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傻傻的猫666| 管材管件 71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0-27
通风管道设计安装方法是什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禄安哲beil 2016-10-27

矩形风管一般指的是风管底标高,圆形风管指的是中心线标高。矩形风管是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通风与空调工程用金属或非金属管道,是为了使空气流通,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的一种市政基础设施。[1][2]风管制作与安装所用板材、型材以及其他主要成品材料,应符合设计及相关产品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并应用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材料进场时应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进行验收。是为了使空气流通,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的一种市政基础设施。通风管,风管制作与安装所用板材、型材以及其他主要成品材料,应符合设计及相关产品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并应用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材料进场时应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进行验收。通风管道按材质分:一般有:钢板风管(普通钢板)、镀锌板(白铁)风管、不锈钢通风管、玻璃钢通风管、塑料通风管、复合材料通风管、彩钢夹心保温板通风管、双面铝箔保温通风管、单面彩钢保温风管、涂胶布通风管(如矿用风筒)、矿用塑料通风管等;

其他回答(共2条)
瑩火虫的秘密 2016-10-27

1、风管安装的位置、标高、走向,应符合设计要求.现场风管接口的配置,不得缩小其有效截面; 
2、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风管法兰的垫片材质应符合系统功能的要求,厚度不应小于3mm.垫片不应凸入管内,亦不宜突出法兰外; 
3、可伸缩性金属或非金属软风管的长度不宜超过2m,并不应有死弯或塌凹; 
4、不锈钢板、铝板风管与碳素钢支架的接触处,应有隔绝或防腐绝缘措施; 
5、风管与砖、混凝土风道的连接接口,应顺着气流方向插入,并应采取密封措施.风管穿出屋面处应设有防雨装置; 
6、风管安装前,应清除内、外杂物,并做好清洁和保护工作; 
7、连接法兰的螺栓应均匀拧紧,其螺母宜在同一侧; 
8、柔性短管的安装,应松紧适度,无明显扭曲. 在前期安装山东通风管道时,我们应注意并达到其安装要求,以使山东通风管道在后期使用时,能够有效地避免由于安装不合格而对通风管道系统造成的伤害!望采纳。

圆圆豚豚 2016-10-27

1、先按管径的大小确定支架的距离。
2、根据管道距墙面距离+管道外径+安装管卡距离(管支架另加5cm)算支架长度。 
3、立管支架=支架长度*3(三角架) 算出一个支架的型钢长度*支架数量。 
4、吊式的干管支架=支架长度+吊筋长度(支架距顶板长度) 算出一个吊架长度*吊架数量 有本专门的管道支架设计手册 里面有各类型支架管向,垂直向的计算方法 荷载取值方法 工程量计算的话,则按工程量计算规则。很高兴为你解答,满意请采纳,谢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