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碗子| 床品 812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1-19
想问一问新生儿用蚕砂枕好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ARL王沐沐 2016-11-19

很多人会给新生儿枕一个小枕头,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这是因为:
1、新生儿的头比较大,几乎与肩宽相等,平睡、侧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头;
2、新生儿的颈部很短,头部被垫高了,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
3、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没有形成生理弯曲,平躺时,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
4、新生儿长到三四个月时,颈椎开始向前弯曲,这时可枕1厘米高的枕头。
5、如果个别新生儿有溢奶或吐奶的现象时,可将上半身略垫高一些,或用洗脸手巾折叠2-3层约1-3厘米高当作枕头用,以防吐奶。

其他回答(共2条)
为家走起1989 2016-11-19

都提倡用的因为透气好,我家宝宝都用过,没什么太大的毛病,对了荞麦的灰大些用时内层要先弄好,医生建议3个月内不要用,不过在家里老人的坚持下还是在出生不久时就用了枕头,现在也没见到什么不是,就不知道你要坚守哪一方了!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眼睫毛 2016-11-19

你好,新生儿(0-3个月):刚刚出生的新生儿用小枕头不利于新生儿正常发育。由于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故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加上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新生儿无需枕头。如果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可能发生意外。为了防止吐奶,婴儿上半身可略垫高1cm以内,也可用成人洗脸的毛巾叠成四折当枕头用。婴儿(3-12个月):当宝宝长到3~4个月会抬头时,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1cm高的枕头。长到7~8个月开始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应枕3cm高左右的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常枕高枕头容易形成驼背,还会影响呼吸通畅和颈部的血液循环,影响睡眠的质量和白天的精神状态。幼儿(1-3周岁):一般幼儿枕头的高度为6~9cm。这时候的幼儿脊柱基本成型,可逐渐调整其枕头的高度依次递增。宝宝的枕头软硬度选择也很重要。过硬的枕头(如:绿豆枕)易造成扁头偏脸等畸形,还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家长常由此误认为宝宝患了佝偻病;过于松软而大的枕头(如:羽绒枕),会使小年龄的宝宝新生儿发生窒息的危险。至于表布的材质应选择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的材质,枕头填充物可选择灯芯草、荞麦皮、蒲绒等材料充填,也可用茶叶、绿豆皮、晚蚕砂、竹菇、菊花、木瓜、决明子等充填枕芯,以免太闷、不透气使宝宝过敏。劣质填充物可能诱发小儿哮喘发作,而涤纶、泡沫塑料等做成的枕芯可能会引起宝宝头皮过敏。此外,由于宝宝十分会流口水,选择一个易清洗的枕头,也可替妈妈省去不少清洁上的困扰。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每年换一两次枕芯,保持枕头的清洁、干爽、无异味,以免引发一些过敏性疾病,皮肤病。希望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