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终承睿aoq| 环保检测 76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1-09
我想问一问茶叶可以除甲醛吗?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蒲工英 2016-11-09

1.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首先我们可从甲醛的特性着手。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的物质,所以我们在装修完新房之后首先要做到的便是保持房屋通风,而且最少应持续2个月,知道没有异味方能入住。同时,因为甲醛的挥发速度非常的慢,我们还可以通过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来加快甲醛的挥发速度。
2.其次,要知道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我们还可以用现今市面上非常盛行的活性炭吸除法。活性炭具有很好甲醛吸附性,对于刚装修完的新房甲醛浓度很高,所以在室内每平米放置50g活性炭能对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时也应注意活性炭的更换,一般以7-8个月一次为宜。
3.再次,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植物吸附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科学家大量的调查研究表明,许多绿色植物如吊兰、仙人掌、虎尾兰、铁树、菊花等对甲醛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这些植物在有效的吸收甲醛的同时还能对居室进行装点作用,是现今新房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之一。
4.民间也有一些土方对于新房去除甲醛很有效。茶叶水、盐水、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白醋香薰等都是有效的新房除甲醛办法。最后,对于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这一问题,还可以用新兴的科学制剂和科研成品。例如现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剂和新兴的光触媒分解法,这些都是有效解决新房甲醛危害的办法。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能得到您的采纳!

其他回答(共2条)
初秋 2016-11-09

可以。因为甲醛分三种状态存在:游离状态、吸附状态、结合状态;只有部分游离状态的才能通过通风处理消除,而且要在正常的风速4倍以上才能消除。另外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与多个因素有关;室内温度,室内相对湿度,室内换气数等。在高温,高湿条件下会加剧甲醛散发的力度。茶叶具有很强的吸取异味性,可以利用茶叶的吸味性去除甲醛,还有个优势就是有这淡淡的茶香。
  红茶如何去除甲醛:
  用红茶除甲醛是利用茶能吸附异味的特性,就是像平常泡茶一样,用热水将红茶泡上,只不过茶多放一些、水也多放一些。300克红茶泡入两脸盆热水中,放在居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wifi危险 2016-11-09

你好,茶叶不可以吸附甲醛,只能掩盖味道,房子都是茶叶味,甲醛的释放周期很长,茶叶包括桔子皮之类都不起作用,没有科学依据,可以使用活性炭和通风来处理。希望能帮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