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间向阳小木屋| 新房验收 1317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0-14
房子买的时候是自带精装的,可否将原有的地砖拆掉,重新铺新瓷砖?二手房装修怎么弄?

被采纳
蒯俐娜ee 2016-10-14

二手房装修最好是全部换掉原有的瓷砖,重新铺贴新瓷砖。如果是厨房卫生间,由于可能破坏原有的防水层,那么在铺贴瓷砖之前,先打一层沥青防水层,再将瓷砖之间的缝隙填上白水泥。瓷砖前必须需要找平,对二手房来讲,这一点尤为重要,铲除原有的瓷砖后,地面或墙面可能不平了,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把不平的地方用水泥沙浆铺平。而且,地砖铺贴前应清理基层,并浇水湿润基层,在地面上无明显水迹时,才能够铺贴。另外,将经过预选的瓷砖背面清理干净,并浸水2小时以上,浸水后将表面水分晾干或擦干后才能进行铺贴。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亩农田 2016-10-14

一、对房屋做哪些装修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很多二手房装修业主在开始装修时,心中对房子要进行哪些装修项目还没有明确的计划,只是走一步算一步,殊不知这样很容易花费一些不必要的费用,如本不需要拆除的墙进行了拆除,这就多花了拆除费和重装费,所以为了省钱,二手房装修业主一定要做好规划,对房子需要进行的装修项目做到胸有成竹。二、地板尽量不拆除二手房的地板在初看时,总会觉得很陈旧,所以有些二手房装修业主就觉得一定要将地板拆除,重买地板进行铺装,让房屋有好的装饰效果。但是实际上旧地板的陈旧多是表面长期受到踩踏造成的,只要对地板进行翻新处理就可以达到旧貌换新颜的效果,但是要注意一定要选择技艺熟练的工人进行地板翻新,技术不熟练的工人把握不好度,容易损坏地板。三、不用更换所有旧家具旧家具的样式是最让二手房装修业主不满意的地方,这些家具外表看起来很过时,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购买新家具,只要对这些旧家具进行一些小小的处理就能让家具变得时尚,如:给桌子配上玻璃面,或者加贴各种颜色和花纹的波音片、防火板等;更换沙发罩子,换上外观时尚,新潮的沙发外罩等等。四、尽量不要砸墙重装砸墙重装是最花费精力和金钱的项目,有些业主为了使房子显得更为美观,就想砸掉某处的墙,进行重装,其实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只需要把墙刷上新油漆,或者贴上新壁纸,那就可以改变旧房的模样。五、认真对待拆下的旧物旧房重装会拆除很多东西,虽是废品但这当中很多东西是很值钱的,比如:镀锌管、旧金属门窗、散热器等等。很多工人会提出:“我帮你拆,你把这些东西给我,我就不收工钱了。”但你要多个心眼,最好找收废品的查询一下这些东西的价值,你会发现很多时候是超过工钱的。另外,这些废品最好等全部拆完,再批量的卖,多问几家,会有更好的收益。六、拆除工程专门找人做一般装修公司对拆瓷砖、拆墙之类的活儿是按平方米报价的,如果家里拆改大,这可是不小的开支,这个时候可以另外找装修小工干,告诉他所有的工作量,让他给你报个总价,你会发现往往比装修公司的价格低好多,当然,这种操作是有风险的,要防止找来的是个蛮干分子,一下把你家砸得千疮百孔,所以,最好找熟悉的工人。七、以前的地砖不一定拆掉如果打算铺木地板,可以把原来的地砖打扫干净后直接铺在上面,又平整又方便,如果把地砖拆掉再用水泥抹平,这可是不小的支出而且最后效果可能还没有现在的平整,惟一的缺点是可能层高损失1~2厘米。八、电线水管要科学改造相对于新房装修,二手房装修的内容中一般包括对于原有水电线路的改造、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内容,其中尤以电线、水管的改造为重点,这为二手房在设计和施工上增加了不少的难度。如果是三十年前的老房子所使用的电线一般为铝线,尚未应用铜芯线,在二次装修时一般需对此进行修改,这就有可能要涉及重新开凿墙面进行改造的问题,增加了很多工程量。而老房子的水管一般也以镀锌管为主,这种金属管道经过多年使用都会生锈腐烂,并形成很厚重的水碱,影响业主的饮用水质量。在进行二手房改造时,一般需将管道改为目前通用的PPR管,这种改造有利于改善老房居民用水质量。如果在二次装修时确实不方便将管道置换成PPR管,也应当为它增加相应饮用水过滤装置。九、二手房防水不能放松除了电线和水管,防水也应当成为二手房装修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一般新房在装修之前,建筑商已经对它进行过防水试验,一般在防水方面是不存在问题的。但是老房子经过多年使用,原有设备陈旧,是有可能存在漏水现象的,家装公司应当在装修前做好避水试验,验证其是否完好。同时,老房子的改造中,有时需要对老化过时的瓷砖进行剔除更换,在剔除的过程中,震动很大,也有可能会造成防水震裂,使其出现问题,因此如果二手房进行了剔除瓷砖的装修步骤,应当在之后重新进行避水试验,确保防水没有问题。十、在客厅中运用灯光营造气氛客厅是门面,在预算的费用支出中,也是比较高的部分。要省钱,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木工。灯光是所有装修工程中,最便宜也是最有效果的。由于主灯照明较没有层次,所以采用间接照明,中间做天花板,内藏带灯及嵌灯,再搭配立灯及桌灯,整个空间变得很有气氛,也增加家具的质感。地面只用大面地毯,壁面则用画装饰,就能充分显现出客厅的气势,虽然花钱不多,效果倒是不错。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麻辣香肠 2016-10-14

出现大面积的瓷砖起翘或空鼓的情况,则需要铲除原有起翘或空鼓区域的瓷砖,清除原有的水泥砂浆层,清理基层,并重新涂抹水泥砂浆。清理瓷砖时要小心,不要弄破损,如果不能使用的瓷砖,应购买新的瓷砖,而且通常业主在第一次买瓷砖的时候都会多准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特别要注重的是,卫生间重新铺贴应当重新涂刷防水层,并做24小时闭水试验,试验合格后才开始涂抹水泥砂浆、铺贴瓷砖,并应注意不要破坏墙体中原本暗埋的水电线路。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