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蔚特gouh| 新房验收 439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10-14
墙面刷完乳胶漆后,会出现很多小洞小坑,要怎么补救?谁对这个知道

我家用的是腻子+多乐士乳胶漆,由于不常去工地,今天仔细看发现墙面上有很多小洞和针孔请教高手:1.(重要)现在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由于已经刷完乳胶漆了(重要!!!!!)2.造成小洞和针孔的原因是什么?真的是腻子的问题?

被采纳
傻傻的猫666 2016-10-14

20kg。18升的大约可以刷200多个平方2遍。乳胶漆怎么刷:乳胶漆是房屋内墙装修最后一道工序(贴壁纸其他内墙装饰除外),房屋内墙在刮完大白后,用砂纸将内墙处理平整,然后就是刷乳胶漆了;实际上乳胶漆是专用的滚刷进行操作的,滚刷固定在木杆上,滚刷的角度与木杆成90度角,将滚刷沾上乳胶漆,在墙面均匀滚动,乳胶漆就“刷”到墙面上了。注意在乳胶漆没有彻底干时滚刷经过的地方最好不要重复滚动,避免乳胶漆不匀,乳胶漆要“刷”两遍,第二遍是在第一遍乳胶漆完全干好后再进行。希望可以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1条)
柠檬 2016-10-14

第一遍:一定要求工人刮石膏粉,好处是,干得快,尤其是这样的天气施工就更显现其优点,还有就是石膏硬度好,附着力好干了不容易开裂收缩,填充力好,能堵住墙体上小洞洞干了后就不能再出现小洞洞了而用腻子补干了后收缩又能看见小洞洞,如果补太厚了干得又慢所以,第一遍一定需要刮石膏要求全胶水。第二遍:这一遍就是刮腻子了,但这一遍挂很重要,这一遍就是找平,由于墙体不是那么平整和直所以就需要油工刮腻子来找平和直了,阳角一定要拿3米左右长的铝合金做靠尺校直,阴角一定需要用校直,这样就能看见棱是棱角是角,效果就很好了,等它干透了就打磨一遍,这个要求不需要太高,但必须等干了以后才能上第三遍腻子要求是胶重一点。第三遍:要求就是在地二遍腻子没找平的情况下,理论上再做些填补,进行一次细刮,胶可以轻点,可以保证以后容易打磨和沙光但这次打磨的时候一定需要200W的灯泡照明,在灯光的刺激下,可以清楚的看见小坑小洞以及好做及时修补。第四遍:剩下就是刷涂料了,这些就是将涂料合理配比,颜色变换要求一次配足需要用的材料,保证不能少,以后再配的话就容易形成色差严格要求不能过量加水,过分稀释将会影响涂料的质量和效果乳胶漆在施工前,墙面一定要处理好,否则乳胶漆涂刷后会引起脱落、开裂、起泡等严重问题。现在许多人施工时,腻子仍然使用821腻子,其实821腻子很不耐水,当墙体内含水时,821腻子就会吸水起泡,从而造成乳胶漆大面积起泡、脱落。而且乳胶漆性能越好,成膜性越好,问题就越严重。因此,使用乳漆时,先使用封底将墙面密封,然后使用耐水腻子,从而避免以上问题的出现。乳胶漆在施工时,应搅拌均匀,尤其是使用色彩鲜艳的产品时,如果不搅拌均匀,当涂料中色浆分散不稳定或由于长时间储存后色浆析出,这时施工就会造成饰面发花,严重影响装饰效果。另外,乳胶漆施工时可否加水及加水量的多少,一定要严格按照厂家的规定。因为有些厂家在设计开发乳胶漆时,已经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各种需求,设计了多种配方,有些乳胶漆在施工时不用加水,加水反而破环乳胶漆的各种性能。注意在施工时可以采用刷涂、辊涂和喷涂工艺,以上无论哪种方法都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需要调好乳胶漆的黏度,黏度以在施工时容易涂刷,且刷后无明显刷痕为宜。黏度太大刷痕明显,黏度偏低,则易造成流渣、遮盖力差等弊病。施工完毕,工具应及时用水清洗,否则乳胶漆干燥后,由于漆膜的耐水性,将很难清洗干净。仅供参考,希望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