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释放自由| 床品 911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0-23
洗床单怎样洗最干净?多久清洗一次?

被采纳
大象爱蚂蚁 2016-10-23

单方法一清洗床单的频率可以根据个人的卫生习惯来决定,如果是初次使用新的床单的话,那么就可以先下水漂洗一次,洗床单就可以将表层的浆质及印染的色彩清洗掉,那样使用起来也会比较柔软的,将来清洗时也就不会出现大量的掉色现象。洗床单方法二在洗床单的时候如果是棉质床单的话,那么就应该先把洗衣粉放入水中,待完全溶解后,再放入棉织物,洗床单一般就是侵泡的时间不得超过半个小时,洗床单是水温不得超过40度,洗干净后也尽量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洗床单方法三洗床单还有就是较特殊的材质外,要注明不能水着洗的,就像真丝,一般就是将洗衣粉倒入进去后,洗床单水温也不要超过30度,侵泡的时间不易太久,因为使用碱性洗涤剂或水温太高或洗涤剂没有平均溶解或浸泡太久都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褪色情形。洗床单方法四洗床单还有特别要注意亚麻产品洗时不能够用力的搓,因为纤维较脆,易起毛,影响外观和寿命,洗床单浅色和深色的产品要注意分开存放,防止影色、泛黄。洗床单白色真丝产品不能放樟脑丸或放在樟木箱内,否则会泛黄。一定还要保证充分的晾晒。洗床单方法五第五就是要把清洗好的床单好好的收藏起来,那就是清洗干净好,要彻底的晾干,折叠整齐,并放入一定量的樟脑丸,洗床单要放在暗处,湿度低,通风良好的地方,长期使用的被类产品在重新使用的时候可以提前的拿出来晒一晒,洗床单这样的话就会恢复蓬松。

其他回答(共2条)
顾才梅liane 2016-10-23

每周清洗一次床单和枕套,会让积聚在床上的细菌等无处藏身,脏东西不易进入呼吸道。用洗衣机清洗床单时最好用热水,水温应控制在54℃-66℃之间,清洗15至20分钟,洗后要及时烘干或晾干,以达到杀菌的目的。为达到最佳抗菌效果,还可以选用漂白剂。它是最廉价的杀菌剂,使用时浓度最好低些。如果采用手洗的办法,可以在冷水中加入适量过氧化氢,也能起到杀菌作用。有的新床单有异味,这是生产过程中加入了甲醛。甲醛会引起咳嗽、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甚至还可能致癌。此外,在生产车间以及包装、运输过程中会沾染灰尘、细菌等,所以新买的床单最好用食盐水浸泡后洗干净再用。专家建议,白天最好在床单、枕头上盖一层密致的床罩,以防菌防尘。在换洗床罩、床单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影之名 2016-10-23

被罩床单洗干净的方法:1、在一个比较大的盆子里倒入温水,水没过床单被罩加一个平放手的量。2、加入比平时多的洗衣粉。3、把脚洗干净放进去踩,当踩实在了,用手拎起来放进去继续踩,踩得时间久一些。4、洗干净后就可以开始漂洗了,当然你仍然可以用脚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