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水电改造 1047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1-29
穿管暗敷和线槽配线的区别是什么?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一个温暖的家 2016-11-29

电路施工不当,容易引发漏电、走火、电器失灵等意外,施工时一定要注意:
1、施工前先用专业仪器测量电线是否有短路,然后在墙地面上做出线路走向标记,确定暗盒安装位置,以便开槽
2、线槽深度一般是线管的两倍,必须横平竖直、深浅一致,同类暗盒的高度也应一致
3、电气布线宜暗敷,墙面、顶内用PVC管或槽,地面用壁厚镀锌管,先装管路后穿导线,线管弯曲处应用弯管工具或配套弯头,不应有褶皱
4、导线在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同一线管内的电线不宜超过4根,穿完线后要保证电线在线管中拉动自如,电源导线接头要用绝缘胶带和防水胶带进行双层绝缘
5、电线应按用电容量进行配置,建议空调用4mm2电线,插座用2.5mm2,灯具用1.5mm2,三者要分路控制
6、吊顶内不允许有明露导线,还要做好防火防虫处理
7、强弱电线间距在50cm以上,如果达不到可用频蔽线隔离电磁波,电视和电话线严禁出现接头,并要单独穿管。强电:走电视插头等,弱电:走HDMI、DVD电视,网络线等。弱电:一般是指电话线,电视线,网线,音响环绕线,特点是易受干扰,特别是网线,音响环绕线。强弱电分开就是布线时把强电和弱电分开布,各用一个线管,目的是减少对弱电的干扰。单槽就是强弱电的线管共用一个线槽,抗干扰效果不大,,双槽就是各用各的线槽,线槽间留有一定距离,抗干扰效果较好但价钱就..............

其他回答(共3条)
樱桃小碗子 2016-11-29

规范的标准很低,穿管暗敷,什么线都可以,只有保护层的厚度要求。穿钢管明敷,再涮防火涂料,或者用耐火金属线槽,用普通导线也能满足要求。普通电缆包防火带,涮防火涂料,明敷也能满足要求。现在的设计图省事,一律用阻燃和耐火,也无可厚非。并没有说强制的,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指的是设计的安全角度),一类高层消防负荷有条件时,最好用NH线,其余用ZR线

