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施工工艺 734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2-02
小户型客厅中沙发应该如何摆放?有人晓得吗?

被采纳
薪薪相惜 2016-12-02

小客厅,只要你肯花心思,将沙发、茶几正确地摆放,也可以带给客厅变化的感觉。单人沙发+双人沙发一个传统的单人沙发加一个双人沙发的组合,是小面积客厅里最简单的组合方案。双人沙发摆放在与电视相对的墙面上,而单人沙发则摆在双人沙发的侧面。事实上,如果喜欢更舒适的摆法,可以将单人沙发换成一个无脚的懒骨头沙发凳,这样可以根据客厅的空间,随意移动位置。这一种摆放组合,可以简单地将客厅里的会客区划分出来,双人沙发前摆上茶几、电视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双人沙发+边几一张双人沙发前边一个茶几的摆放方式,最适合小面积客厅。但如果在双人沙发旁空出的地方可以摆上小边几,旁边再摆上绿色植物。客厅格局不变,旦尝测妒爻德诧泉超沪但内容就丰富了。三人沙发+散件一个三人沙发加茶几的摆放方式太规整,可以灵活加入散件来制造变化。散件通常可以视沙发造型选择坐垫、脚凳、扶手椅等简单家具,不适合加入块头大的家具,否则小客厅就很拥堵了。转角沙发+单人沙发想要充分利用狭小空间,选择转角沙发无疑是个很讨巧的方法。一个转角沙发组合,可以充分利用墙角的空间,座位也至少增加了一个。不过,无论从长度还是宽度来说,转角沙发都是沙发中占用空间较大的一种,需要你准确测量空间的实际大小与沙发尺寸相配。转角沙发除了能与其他沙发相搭配之外,它的另外一个作用是进行室内空间的划分。

其他回答(共3条)
一个温暖的家 2016-12-02

1.选择沙发材质。皮沙发、实木沙发、布艺沙发和藤艺沙发的比较。皮沙发和实木沙发价格较高,布艺和藤艺沙发相对便宜一些。实木和藤质沙发比较硬,适合中式装修风格,皮质和布艺的沙发舒适度更高,适合西式装修风格。皮质沙发普遍比布艺沙发进深宽,更占地方
2.选择沙发款式。单一沙发、转角沙发和组合沙发的比较。单一沙发最节省空间;转角沙发的转角可坐可卧,舒适度高,来客人的话还可以睡两个人;组合沙发最占空间,看起来更加高贵气派一些。小户型业主应该根据客厅的大小来选择
3.选择沙发靠垫。沙发靠垫有可移动的和固定的两种。可移动靠垫可以摆放在不同位置,但是需要整理,不然显得凌乱,在挑选沙发时,一定要关注靠垫填充物的质量,有些靠垫使用一段时间后就瘪了,既难看又没用
4.选择沙发功能。小户型更要注重沙发的综合功能,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专为小户型设计的沙发,有些沙发可以打开成,有些沙发可以带有储物空间。
5.如何判断沙发质量。沙发的质量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沙发的木质架子是否结实。在选购沙发时,要看看沙发木质结构所用木条的宽度,一般来说越重的沙发质量越好。另一个方面是海绵的弹性。海绵的回弹效果一定要好,不然沙发用一段时间坐垫就塌下去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ARL王沐沐 2016-12-02

1.选择沙发材质。皮沙发、实木沙发、布艺沙发和藤艺沙发的比较。皮沙发和实木沙发价格较高,布艺和藤艺沙发相对便宜一些。实木和藤质沙发比较硬,适合中式装修风格,皮质和布艺的沙发舒适度更高,适合西式装修风格。皮质沙发普遍比布艺沙发进深宽,更占地方。因此,小编推荐小户型选择布艺沙发。
2.选择沙发款式。单一沙发、转角沙发和组合沙发的比较。单一沙发最节省空间;转角沙发的转角可坐可卧,舒适度高,来客人的话还可以睡两个人;组合沙发最占空间,看起来更加高贵气派一些。小户型业主应该根据客厅的大小来选择,小编根据自身经验推荐单一沙发。
3.选择沙发靠垫。沙发靠垫有可移动的和固定的两种。可移动靠垫可以摆放在不同位置,但是需要整理,不然显得凌乱,在挑选沙发时,一定要关注靠垫填充物的质量,有些靠垫使用一段时间后就瘪了,既难看又没用。小编推荐选择固定靠垫的沙发,只要靠背设计合理,这种沙发也是很舒服的。
4.选择沙发功能。小户型更要注重沙发的综合功能,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专为小户型设计的沙发,有些沙发可以打开成床,有些沙发可以带有储物空间。
5.如何判断沙发质量。沙发的质量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沙发的木质架子是否结实。在选购沙发时,要看看沙发木质结构所用木条的宽度,一般来说越重的沙发质量越好。另一个方面是海绵的弹性。海绵的回弹效果一定要好,不然沙发用一段时间坐垫就塌下去了。

专属笑晴 2016-12-02

家居空间中的沙发要舒适,除了沙发本身的材质、面料、造型外,应该重点关注沙发与空间的关系、沙发与人体的关系。有专业人士认为,从空间比例来讲,沙发的大小、形态应该由客厅面积来决定;从人体舒适度来讲,沙发应该讲究其高度、宽度、深度,以及它们之间的比例;从使用效果来讲,沙发还要在摆放上多下工夫。沙发占比客厅面积的25%量体裁衣,沙发的大小、形态取决于户型大小和客厅面积,沙发面积占客厅空间的25%是最佳比例。如果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通常客厅不会大,甚至没有独立客厅。像这种户型沙发应该以体积较小的分体沙发为主,这种分体沙发是可以自由移动和组合的,且这种分体沙发的靠背不能太高,数量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否则让小居室看起来很拥挤,甚至杂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