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合格老公| 购房税费 98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1-15
大家说说物业税与房产税有什么区别?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福星高照 2016-11-15

房产税,又称房屋税,是国家以房产作为课税对象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对房产征税的目的是运用税收杠杆,加强对房产的管理,提高房产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配合国家房产政策的调整,合理调节房产所有人和经营人的收入。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特点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物业税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比如说公路、地铁等开通后,沿线的房产价格就会随之提高,相应地,物业税也要提高。从理论上说,物业税是一种财产税,是针对国民的财产所征收的一种税收。因此,首先政府必须尊重国民的财产,并为之提供保护;然后,作为一种对应,国民必须缴纳一定的税收,以保证政府相应的支出。物业税是政府以政权强制力,对使用或者占有不动产的业主征收的补偿政府提供公共品的费用。目前,世界上大多数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都对房地产征收物业税,并以财产的持有作为课税前提、以财产的价值为计税依据。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谢谢您,望采纳

其他回答(共3条)
路漫漫 2016-11-15

物业税与房产税的区别我给您比喻一下,有人因生活所需,花100元买了一只小猪去认养10年,10年后长成可以卖1000元的大猪,政府告诉你这猪是它的,不但增值部份你1分不能拿,还要征收因猪养大了的养猪增值税100元。就是这种税,呵呵。增值不是房增值,房是每年都要折旧,增值的原因是政府的土地而持续增值的。
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为家走起1990 2016-11-15

。中国香港政府既卖土地,也征收房产税,房产税包括差饷(税率是房产市场租金的5%)和物业税(实际出租的房产租金的12%)。2008年,香港租金回报率最高的A类住宅的租金收益率也只有4.8%,这样如果不出租,房产税税率只有0.24%。虽然如果房产出租,房产要缴纳差饷加物业税,房产税要高得多,但对于只有一套房产的多数香港业主来说,物业税是相当低的。预计房产税在全国试点和推广,税率可能相当于房产市价的0.5%左右。假设房产税率为0.5%,相对于自1998年房改以来,平均每年超过10%的房产增值收益,这点税收负担是非常小的,根本无法明显抑制住宅投资需求的释放。

美国房产税是房屋所有者必须每年缴纳的房屋物业税,数值是房产的估价乘以一定的税率(大约为0.8—3%)。房产税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房产估价和税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房屋市场价的增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