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客厅 67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1-20
客厅新房布置该如何设计?有网友晓得吗?

被采纳
吴崖子 2016-11-20

现代居室一进门后,一般就是客厅。客厅的摆设大致有一组客桌或茶几、家用电器。现代人追求简洁、明快理念,需要宽敞、明亮的客厅,所以除了沙发、客厅照明设备外,尽可能将子、壁柜、隔架以及电器类如CD机、电视机等组合音响作整体性、机能性的处理。一方面可以节省空间,一方面可以达到现代美感的要求。
壁柜的多用途设计,是现代居室的一个重要特点。在过去,由于顾虑搬动的方便,大多物件都摆放在平地,音响设备也不例外,各有独立的单元,独立的空间,独立的位置,因此平面空间必然十分拥挤。地面上的空间窄了,居住人的活动就有诸多不便。不但需有庞大的平面面积来容纳必要的设备,相对的室内上半部空间的空虚,实在也是一个浪费,而又以补缀式的装饰来补空的墙壁。实在是一种不科学且没有经济观念的做法。因此,现代设计采用多方面功用和机能的整体性设计,自然而然,壁柜设计的变化和组合使我们也不必再为僵硬而冷酷的墙壁伤脑筋了。当然,也不是说不很实用的精神性艺术品装饰就必须完全抛弃不用,因为不实用的艺术品装饰实在也是现代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食粮。就整个客厅而言,客厅室内设备的处理在空间上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平面空间的处理,以地板为放置面;一种是立体空间的处理方法,主要是以壁面利用为要点。
因此,任何一种摆设法都会形成一种聚散通隔的作用,人的活动在家具当中的空位置里,也就有了位置和疏密之分。由于家具的隔离或相向以及功用的类聚、异同,每种家具也有了非常精确的空间意义;如缓冲,界限,包围,集中,疏导,以及精确的功能意义:如坐,立,放置,照明等等,因此处理一个客厅室内设备就如处理一张画一样,何处该聚?何处该散?何处该闭?何处该隔?何处该通?何处该明?何处该暗?等等完全是一个空间上人类活动与家具间达到尽可能完美而不浪费,发挥最大功效的设计工作。
统观客厅全局,除了须讲究实用美感上的设计之外,还须注意全客厅的色彩及明暗,这种色彩明暗除了美感和个人的喜好之外,尚须配合住宅格。分述以下资参考:
乾宅的客厅必须明亮,尽量采用大量的白色系色彩,则使居住人聪明秀气。若暗色调采用超过四面面积的一半则使居住人愚笨,更对男人不利。
兑宅的客厅应明亮适宜,但不宜过亮,即白色调不可采用超过总面积的四分之三或有三面临大窗,否则此家庭恐由女人掌权,且怕有伤损丈夫或男人的潜伏危机。
艮宅的客厅不宜太宽阔,多采用白色,土黄色、咖啡色为好。
离宅的客厅不宜留太多的无用空间,否则容易招来火的灾害和官司诉讼。
坎宅的客厅应该采用宁静及冷清的色彩,不宜太鲜艳,否则对钱财不利。
坤宅的客厅设备宜多,家具宜用厚重材料,采用黄色或原木色彩系统,最忌讳狭窄。
巽宅的客厅宜浅宜宽,可多用绿色系统,多花木装饰最好。
中宫宅的客厅可自由设置,但必须黄色系统来统一全室。
以上信息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其他回答(共2条)
爱久见人心JAY 2016-11-20

新房要注重居家性,颜色偏暖,家具摆放合理,有了宝宝需要很大的活动空间,沙发茶几电视柜要布置合理,留出活动空间

kalin80 2016-11-20

客厅时居家生化中最主要的活动空间。可如果你家的客厅很小的话,如何在狭小的空间中让客厅发挥最大的作用,给你带来宽敞的感觉,就需要从布置入手。艺度空间装饰就是这样做的,只有合理的搭配与设计,才能帮你实现空间变大的效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