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金口木舌| 夹板木材 9301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6-10-29
想问问有关于房子漏水及保修期过后还能维权的问题,如果过了保修期,我还能找物业维权吗?

我03年交的房子,因为凉台比里面卧室高,年年漏水,年年叫物业来修理,06年,补漏人员将我家凉台漏水处砸下30cm左右做补漏,07年没有漏水,就进行装修,但今年有开始漏水,墙体都以发霉脱层了,听说今年是保修的最后一年,之前物业也来过,补漏人说要重新再将凉台砸进去补漏(瓷砖、墙体修复、及砸进去的修理后的填补费用要自己出),我不同意,如果过了保修期,我还能找物业维权吗?

被采纳
仰望天河 2016-10-29

《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2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在家装施工的众多项目中,墙面开裂和房屋渗漏等一直是最常见的问题。实际上,影响这些项目质量问题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装修施工材料及人员的经验和技术外,原先的房屋建筑硬件质量也起到很大的决定作用。建筑物的渗水、漏水问题比较普遍,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建筑施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对于这部分问题,建设责任主体单位也应承担维修责任。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对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房屋建筑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也进行了规定。根据相关规定,顶楼天花板、厕所、墙壁的防渗漏质保年限为五年,电线、水管、空调管线以及精装房的装修部分的质保年限为两年,且在这两年间,一旦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出现质量缺陷,建设责任主体单位应当承担维修责任,保修费用也由质量缺陷的责任方承担。而建筑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各部位、部件的保修期不能与建筑工程保修期混为一谈,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对保修期也有相关规定,比如其中规定屋面防水保修期为3年,墙面保修期为1年等。住宅装修工程竣工后,装修人应当按照工程设计合同约定的相应的质量标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应当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而好的装修公司,其保修期限一般会比规定的还要长。在装修工程验收合格之后,业主也应该向装修公司索要工程保修单,利于出现问题后有效维权。此外,2013年9月我国首部《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也已实施,《规范》显示,装修公司必须向顾客明示地板门窗、吊顶、瓷砖、水电系统、墙壁、橱等的具体保修时间和保修范围。装修合同里的保修条款应该对具体的保修项目时间进行细分,有的装修公司的一些保修服务时间就比国家规定的长,而这些都需要在合同里面体现出来。

其他回答(共6条)
千与千寻M 2016-10-29

1、房屋合同里说明漏水问题质保是2年是无效的,应以国标5年为准。不过你的也过了5年了。2、房子漏水由谁负责。很简单,过了保修期,就只能由产权人自己花钱维修了。这跟是否有土地证和房产证无关。

蓝调土耳其 2016-10-29

房子漏水投诉:房子漏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得看看房子是否在保修期内,依据国务院的《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如果在保修期内,去找开发商解决。从您的描述上看,房子老是修不好,很有可能是房屋的质量问题,您得解决问题,很多时候仅仅投诉不会起到作用。

kindle 2016-10-29

房屋本身的质量问题,或是楼上或者隔壁使用不当等原因,导致自己的房屋出现漏水,可根据法院审理的此类纠纷,概括而言,维权途径区分以下三种情况而定:一、新购商品房出现漏水,若是房子本身质量问题,又在《住宅质量保证书》承诺的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业主可要求开发商承担修复责任。同时,维修漏水可能需要进入上一层住房维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对相邻关系确定的基本原则,楼上业主应当为楼下业主维修漏水提供必要、适当的便利。二、漏水是因相邻房屋的原因所致,则可要求对应的楼上或者隔壁屋业主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的侵权责任。一般而言,既可以选择主张要求相关责任人员直接对漏水部位进行修复,也可以选择自行修复漏水而主张要求责任人赔偿损失。应注意的是,由于民事诉讼中遵循“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漏水纠纷的原告负有证明存在漏水情况、因漏水遭受的实际损失、漏水的具体原因等事实的举证义务,所以需收集和保留好相关证据,否则可能会因证据不足而承担败诉风险。漏水原因,必要时可以通过申请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来确定。三、大楼顶层的住户,可能会出现屋顶漏水的问题。由于整栋大楼的屋顶,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部分,不属于部分业主专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因此,屋顶漏水可根据规定使用物业的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如果大楼没有缴存维修基金,则应当由全体业主共同出资进行维修。总之,一旦发现房屋“漏水”,可依法依规维权;但从降低成本和邻里和睦等角度考虑,各方最好能积极协商、友好解决,尽量避免争讼。希望以上资料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走路去纽约吧 2016-10-29

1房子屋顶漏水属于房屋质量问题,这个跟物业没有任何关系,这不是物业服务的范畴。新房——保修期内,找开发商处理;保修期外,自己承担,如果缴纳过维修基金,申请启动,如果你家为多层or高层的顶层,启动基金的账户范围至少是整个漏洞的,到整栋楼为止。2二手房——参照以上途径。如果出了保修期,你还可以找原房东商量下,怎么能把问题房卖给你。

那时此刻 2016-10-29

新房子漏水,找物业公司,如果多次找他不给你解决,可以投诉到当地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科。如果是过了保修期的房子,可以到房地产管理局申请维修基金。具体的政策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需要去房管局打听一下的。

一夜七次郎 2016-10-29

在家装施工的众多项目中,墙面开裂和房屋渗漏等一直是最常见的问题。实际上,影响这些项目质量问题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装修施工材料及人员的经验和技术外,原先的房屋建筑硬件质量也起到很大的决定作用。建筑物的渗水、漏水问题比较普遍,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建筑施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对于这部分问题,建设责任主体单位也应承担维修责任。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对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房屋建筑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也进行了规定。根据相关规定,顶楼天花板、厕所、墙壁的防渗漏质保年限为五年,电线、水管、空调管线以及精装房的装修部分的质保年限为两年,且在这两年间,一旦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出现质量缺陷,建设责任主体单位应当承担维修责任,保修费用也由质量缺陷的责任方承担。而建筑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各部位、部件的保修期不能与建筑工程保修期混为一谈,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对保修期也有相关规定,比如其中规定屋面防水保修期为3年,墙面保修期为1年等。住宅装修工程竣工后,装修人应当按照工程设计合同约定的相应的质量标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应当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而好的装修公司,其保修期限一般会比规定的还要长。在装修工程验收合格之后,业主也应该向装修公司索要工程保修单,利于出现问题后有效维权。此外,2013年9月我国首部《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也已实施,《规范》显示,装修公司必须向顾客明示地板、门窗、吊顶、瓷砖、水电系统、墙壁、橱柜等的具体保修时间和保修范围。装修合同里的保修条款应该对具体的保修项目时间进行细分,有的装修公司的一些保修服务时间就比国家规定的长,而这些都需要在合同里面体现出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