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土耳其| 生活常识 15415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6-11-24
我想清楚黑牛角梳好还是黄牛角梳好?有人了解吗?

被采纳
谢同学 2016-11-24

谭木匠的牛角梳子的保养:牛角本身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滋阴凉血,降血压,去风湿,治淋通石的药用功效。利用纯天然牛角加工成为的梳子,它是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形成的产物,集保健功能和艺术收藏于一体!异形牛角梳的梳背和梳齿是呈半圆弧状的,每一把都是绝无仅有的!牛角经过加工成的梳子、刮痧板、捶背器、挠痒器等可预防保健,如:头痛、神经衰弱、颈椎病、高血压、腰脚疼痛,等等。长期使用能保护发质,并起到清热凉血,提神醒脑之功效。使用牛角梳梳理头发特别顺滑,能有效的去屑护发,防止脱发。能舒筋通络增强细胞免疫力,对神经衰弱有独特功效。同时,这些牛角梳子久用梳齿不粘污垢,也不产生静电,而且连续梳发还可以减轻精神压力和调理血压呢。是赠送至爱亲朋的最佳礼物!一定要用清水洗,不可用化学等洗液~牛角梳子久用梳齿不粘污垢,也不产生静电。我自己的经验:不要长时间放在有水的地方(像洗漱台之类的地方),很容易变形的。
1、天然材质皆顺纤维制作,忌摔、忌拉、忌用力、忌折、忌高温。
2、避免硬物碰撞磨擦或划伤。
3、牛角梳请勿放置在温度超过40℃的环境中.
4、梳子忌在水中长时间浸泡,清洗后,立即用干毛巾擦拭干净,置放阴凉处凉干。毛巾一定要选择吸水性好的,比如木纤维毛巾,它的吸水性是普通纯棉毛巾吸水性的2-3倍……但是在使用木纤维毛巾时,必需要注意:木纤维毛巾不要被梳子挂到,万一不小心牛角梳子挂到了木纤维毛巾的话,千万不要用手去木纤维毛巾的线头,木纤维毛巾一定要用剪刀剪掉毛巾上的线头才行!
5、梳理时请握梳背处,否则可能会断。
6、若受气温影响木梳变形,勿用手捭,请将梳子放入水中浸泡后晾干自然恢复。
7、若角梳变形,请用电吹风加热后重物压平即可。
8、冬天天气较干燥,梳子每次清洗后,最好用护手霜涂抹表面。

其他回答(共7条)
想飞的鱼020 2016-11-24

各有各的好处,两者除了选材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
  
一、黑牛角梳好和黄牛角梳对比
  黄牛角:黄牛角梳并不一定就是黄色。色泽以渐变居多;其中黄牛角生长缓慢,大多都比较小,它的优点和缺点基本上和羊角差不多,但在变形起皮上要比羊角要好些。
  水牛角梳:水牛角梳分为白水牛角和黑水牛角梳,水牛角性凉。大多通体为黑色,少数有青黑或白色纹路。白水牛角梳通体为青白色,有些也有黑色的纹路条纹。黑水牛还是比较耐用的,白水牛颜色很受喜欢(材料也贵很多)。
  
二、角梳的质量优劣
  主要从原材料,做工,厚度,光泽度以及加工精度区别。一般来说,质量低劣的牛角梳手感差,缺乏光泽,色泽暗淡,有裂纹,容易断齿。在做工上什么才算是好的牛角梳,
1、光泽要好,好的牛角梳光泽如镜一样。
  
2、手感圆润,不要有明显大的瑕疵,整体一周轮廓是不是圆润。
  
3、齿子上,是否修齿,单看一根齿是不是圆润的,而不是四方的。
  
4、齿尖部,好的做工会将梳子齿尖部磨的圆润如珠子一样。还有其它方面的以后留着补充吧,如果有以上特征的话,这把梳子已经很不错了。
  牛角梳不能经常泡水,弄湿了要立刻擦干,然后放到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干。牛角梳忌暴晒,冬天天气干燥时可在梳子上涂些润肤霜或者橄榄油做保养。
  每天早晚用牛角梳,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轻轻触及头皮各梳刮数遍。长年用牛角梳梳头,可疏经通络,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防止头发营养不良而致长白发、黄发和脱发。

IVAN巍好 2016-11-24

角梳保养:牛角是脆性的,忌摔,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护哦!很多朋友反映所用的牛角梳有不同程度的弯曲或变形,那是因为角梳怕潮湿,常时间在潮湿或有水的环境中,就会弯曲变形,严重的可能出现裂纹,所以请您注意在梳过湿头发后及时擦干,并放在干燥通风处。特别要注意不要放在热水里。修复:如果有弯曲,您可以放在火上烤一下,然后用适当重物压一段时间即可恢复。另外,提供给楼主一些牛角梳使用及保养上的基本知识如下:
1、洗澡或者洗头时能用角梳么?答:不可以。角梳绝对不可以接触热水或者温水,否则容易变形开裂。牛角怕热怕湿。碰水后要及时搽干水分,放在阴凉处。
2、如何清洗角梳?答:用一根棉线,来回在梳齿间拉动,或者用纸巾在梳齿间拖动。让梳齿间的污垢全出来后,将角梳放在冷水中冲洗片刻,然后用软布搽干,放在阴凉处晾干。就和新的一样了。
3、角梳弯了,怎么办?答:角梳受到潮气,容易弯曲。弯曲后,在家中可以用电熨斗,烫软后,用重物压平,放凉即可。
4、黑牛角和黄牛角什么区别?答:水牛角黑色,带湿性,相对较脆,价格相对便宜些。黄牛角有不同的纹路,每款都有不完全同的色泽和纹路,大多是黄色半透明,质地坚韧,价格比水牛角贵些。

爱久见人心JAY 2016-11-24

1、谭木匠的梳子有花梨木、桃木、紫檀木以及黄杨木等材质的。
2、当然,还有老少皆益的牛角梳可供选择。
3、质材不同的梳子还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治疗失眠、神经衰弱,黄杨木和牛角质材做成的梳子就是首选,而桃木和牛角则对眩晕和高血压有着疗效。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