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丁小妹| 装修风格 72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2-01
现代主义设计与后现代主义设计的区别有哪些?

被采纳
莹莹Ivy 2016-12-01

从古至今出现多样的装修风格,后现代风格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后现代主义一词最早出现在西班牙作家德·奥尼斯1934年的《西班牙与西班牙语类诗选》一书中,用来描述现代主义内部发生的逆动,特别有一种现代主义纯理性的逆反心理,即为后现代风格。后现代主义的概念至今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这是由后现代主义的多元性和复杂性决定的。不确定性是后现代主义的根本特征之一,这一概念具有多重含义。
一、强调形态的隐喻、符号和文化、历史的装饰主义。往往有种是雾非雾的非概念性直觉,而又不失当地文化表现,及历史的装饰性表现。
二、主张新旧融合、兼容并蓄的折衷主义立场。有点偏于中庸之道,即夸张又含蓄。
三、强化设计手段的含糊性和戏谑性。20世纪60年代以后在美国和西欧出现了反对或修正现代主义建筑的思潮,其中最有影响的是美国建筑师R·文丘里在《建筑的矛盾性和复杂性》(1966)中提出的系列与现代主义针锋相对的观点。他倡导一种复杂和有活力的建筑,提倡兼容并蓄,引用历史和乡土语言,推崇曾现代主义拒之门外的模糊性、讽喻性、象征性、装饰性、民族性、地方色彩、公众趣味和鲜明的个性等丰富多彩、兼容并包的设计形式,所以后现代主义建筑形式和派别五花八门,甚至难免光怪陆离、良莠混杂。有所谓野性主义、新方言派、光亮派、重技派、怪异派等。1977年,建筑评论家詹姆斯在其《后现代建筑语言》一书中提出后现代主义建筑体现多义性与模糊性,融精英文化与大众趣味,历史性与现代性为一体,是一种“激进的折衷主义”。斯特思将后现代主义建筑总结为“隐喻”、“装饰”和“文脉”三大特征。

其他回答(共3条)
kalin80 2016-12-01

后现代主义的特点,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其
一:注重人性化、自由化、后现代主义作为现代主义内部的逆动,是对现代主义的纯理性及功能主义、尤其是国际风格的形式主义的反叛,后现代主义风格在设计中仍秉承设计以人为本的原则,强调人在技术中的主导地位,突出人机工程在设计中的应用,注重设计的人性化、自由化。其
二:注重体现个性和文化内涵后现代主义作为一种设计思潮,反对现代主义的苍白平庸及千篇一律,并以浪漫主义、个人主义作为哲学基础,推崇舒畅、自然、高雅的生活情趣,强调人性经验在设计中的主导作用,突出设计的文化内涵。其
三:注重历史文脉的延续性,并与现代技术相结后现代主义主张继承历史文化传统,强调设计的历史文脉,在世纪末怀旧思潮的影响下,后现代主义追求传统的典雅与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出集传统与现代,融古典与时尚于一体的大众设计。其
四:矛盾性、复杂性和多元化的统一后现代主义以复杂性和矛盾性去洗刷现代主义的简洁性、单一性。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等设计手段,以模棱两可的紧张感取代陈直不误的清晰感,非此非彼,亦此亦彼的杂乱取代明确统一,在艺术风格上,主张多元化的统一。

小俏儿nancy 2016-12-01

现代建筑考虑的主要是实用性和观赏性,国内主要是模仿后现代主义的建筑特点现代主义首次在设计领域引用后现代主义这一概念的是英国建筑评论家查尔斯·詹克斯(CharlesJencks)用来描写60年代以来的对现代主义建筑背离的建筑新趋势。从此产生了后现代主义设计,20世纪80年代,后现代设计达到了高潮。“如果说古典建筑是手工业社会的产物;现代建筑是工业社会的产物;那么后现代建筑则是信息社会的产物。“后现代主义是60-90年代的一场风格运动,目前基本消失。建筑上的后现代主义和文化上的后现代主义不同,文化上的后现代主义把女权运动和解构主义也归结在内。广义的后现代主义建筑:是指现代主义之后的或者反对现代主义的一切建筑设计思潮。狭义的后现代主义建筑:从哲学理论上讲它主要体现在以“二元论“和“双重性“取代现代主义的“一元性“和“排它性“,强调传统和向波普艺术学习的重要意义。

列车鬼佬 2016-12-01

后现代主义风格在装修中注重文化与历史的结合,在现代化装饰下依旧保留了文化气息的存在。不仅如此,对于色调以及风格都讲究折中主义,使得这种风格能够满足双重需求。此外,后现代设计装修多是含糊设计,不存在任何的严肃色调。在后现代之前现代主义有着很大的辉煌成就,而随着人们对于现代主义的需求逐渐减少,现代主义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后现代主义设计的流行将现代主义推出了历史的舞台,如今后现代装修风格成为了主流风格。后现代主义风格能够实现人性化,自由化,后现代主义设计注重以人为本。也就是在装修中一切都以人的需求来定位设计,人的需求在装修设计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此外,这种装修风格注重创新,对于千篇一律的装修设计会将其淘汰。不仅如此,对于装修效果也有着很大的与众不同之处。那就是能够将舒畅,自然以及高贵典雅的感觉在设计中突出,为业主的装修品质提高一定的水平。虽然后现代主义设计将现代主义装修推下了历史的舞台,但是对于历史以及古老的文化,依旧将其保存。在重视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化的特点以及元素。因此呈现出了古典以及时尚的双重装修效果。除此之外,后现代主义风格设计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避免了传统的单一性,实现看多重叠加的效果,让装修呈现出精致与艺术的感觉。后现代风格办公室装修挺不错的,看着挺舒服大气的,可以尝试这种风格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