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莺918| 小户型 4400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6-10-19
大家说说小户型复式楼好不好?请问那复式房优点都有那些?

被采纳
默默无闻 2016-10-19

HAO一、复式房优点:1、户内隔层为木结构,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既是墙,又是楼板、,降低了综合造价。2、平面利用系数高,室内空间利用率高,通过夹件层复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积提高50%~70%。3、由于复式设计的特点,复式住宅在空间使用率上要远远优于普通住宅。通过隔层,复式住宅相对于普通住宅多扩展出了50%甚至更多的使用空间。简单的说,这是一种“向高度要空间”的设计思路。4、上部层采用推拉窗户,通风采光好,与一般层高和面积相同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5、更加个性化的私人设计: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在实际的设计中就有下层全部为家庭娱乐中心、而上层全部为非待客区域的设计,十分富有个性。二、复式房缺点1、自然通风、采光较差复式住宅面宽大、进深小,如采用内廊式平面组合必然导致一部分户型朝向不佳。2、层高的限制复式住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楼”。所以,在将空间分割成上下两层后必然会使这两层在层高上受到一些影响。虽然动静分开了、储物空间也大了,但是这些是以牺牲层高为代价的。3、楼梯间占空间,会有些浪费楼梯间可能会占掉10-15平方,当然平层设计不好的也存在过道占空间的问题,相对来说复式浪费的更多一些。4、增加装修费用增加的部分主要在楼梯,有些设计好的复式楼梯是混凝土结构的,在交房时就已经做好了,只需要多花个栏杆、扶手和贴面的费用,有些楼梯是需要住户买现成的,这样需要多掏很多钱。5、层高过低,难于充分利用如厨房只有2米高度,长期使用易产生局促憋气的不适感;贮藏间较大,但层高只有1.2米,很难充分利用;6、楼梯设计复杂楼梯的设计在复式住宅中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想节省空间就要将楼梯设计得陡一些、窄一些,这样就会给老人和小孩带来很大的不便甚至危险。而将楼梯设计的宽了、平了又会占用过多的室内空间。很难两全。7、安全性比较差由于分割空间的需要,室内的隔断、楼板均采用轻薄的木隔断,木材的成本较高且隔音、防火功能差,房间的私密性、安全性较差。复式楼房从总体来看,其最大的特点是做到了动与静的分离。复式楼客厅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开放的空间更加开阔,隐私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复式楼的另一个优点是为装修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通过以上信息,复式楼好不好,我想大家都有底了

其他回答(共5条)
Kitty王小宝 2016-10-19

简约欧洲风格低调的复式豪宅比较不错,,设计师务求用现代简约风格来让房屋装扮得奢华美丽。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主要运用黑白为主色调,先时尚又简洁。小户型复式装修有很多的技巧,而叠加法就是其中的一个技巧,有效利用空间,小户型复式空间让生活更有情调。

ba神696 2016-10-19

小户型的复式楼,户内隔层为木结构,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既是墙,又是楼板、床、柜,降低了综合造价。平面利用系数高,室内空间利用率高,通过夹件层复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积提高50%~70%。

萨普赖斯 2016-10-19

经济性复式住宅:把普通住宅分楼上楼下两层使用,入户不通过客厅可进出楼上卧室,楼上休息楼下活动,作到最佳私密性,其优点增加土地利用率,最大限度降底开发成本;阴阳面共享,使房子与人起居行为的匹配作到更加人性化。小户型复式住宅:复式住宅历来都是贵族化住宅,它的售价往往高于同一小区普通住宅的价格,其面积一般都在200平方米左右,因此总价就超出了普通消费者的购房能力范围,使得众多的消费者只能“望复式而兴叹”,小户型复式针对传统的复式住宅而言,特征是在面积上大幅度降低,而户型结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半复式住宅:购房者买了房子之后做精装修时,自己可搭建一层,把空间隔开,根据自己需要上一层做为卧室、储备间等。这种半复式住宅比较适合空间比较小的房子,购房者自己动手把户型格局改变,取得复式的效果,其优点是总价不变,增加了使用空间。复式住宅打破原有普通单元式住宅单调的平面形式,把室内居住环境空间化、层次化,使功能分区更为合理,动静有别,公私分明,格调高雅,是介于普通单元式住宅与别墅之间的一种理想的高档住宅形式。复式住宅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而是利用不同层高的两部分结合成一套住宅,不仅通过地面的高差进行了功能分区,还分别赋予不同空间不同的比例尺寸,它的高度的变化实际上是平面功能分区的延伸,比如加大起居室的层高形成“厅”的效果。一般在一层布置起居室、餐厅、厨房、卫生间、客房等,属于家庭起居、聚会、会客、娱乐的场所;二层设置私密性较强的家庭室、卧室、书房等。复式的户型比起普通的平面户型来空间形式更为丰富,变化多样,能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价格相对偏低,有望成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复式住宅不足之处复式住宅虽然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它自身不足之处,比如复式住宅交通面积都要比普通户型大,台阶与楼梯的设计容易为了紧凑而显得过于局促,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必须考虑其使用功能上的障碍,老人、小孩爬楼梯可能很困难。复式住宅在设计施工和使用上有一些不足:比如复式住宅的面宽大,进深小,如采用内廓式平面组合必然导致一部分户型朝向不佳,自然采光较差;复式的中空容易形成回声噪音,较难避免。对面积不大的复式来说,中空比较浪费,会导致上层面积不易分配;复式住宅的层高过低,如厨房只有2米高度,长期使用易产生局促弊气的不适感;由于室内的隔断楼板均采用轻薄的木隔断,木材成本较高,且隔音、防火功能差,房间安全性较差。复式楼房从总体来看,其最大的特点是做到了动与静的分离。复式楼客厅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和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开放的空间更加开阔,隐私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复式楼的另一个优点是为装修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从这一点来说,复式楼房的装修技巧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能恰到好处地进行设计和利用,往往就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另外,复式楼房上下的楼梯也有很多讲究,其主要是考虑室内楼梯的位置,不能占去太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性,同时便于以后装饰布置。一般室内楼梯都靠近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楼梯下部尽量不占主要空间。最后,在装修设计中的许多误区也是应该要避免的,其中的原则应该是任何装修设计都不能破坏房屋原有的特色和优点。对于复式房好不好,大家通过上述内容应该有了了解,希望对您有帮助。

半亩农田 2016-10-19

小户型装修有很多的技巧,而叠加法就是其中的一个技巧,有效利用空间,小户型复式空间让生活更有情调。增添隔断,使房屋被切割成多个立体空间,打造复式装修。所以设计上顾忌的地方比较少,设计师可以更多融入风格设计,就很容易赋予时尚品位,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同时在装饰设计上增添豪华的感觉。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简约风的奢华低调的复式豪宅设计师务求用现代简约风格来让房屋装扮得奢华美丽。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主要运用黑白为主色调,先得时尚又简洁。

瑩火虫的秘密 2016-10-19

复式小户型装修设计,所以设计上顾忌的地方比较少,设计师可以更多融入风格设计,就很容易赋予时尚品位,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同时在装饰设计上增添豪华的感觉。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简约风的奢华低调的复式豪宅设计师务求用现代简约风格来让房屋装扮得奢华美丽。复式楼装修效果图挑高小户型装修设计,主要运用黑白为主色调,先得时尚又简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