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客居东夷| 施工工艺 669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10-21
土的天然含水率是多少?含水率的定义是什么?

1、老房子原有水电都是走地下的,但是重新装修我想保留原有实木地板,可以弃用原来的水管和电线,改走墙壁或者天花板吗?2、这张图是房屋结构图,我现在想将主卧卫生间连同餐厅部分改成厨房(扩大厨房),将主卧重新隔出一个卫生间。这样可行吗?3、预制板楼房,在原有餐厅和卧室那面墙敲掉一部分,可以吗?会不会造成安全隐患?4、卧室隔出一个卫生间可行吗?看过了,原来马桶污管位置平移1米左右就可以(穿墙),然后卫生间洗手盆和淋浴房(或与浴缸)下水,下水管走地下,重新接回厨房然后下水。这样可行吗?主卧卫生间垫高一些。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可行吗?想请专家解答

被采纳
元少卿 2016-10-21

岩石的含水量是岩石天然状态下含水重量与岩石干重之比,用百分数表示,即:岩石的吸水能力一般取决于岩石的含孔隙的多少及其细微裂隙的连通情况.含水率定义1:纤维材料及其制品的含水重量与干燥重量的差数对其含水重量的百分率。应用学科:水产学(一级学科);捕捞学(二级学科)定义2:土体中水的质量与土颗粒质量之比,以百分率表示。应用学科:水利科技(一级学科)

其他回答(共4条)
深情毙命 2016-10-21

木材中的水分含量多少通常用含水率或含水量(Moisturecontent,简称MC)来表示,即用木材中水分的质量与木材质量之比的百分数的方式表示。根据计算基准的不同分为绝对含水率和相对含水率两种。木材干燥生产中一般采用绝对含水率(MC),即木材中水分的质量占木材绝干质量的百分率。

瑩火虫的秘密 2016-10-21

含水率(老规范叫含水量)分为质量含水率、体积含水率:(1)土的质量含水率为土体中水的质量与固体颗粒质量的比值,用百分数表示,一般称含水率即为土的质量含水率,计算公式为:质量含水率(%)=(湿土质量-干土质量)/干土质量×100%;(2)体积含水率岩土中水的体积与岩土体积(包括固体、水和气体的体积)之比,计算公式为:体积含水量(体积%)=水分容积/土的容积×100%;(3)两者转换关系:体积含水量(体积%)=质量含水量(重量%)×土的干容重(干密度)。

Miss小小 2016-10-21

本方法适用于粒径小于0.5mm以及有机质含量不大于试样总质量5%的土。9.7.1试验所用的主要仪器设备,应符合下列规定1)液、塑限联合测定仪,圆锥质量为76g,锥角为30°,读数显示形式宜采用光电式,游标式,百分表式;2)天平,称量200g,感量0.01g。9.7.2液、塑限联合测定法试验,应按下列步骤进行1)液、塑限联合测定法宜采用天然含水率试样,当土样不均匀时,采用风干试样,当试样中含有粒径大于0.5mm土粒和杂物时,应过0.5mm的筛;2)当采用天然含水率试样时,取代表性试样250g;当采用风干试样时,取0.5mm筛下的代表性土样200g,将试样放在橡皮板上用纯水将土样调成均匀膏状,放入调土皿,湿润过夜;3)将制备的试样搅拌均匀,填入试样杯中,填样时不应留有空隙,对较干的试样应充分搓揉,密实地填入杯中,填满后刮平表面;4)将试样杯放在联合测定仪的升降座上,在圆锥上抹一薄层凡士林,接通电源,使电磁铁吸住圆锥;5)调节零点,将屏幕上的标尺调在零位,调整升降座,使圆锥尖接触试样面,指示灯亮时圆锥在自重下沉入试样,经5s后测读圆锥下沉深度(显示在屏幕上),取出试样杯,挖去锥尖入土处的凡士林,取锥体附近的试样不少于10g,放入称量盒内,测定含水率,液塑限联合测定应不少于三点。6)以相同步骤分别测定三个试样的圆锥下沉深度和含水率。7.3.1以含水率为横坐标,圆锥下沉深度为纵坐标,在双对数坐标纸上绘制关系曲线,三点应在一直线上。当三点不在一直线上时,通过提高含水率的点与其余两点连成两条直线,在下沉深度为2mm处查得相应的两个含水率,当两个含水率差值小于2%时,应以该两点含水率的平均值与最高含水率的点连一直线。当两个含水率的差值大于或等于2%时,应重做试验。7.3.3在含水率与圆锥下沉深度的关系图上,查得下沉深度为17mm所对应的含水率为17mm液限,查得下沉深度为10mm所对应的含水率为10mm液限,查得下沉深度为2mm所对应的含水率为塑限,取值以百分率表示,准确至0.1%。7.3.4塑性指数应按9-11式计算……………………………………………………(9-11)式中:IP——塑性指数;ωL——液限,%;ωP——塑限,%。7.3.5液性指数按9-12式计算…………………………………………………(9-12)式中:IL——液性指数计算至0.01。7.3.6液、塑限联合测定法界限含水率试验的记录,应包括工程编号、试样编号、盛土器编号、试样含水率和相应的锥体下沉深度,查得的液限、塑限和计算的塑性指数。

春雨映西湖 2016-10-21

亲,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土壤含水率和土壤容重都是以干土为量度,水的比重是1,土壤容积含水率=水体积/土壤体积(原状土)=(土壤含水率*干土质量)/(干土质量/土壤容重)=土壤含水率*土壤容重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