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房佳旭| 收费咨询 1190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20
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都有哪些规定的呢?

请问有谁了解的吗,想了解下看看呢

被采纳
精灵VS小熊 2016-10-20

公共维修基金指的是房屋公共部分所涵盖的资金,房屋交易之后,公共维修基金是无法取出的,只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本文将为您介绍公共维修基金的过户流程以及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问题,帮助您更好的了解公共维修基金。公共维修基金指的是什么?专项维修资金:又称公共维修资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账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资金。北京住房维修基金按照建安成本金和建筑面积缴存,标准为多层楼房(房屋建筑为六层及以下)为100元/建筑平方米;高层楼房(六层以上)为200元/建筑平方米。在此之前则按总房款的2%缴纳公共维修资金。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范围是:在保修期满后,对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大修、更新、改造时才能使用。具体业主按照投票权的确定标准分摊费用比例。公共维修基金过户流程有哪些?房屋受让人应持相关资料到房屋所在地的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区(县)管理部办理过户手续。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区(县)管理部审核材料无误后,进行过户业务的操作。同时,需相应更正《北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在专用收据原件上修改业主信息并加盖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专用章。

其他回答(共3条)
上官迪腾 2016-10-20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我的观点如下:您的这个情况不大可能用维修基金的。维修基金是有使用条件的:1,维修项目符合维修基金使用范围;2,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3,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改造,涉及一幢楼业主的,申请单位已事先征询2/3以上业主的书面同意;4,涉及物管区域全体业主的,已经业主大会书面批准,并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此观点为个人观点,具体建议您去所在地房管局咨询,希望可以帮到您!!

房佳旭 2016-10-20

手续极简便,全款购房持房产证及身份证明即可办理;贷款者持与银行签署的“他项权利证明”办理根据日前出台的《北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从今年12月1日起,二手房转让时,房屋结余的专项维修资金将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对于这一新变化,很多二手房买卖人疑问较多,本报记者带着读者来电来函的问题,请中介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律师等进行解答。■名词解释专项维修资金:又称公共维修资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账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资金。从去年2月起,北京住房维修基金按照建安成本金和建筑面积缴存,标准为多层楼房(房屋建筑为六层及以下)为100元/建筑平方米;高层楼房(六层以上)为200元/建筑平方米。在此之前则按总房款的2%缴纳公共维修资金。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范围是:在保修期满后,对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大修、更新、改造时才能使用。具体业主按照投票权的确定标准分摊费用比例。

此间少年 2016-10-20

没有装修基金的概念,应该是维修基金。房屋维修基金是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养护和改造而缴纳的资金。对于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程序等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都有相关规定。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