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Fighting小雨点| 办公楼 105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11-23
哪个能给一份高层综合办公楼设计方案?

被采纳
隆冬龙东强 2016-11-23

第一章设计总说明
1.工程概况黄金时代广场C楼,位于济南市燕山新区,经十东路以北,奥体西路以东。本项目为集办公、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层办公楼,地下三层,地上22层;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地下二层、三层为平战结合停车库,地上22层为办公空间和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为52482.25平方米,屋顶形式为平屋顶,建筑高度90.90米,本楼属于一类高层民用建筑。黄金时代广场C楼作为一座综合办公楼,其弱电系统工程的建设应体现出信息化、弱电、高效率的形象。本次弱电系统工程技术方案的编制,是我公司经过仔细研究、分析招标文件的要求后得出的。
2.设计目标黄金时代广场C楼的弱电系统设计,要在能满足办公需求的基础上,为大楼内部员工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同时也应考虑投资规模和建设成本的合理与经济,遵循成熟、可靠、实用的原则。设计方案要体现以下具体目标:体现用户的需求方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最终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提出的功能需求,并针对使用的特点,确保实用性。先进性和开放性在总体设计黄金时代广场大楼的弱电系统时,应采用本领域的先进(主流)技术和产品,适当超前设计。同时要充分考虑信息发展规划,使其成为整个信息高速公路的一个结点,开放性的融入国内外信息网络。全面性和可扩展性充分考虑黄金时代广场C楼整个弱电系统所涉及的各子系统信息共享的需要,保证整个弱电系统总体结构上的合理性,各个子系统分散控制、集中统一管理。总体结构具有可扩展性,使整个弱电系统可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得到充实和提高。

其他回答(共4条)
纠结处女女 2016-11-23

一、关于电梯,规定五层(含)以上办公楼必须安装电梯,且建筑面积每5000平米需安装电梯一台。对于高层办公楼,电梯空闲时停靠楼层应错开分布,提高响应效率。 
二、关于门窗,门窗应保证气密性完好,隔热、隔音、通风等功能正常。高层玻璃幕墙自备清洁功能,低层窗户加装安全保护措施。门高度不低于2.1米,宽度不小于1米。 
三?关于净高,根据办公楼等级划分,一类、二类、三类办公楼的办公室内净高最低值分别为2.7米、2.6米、2.5米,走道净高不低于2.2米,储藏室净高不低于2米。 
四、关于走廊,最重要的注意点是防火疏散要求,所以走廊最小宽度是有要求的,一般根据走廊长度与房间单双面布局来区分。一般走廊长度小于等于40米的,单双面布房最小宽度依次为1.3米和1.5米;而大于40米长度的,单双面布房最小净宽依次为1.5米和1.8米。 ??办公楼设计规范:办公区设计规范 
一、关于采光,办公室要有良好的光线和自然通风渠道,但要避免两侧开窗造成眩光。 
二、关于面积,办公区间平均每人使用面积不应小于4平米,如果是封闭式的办公室,则每间办公室面积不应小于10平米。设计绘图类工种相应放大单位办公区间。

阳光明丽 2016-11-23

高层办公楼设计规范和要求如下:
(1)在实际工程中、有时因功能需要,必须在顶棚和墙面上局部采用些多孔或泡沫塑料时,为了减少火灾中烟雾和毒气危害.其厚度不应大于15-,面积不得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积的10%。
(2)无窗房问发生火灾时,火灾初起阶段不易被发觉,当发现起火时。火势往往已经扩人;室内的烟雾和毒气不能及时排除消防人员进行火情侦察和扑救比较困难。因此,除地下建筑外,无窗房问的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除A级外,应在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提高一级。
(3)图书室、资料室、档案室和存放文物的房间,因其内部存放着大量易燃的珍贵图书、资料和文物,故其顶棚、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应采用不低于B,级的装修材料。
(4)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房、中央控制室、电话总机房等放置特殊贵重设备的房间,其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使用不低于B级的装修材料。
(5)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均系各类动力设备用房,为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这此设备都能正常运转。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八级装修材料。
(6)为确保建筑物内的纵向疏散通道在火灾中的安全.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7)建筑物内设有上下层相连通的中庭、走马廊、开敞楼梯、自动扶梯时,因这些部位空间高度很大,有的上下贯通几层甚至十几层,一旦发生火灾时.能促使火势迅速向上蔓延,给人员疏散和灭火工作造成很大困难,所以,其连通部位的顶棚、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厂B级的装修材料。
(8)挡烟垂壁的作用是减慢烟气扩散的速度。提高防烟分区排烟口的吸烟效果。发生火灾时,烟气的温度可以高达200℃以上,如与可燃材料接触会生成更多的烟气甚至引起燃烧为保证挡烟垂壁在火灾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制作。
(9)变形缝(包括沉降缝、伸缩缝、防震缝等)上下贯通整个建筑物嵌缝材料也具有一定的燃烧性,为防止火势纵向蔓延.其两侧的基层应采用A级材料.表面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级的装修材料。

河东狮 2016-11-23

层框架,上面两层砖混,楼梯间高在房子室外的一侧,这样不用顶盖可以节省造价。卧室客厅等布置全凭自己要求来设计,根据自己想要的布置再来设计梁柱等结构的方案。这种事情在网上可能没有谁能给你满意答复,你找比较有经验的人来帮你砌房子吧,他们可以给你一定的意见。

杭州六晶装饰工程公司办公室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杭海路618号千帆装饰设计工程公司地址:新市街64潮王综合办公楼3楼西杭州方格装饰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教工路551号凯喜雅教工路办公楼6层南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