一路向北880 2016-11-29

线管的代号及敷设方式
一、线管的代号SC:焊接钢管TC:电线管PC:硬质塑料管CT:电缆桥架CP:金属软管SR:钢线槽RC:水煤气管
二、导线敷设部位:SR:沿钢索敷设CLE:沿柱或跨柱敷设WE:沿墙面敷设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ACE: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BC:暗敷设在梁内CLC:暗敷设在柱子内WC:暗敷设在墙内FC:预埋在地面内CC:暗敷设在顶板内根据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出版的《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常用图形和文字符号》00DX00173页规定:线路敷设方式标注: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DB电缆沟敷设:TC混凝土排管敷设:CE导线敷设部位的标注沿或跨梁(屋架)敷设:AB暗敷在梁内:BC沿或跨柱敷设:AC暗敷设在柱内:CLC沿墙面敷设:WS暗敷设在墙内:WC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CE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吊顶内敷设: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设:F另外,JDG--紧定式电线管,KBG--扣压式电线管一,导线穿管表示MT-电线管PC-PVC塑料硬管FPC-阻燃塑料硬管CT-桥架MR-金属线槽M-钢索CP-金属软管PR-塑料线槽RC-镀锌钢管二,导线敷设方式的表示DB-直埋TC-电缆沟BC-暗敷在梁内CLC-暗敷在柱内WC-暗敷在墙内CE-沿天棚顶敷设CC-暗敷在天棚顶内SCE-吊顶内敷设F-地板及地坪下SR-沿钢索BE-沿屋架,梁WE-沿墙明敷三,灯具安装方式的表示CS-链吊DS-管吊W-墙壁安装C-吸顶R-嵌入S-支架CL-柱上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DB电缆沟敷设:TC导线敷设部位的标注沿或跨梁(屋架)敷设:AB暗敷在梁内:BC沿或跨柱敷设:AC暗敷设在柱内:CLC沿墙面敷设:WS暗敷设在墙内:WC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CE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吊顶内敷设: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设:FC电缆电线穿管,先计算要穿的导线总截面积(电线、电缆的外径的平方x0.7854x电线根数)计算结果应小于或等于管·子截面的40%。一般电气设计都在电气说明书上一穿管表供参考。其它电工书或电线电缆产品介绍的册子也有表供查阅。还有先算导线的总截面积,然后留出约1/3的余量,例如:0.666平方毫米的导线,用1平方毫米管内径的穿管。在什么情况下,应将电缆加上穿管保护?管子直径怎样选择?答:在下列地点要管:①、电缆引入引出建筑物,隧道处,楼板及主要墙壁;②、引出地面两米高,地下250mm深;③、电缆与地下管道交叉或接近时距离不合规定者;④、电缆与道路,电车轨道和铁路交叉时;⑤、厂区可能受到机械损伤及行人易接近的地点。选择管径时,内径要比外径大50%。线路敷设方式代号PVC——用阻燃塑料管敷设DGL——用电工钢管敷设VXG——用塑制线槽敷设GXG——用金属线槽敷设KRG——用可挠型塑制管敷设⑦线路明敷部位代号LM—沿屋架或屋架下弦敷设ZM——沿柱敷设QM——沿墙敷设PL——沿天棚敷设③线路暗敷部位代号LA——暗设在梁内ZA—暗设在柱内QA—暗设在墙内PA——暗设在屋面内或顶棚内DA——暗设在地面或地板内PNA—暗设在不能进入的吊顶内④照明灯具安装方式代号D——吸顶式L——链吊式G———管吊式B——壁装式R———嵌入式BR———墙壁内安装
(4)设备标注方法’⑦配电线路的标注方法a——b(c×d)e——f其中:a--回路编号b--导线型号c--导线根数d--导线截面e--敷设方式及穿管管径f--敷设部位表示2根导线表示3根导线表示n根导线⑦照明灯具标注方法一般标注方法:电缆的敷设:工序:材料一运输、保管—电缆管敷设及电缆桥架安装—电缆安装前的绝缘电阻测试—电缆敷设。
(1)、电缆敷设前应检查桥架的齐全和油漆的完整,电缆型号、电压、规格应符合设计,并有产品合格证。
(2)、电缆敷设时,在其终端与电缆桥架或电缆沟内应留有备用长度。
(3)、电缆在桥架上垂直敷设时,电力电缆首末端及转弯、接头两端应作固定。
(4)、塑料绝缘电缆的弯曲半径不小于电缆外径的10倍。
(5)、电缆敷设时,电缆应从盘的上端引出,应避免电缆在支架上及地面磨擦拖拉,电缆表面不得有机械损伤。
(6)、电缆敷设时不宜交叉,电缆应排列整齐,电缆终端头、电缆连接处、电缆井的两端应装设标志牌、标志牌应注明线路编号(当设计无编号时,则应标明型号、规格及起讫地点),牌子字迹应清晰,不易脱落。标志牌规格宜统一,应能防腐,挂装牢固。
(7)、电缆进入电缆沟、建筑物、盘()以及穿入管子时,出入口应封闭,管口应密封。
(8)、电缆终端头与电缆接头制作前应作好检查,保证相位正确,采用绝缘材料应符合要求。
3、配线工程工序:配管—管内穿线1)本工程均为暗配管线,暗敷于装修可燃材料顶棚内、明敷于潮湿场所或埋地敷设的线路应采用金属管布线,明敷或暗敷于干燥场所的线路可采用PVC电线管。穿金属管的交流线路,不同回路、不应同管敷设,同一回路不应分管敷设。金属管明敷时的固定点间距,以及和其它管道同侧敷设和交叉时的净距,均应符合施工规范及设计要求。管线线路较长时,宜适当加装接线盒,直线部分不超过30m,一个弯不超过20m,二个弯不超过15m,三个弯不超过8m。金属管敷设完后,应对根数、管径、起始点进行检查,对遗漏者及不符合图纸和现行施工规范要求的应进行修补。2)管内穿线宜在建筑物的抹灰及地面工程结束后进行。在穿线之前,应将管中的积水及杂物清除干净。导线在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其接头应在接线盒内连接。3)导线穿入钢管后,在导线出管口处,应装护口保护导线,在不进入盒(箱)内的垂直管口,穿入导线后,应将管口作密封处

福星高照 2016-11-29

电路施工不当,容易引发漏电、走火、电器失灵等意外,施工时一定要注意:
1、施工前先用专业仪器测量电线是否有短路,然后在墙地面上做出线路走向标记,确定暗盒安装位置,以便开槽
2、线槽深度一般是线管的两倍,必须横平竖直、深浅一致,同类暗盒的高度也应一致
3、电气布线宜暗敷,墙面、顶内用PVC管或槽,地面用壁厚镀锌管,先装管路后穿导线,线管弯曲处应用弯管工具或配套弯头,不应有褶皱
4、导线在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同一线管内的电线不宜超过4根,穿完线后要保证电线在线管中拉动自如,电源导线接头要用绝缘胶带和防水胶带进行双层绝缘
5、电线应按用电容量进行配置,建议空调用4mm2电线,插座用2.5mm2,灯具用1.5mm2,三者要分路控制
6、吊顶内不允许有明露导线,还要做好防火防虫处理
7、强弱电线间距在50cm以上,如果达不到可用频蔽线隔离电磁波,电视和电话线严禁出现接头,并要单独穿管。强电:走电视插头等,弱电:走HDMI、DVD电视,网络线等。弱电:一般是指电话线,电视线,网线,音响环绕线,特点是易受干扰,特别是网线,音响环绕线。强弱电分开就是布线时把强电和弱电分开布,各用一个线管,目的是减少对弱电的干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