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环保检测 1020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11-22
室内空气消毒可采取什么方法?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宝得力 2016-11-22

一、室内空气消毒的方法:
(一)、自然通风: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调节居室微小气候,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自然通风质量效果受居室通风是否良好及室外空气质量的影响,居室通风良好、室外空气新鲜,通风质量效果好。
(二)、静态消毒:1、紫外线灯照射:可以是固定式照射,也可以移动式照射,室内按1-1.5W/cm3的紫外线灯功率计算,照射30-60分钟,有很好的消毒效果。由高强度紫外线灯和过滤系统组成循环风紫外线空气消毒器,同样有很好的消毒效果,使用时可开机30分钟,间隔一定时间后再开机;也可持续开机消毒。紫外线照射对人的眼睛、皮肤有一定伤害。2、臭氧发生器消毒:臭氧对室内空气微生物有较好的消毒作用,还可去除气味,使用简便。在相对湿度≥70%条件下,浓度应≥20mg/m3,消毒时间应≥30min。臭氧对人有一定毒性,对金属和橡胶有腐蚀作用。3、其他化学消毒剂:
(1)过氧乙酸熏蒸,1g/m3过氧乙酸熏蒸,作用60分钟,对室内表面和空气中的细菌、脊髓灰质炎病毒均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气溶胶喷雾消毒,0.1%-0.2%过氧乙酸(喷液量20ml/min)作用30-60分钟。0.2%过氧乙酸溶液按1000ml/m2用量拖地,关闭门窗熏蒸30min,均有很好的杀菌效果。过氧乙酸有较强的刺激性和对物品的腐蚀性。
(2)过氧化氢气溶胶喷雾,1.5%-3%过氧化氢喷雾,20ml/m3作用30-60分钟,对室内物体表面和空气均有较好消毒效果。且过氧化氢刺激性较小、无毒。
(3)乳酸熏蒸,10%乳酸于紧闭门窗情况下,加热熏蒸20~30分钟,也有一定的杀菌效果。
5.静电等空气消毒净化器:这类空气消毒器除对室内空气中的微生物有消毒效果外,还有一定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可用于人在情况下空气的连续动态消毒。但对室内物体表面的污染微生物没有杀灭作用。
二、空气消毒方法的选择:
1.自然通风是最经济、简便和有效的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减少细菌浓度的方法。在有人或无人情况下均可使用。对防止非典的传播有很重要的意义。
2.在出现呼吸道传染病人后,单一的使用空气消毒方法,即使空气中的微生物全部被杀灭,但由于污染表面的微生物没有被杀灭,很快又可污染空气。这种情况较合理的方法应物体表面消毒和空气消毒同时进行,可选用过氧乙酸或过氧化氢等消毒剂进行喷雾或熏蒸。
3.室内动态消毒:室内有人时的空气消毒方法,可选用LISPASS二氧化氯室内空气净化器,循环风消毒机或静电等空气消毒器,二氧化氯缓释剂进行连续动态消毒处理。使用这种空气消毒方法时,应结合室内表面的卫生清洁处理或先用消毒剂对污染表面进行消毒,以保证空气消毒效果。
三、空气消毒注意事项:
1.对物品的腐蚀,过氧乙酸、臭氧等消毒剂对物品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使用时浓度不宜过高,喷量不宜过大,必要时,消毒后应及时用清水擦洗。
2.选用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时,最好选用专用气溶胶空气消毒器,常量喷雾器雾粒大,消毒剂在空气中停留时间短,较难达到应有的消毒效果。
3.用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时需关闭门窗,人员应离开消毒场所,消毒完成后应先打开门窗通风,待消毒剂驱除后方可进入。
4.紫外线照射时,不能直接照射暴露皮肤,眼睛不能直视紫外线灯。以免对皮肤、眼睛造成伤害。
5.个人防护,用过氧乙酸等消毒剂进行喷雾消毒时,消毒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好口罩、眼镜、手套等。

其他回答(共4条)
磐石 2016-11-22

对普通家庭的室内空气来说,在没有病原体污染的情况下,无需采取消毒措施,最好是定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如确需消毒,可采取紫外线照射(照射时须无人在场)、消毒剂(过氧乙酸、84消毒液等)熏蒸或喷雾的办法。需要说明的是,食醋只有抑菌作用,并不具备可靠的消毒效果。
对于其他确需消毒的场所(如医院、食品车间等)来说,室内空气消毒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灯照射、喷洒或熏蒸消毒剂等。但这一般需要专业人员操作进行。

