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皆大欢喜| 地毯 27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25
地毯铺装施工工艺哪位熟悉?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初秋 2016-10-25

地毯拆除施工工艺
1、工艺流程 
2、墙体放线,砌体施工前应将基础面或楼层结构面按标高找平,放出每条砌体轴线、洞口线。 
3、砖必须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含水率为10%-15%,常温下不得用干砖上墙,雨季不得用含水率饱和状态的砖砌筑

其他回答(共3条)
Kitty王小宝 2016-10-25

你好,地毯铺装施工工艺如下,你可以参考一下:
铺贴前,由施工单位选送样品或作样板间经建设方,设计单位认可后方可订货及大面积施工。 
(1) 基层处理:地面工程必须在地面的砼基层已施工完,并经检验合格,工序交接后进行。基层施工完,在四周确定标高线。 
(2) 将基层表面清净干净,如局部凹凸过大,应将凸处凿平,凹处用水泥砂浆找平。对于光滑的地面还应进行凿毛处理。 
(3)弹线预铺:在找平上弹出定位十字中线,按设计图案预铺设块材,缝预留2mm,按预铺的位置用墨线弹出块材四边边线,再在边线上画出每行块材的分界点。非整块材用于边角处。 
(4) 铺贴块材:铺贴应先铺好亭子地面的3个面工框,留出一面作出入口,铺完后再沿面框缝依次挂线,然后按行列线铺砌,从亭子开始,逐行逐块向亭口倒退,为了严格控制铺贴块材缝隙,宜用尼龙线挂线。 
(5) 铺贴时,先刷l:0.4素水泥浆一道,随刷随铺,将干硬性水泥砂浆平铺于基层,铺设的砂浆应比标高线高出3—5mm,然后用木板刮平、拍实,用木抹子找平,再在结合层上试铺,铺贴时四角要同时平稳下落,.横竖缝对准,铺好后用橡皮锤轻轻敲实,使之达到平面 标高位置,并用水平尺找平。敲打时如发现有空鼓则应及时补浆。在铺贴施工过程中,如出现非整块材时用切割机切割。 
(6)填缝养护:地砖全部铺完1—2d后,用水泥浆进行填缝,面层上溢出的砂浆在凝结前用锯末扫干净。待缝隙内的水泥砂浆凝结后,再将面层清洗干净。完工24h后浇水养护。 
(7)铺贴完成后要设标志,严禁在完工3—4d内上踩踏造成空鼓。铺贴完后,面层洁净、平整、缝直。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阳光下向日葵 2016-10-25

一,内容:
(一)土建施工基本知识:土石方基础工程,砌筑工程,钢筋混凝土工程,屋面防水工程。要求:①熟悉土石方工程施工知识,②熟悉钢筋混凝土的有关性质,施工知识,③熟悉砌筑工程的有关材料、机具,施工工艺,④了解施工脚手架和施工机械,⑤了解屋面防水施工的有关规定、做法。
(二)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1.抹灰工程内容:抹灰工程概述,一般抹灰施工,装饰抹灰施工,抹灰工程质量验收要求:①掌握抹灰饰面的分类与组成;抹灰砂浆的配制;基层处理。②掌握一般抹灰饰面抹底灰;内抹灰饰面;外抹灰饰面;不同基层的抹灰饰面;机械喷涂抹灰。③掌握砂浆类装饰抹灰饰面;石粒类装饰抹灰饰面④熟悉基本概念和准备工作;抹灰工具与材料;⑤熟悉抹灰饰面的验评标准。
2.涂饰工程内容:内墙涂料施工,外墙涂料施工,油漆装饰施工工艺要求:①熟悉机具和材料、基层处理;水溶型涂料施工;乳液型涂料施工。②熟悉无机高分子涂料的施工;丙烯酸酯类建筑涂料施工。③熟悉涂饰工程验评标准④了解工具与材料、基层处理;涂饰工艺。
3.饰面板(砖)工程内容:饰面砖镶贴,饰面板安装要求:①掌握施工准备;内墙砖镶贴;外墙砖镶贴。②掌握施工准备;饰面板的安装方法和步骤。③熟悉面砖、饰面板;机具。④熟悉饰面工程验收标准。
4.裱糊与软包工程内容:塑料壁纸裱糊,装饰布裱糊要求:①掌握主要操作工序;基层处理;塑料壁纸裱糊的操作方法。②掌握主要操作工序;操作方法;与塑料壁纸裱糊的异同。③熟悉裱糊常用机具和材料④熟悉裱糊工程验评标准。
5.楼、地面装饰工程内容:整体式地面施工,板块地面施工,木质地面施工,地毯铺贴地面施工。要求:①掌握整体式楼地面施工工艺及有关要求②熟悉地毯铺贴地面施工机具与辅助材料;施工操作工。③熟悉楼地面工程验评标准。
6.门窗工程内容: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装饰木门,特种门。要求:①熟悉铝合金门窗安装,常用机具、铝合金型材。②熟悉塑钢门窗安装,常用机具、塑钢型材。③熟悉装饰木门及特种门安装。④熟悉门窗质量验收标准。
7.吊顶工程内容:吊顶的组成及其作用,吊顶工程施工,吊顶工程质量要求及检验方法要求:①掌握吊顶的悬挂系统及结构形式,吊顶的骨架类型及饰面层。②掌握各类吊顶的龙骨、饰面板的安装。③掌握吊顶龙骨及饰面板的安装质量要求及检验方法。④了解各类吊顶的特性和适用范围。
8.幕墙工程内容:玻璃幕墙施,金属幕墙施工,石材幕墙施工。要求:①掌握玻璃幕墙框架的安装、分类与安装及要求。②掌握金属幕墙的安装及要求。③掌握石材幕墙的安装及要求。④熟悉幕墙工程质量检验标准。
9.细部装饰工程内容:橱制作与安装,窗帘盒、窗台板和暖气罩制作与安装,护栏和扶手制作与安装,花饰安装工程。要求:①熟悉橱柜制作与安装施工及其要求。②熟悉窗帘盒、窗台板和暖气罩制作与安装施工及其要求。③熟悉护栏和扶手制作与安装施工及其要求。④熟悉花饰安装工程施工及其要求。
10.轻质隔墙工程内容:隔墙的分类与组成,骨架隔墙的安装,板材隔墙的安装

心于千里 2016-10-25

地面铺装施工工艺:复合地板的安装叫悬浮法安装,即地板悬浮于地面之上.铺装时先找平地面,然后铺一层聚乙烯泡沫垫,泡沫垫起到隔潮和找平的作用,亦可增加脚感.地板铺在泡沫垫上,起好前三排后,应等胶干透了再继续铺装,固化时间约3小时。希望这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