了。厨房的合理性和安全性都有保证。

书生秦 2016-10-10

看你是多大的面积了,如果面积大一点的话就便宜一点了。我家也刚装修完.今天刚般进去.保洁的时候花了400!我家就110平方!保洁有按小时算的.有按承包制算的.最好的方法是找个做保洁问问谈谈价格!刚装修好的房子,要保洁的话,行里,有种专业语叫开荒!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