遮天王 2016-11-22

1、自然通风———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调节居室微小气候,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自然通风效果受居室通风是否良好及室外空气质量的影响,居室通风良好、室外空气新鲜,通风效果好。
2、紫外线灯照射———可以是固定式照射,也可以移动式照射,室内按1~1.5W/cm3的紫外线灯功率计算,照射30~60分钟,有很好的消毒效果。
3、由高强度紫外线灯和过滤系统组成循环风紫外线空气消毒器,同样有很好的消毒效果,使用时可开机30分钟,间隔一定时间后再开机;也可持续开机消毒。紫外线照射对人的眼睛、皮肤有一定伤害。
4、臭氧发生器消毒———臭氧对室内空气微生物有较好的消毒作用,还可去除气味,使用简便。在相对湿度≥70%条件下,浓度应≥20mg/m3,消毒时间应≥30min。臭氧对人有一定毒性,对金属和橡胶有腐蚀作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奔跑的刘备 2016-11-22

一、常用室内空气消毒方法
1.自然通风———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调节居室微小气候,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自然通风效果受居室通风是否良好及室外空气质量的影响,居室通风良好、室外空气新鲜,通风效果好。
2.紫外线灯照射———可以是固定式照射,也可以移动式照射,室内按1~1.5W/cm3的紫外线灯功率计算,照射30~60分钟,有很好的消毒效果。由高强度紫外线灯和过滤系统组成循环风紫外线空气消毒器,同样有很好的消毒效果,使用时可开机30分钟,间隔一定时间后再开机;也可持续开机消毒。紫外线照射对人的眼睛、皮肤有一定伤害。
3.臭氧发生器消毒———臭氧对室内空气微生物有较好的消毒作用,还可去除气味,使用简便。在相对湿度≥70%条件下,浓度应≥20mg/m3,消毒时间应≥30min。臭氧对人有一定毒性,对金属和橡胶有腐蚀作用。
4.其他化学消毒剂———
(1)过氧乙酸熏蒸,1g/m3过氧乙酸熏蒸,作用60分钟,对室内表面和空气中的细菌、脊髓灰质炎病毒均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气溶胶喷雾消毒,0.1%~0.2%过氧乙酸(喷液量20ml/min)作用30~60分钟。0.2%过氧乙酸溶液按1000ml/m2用量拖地,关闭门窗熏蒸30min,均有很好的杀菌效果。过氧乙酸有较强的刺激性和对物品的腐蚀性。
(2)过氧化氢气溶胶喷雾,1.5%~3%过氧化氢喷雾,20ml/m3作用30~60分钟,对室内物体表面和空气均有较好消毒效果。且过氧化氢刺激性较小、无毒。
(3)乳酸熏蒸,10%乳酸于紧闭门窗情况下,加热熏蒸20~30分钟,也有一定的杀菌效果。
5.静电等空气消毒净化器———这类空气消毒器除对室内空气中的微生物有消毒效果外,还有一定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可用于人在情况下空气的连续动态消毒。但对室内物体表面的污染微生物没有杀灭作用。
二、空气消毒方法的选择
1.自然通风是最经济、简便和有效的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减少细菌浓度的方法。在有人或无人情况下均可使用。对防止非典的传播有很重要的意义。
2.在出现呼吸道传染病人后,单一的使用空气消毒方法,即使空气中的微生物全部被杀灭,但由于污染表面的微生物没有被杀灭,很快又可污染空气。这种情况较合理的方法应物体表面消毒和空气消毒同时进行,可选用过氧乙酸或过氧化氢等消毒剂进行喷雾或熏蒸。
3.人在时的空气消毒方法,可选用循环风消毒机或静电等空气消毒器进行连续动态消毒处理。使用这种空气消毒方法时,应结合室内表面的卫生清洁处理或先用消毒剂对污染表面进行消毒,以保证空气消毒效果。
三、空气消毒注意事项
1.对物品的腐蚀,过氧乙酸、臭氧等消毒剂对物品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使用时浓度不宜过高,喷量不宜过大,必要时,消毒后应及时用清水擦洗。
2.选用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时,最好选用专用气溶胶空气消毒器,常量喷雾器雾粒大,消毒剂在空气中停留时间短,较难达到应有的消毒效果。
3.用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时需关闭门窗,人员应离开消毒场所,消毒完成后应先打开门窗通风,待消毒剂驱除后方可进入。
4.紫外线照射时,不能直接照射暴露皮肤,眼睛不能直视紫外线灯。以免对皮肤、眼睛造成伤害。
5.个人防护,用过氧乙酸等消毒剂进行喷雾消毒时,消毒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好口罩、眼镜、手套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