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简单克制| 客厅 25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2-30
美巢800成品腻子后一定要用抗碱底漆刷2次吗?

美巢800成品腻子后一定要用抗碱底漆刷2次吗?

被采纳

步骤
一:检查。确定是否需要铲墙和选配材料。鉴别方法是墙面洒水后,用铲刀铲墙,很难铲掉的应该是水泥墙面;很容易铲掉的应该是大白粉加胶水的“大白腻子”,需要铲除。情况
一:如果是水泥墙面。全面检查毛坯房内需要刷漆的水泥墙面是否坚实、平整。如果墙面的抹灰层不够结实或者存在大面积的空鼓、裂缝等工程质量问题,建议重做。情况
二:如果是腻子墙面。一定要检查腻子是否为大白粉加胶水的腻子,如果是,必须铲掉,墙面重新处理。墙面基层不牢固易粉化,在上面做什么好材料也白浪费;如果是合格的成品耐水腻子,就很幸运了。步骤
二:成品保护。处理墙面时会有粉尘,而且施工中难免会有石膏、砂浆、耐水腻子及涂料等装修材料掉落,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对房间内已有装修成品的保护工作。步骤
三:封固层处理。需使用高分子乳液界面处理剂和嵌缝石膏腻子。整幅墙面涂刷一层界面剂,待修补的空鼓和槽沟,需要用毛刷清理干净里面的灰尘残渣,然后涂刷一遍界面剂。接下来用找平修补砂浆修补找平空鼓和电线槽沟;石膏板上黑螺丝可用425#水泥混合界面剂抹平防锈处理。石膏板之间的缝道用嵌缝石膏腻子嵌缝填实和抹平。平滑的墙面和顶面,建议界面剂+黄沙+425#水泥+水混合砂浆,使用刷子扫帚等工具甩刷进行拉毛处理,提高附着力。防裂绷带处理:石膏板之间、墙面修补的缝道,可用界面剂按1:0.4比例添加425#白水泥混合乳液来粘贴防裂绷带。水泥墙面,可贴网格带处理。大面积修补过的墙面,建议用“的确良”白布或优质网格带覆盖处理,最后绷带粘贴处再用嵌缝石膏腻子进行抹平封盖。做阴阳角:用找平修补砂浆或嵌缝石膏腻子,做直。根据实际情况,可选用做角专业工具阴角器和阳角器。步骤
四:厚找平层处理。需使用专业找平修补砂浆。如果是平整度较好且阴阳角平直的水泥毛坯墙,基本上不需要用找平修补砂浆进行大面积厚找平,就可直接选用精找平材料功能型生态腻子,刮板进行精找平就可以了。如果是不平整、阴阳角不平直或铲墙的墙面,需要选用找平修补砂浆用抹泥板进行厚找平,石膏板吊顶需用嵌缝石膏腻子进行找平。有效避免了传统工艺使用801胶水+双飞粉+石膏粉+滑石粉混合腻子打底所造成的粘结力差、开裂、空鼓和甲醛污染等问题的发生。步骤
五:精找平层处理。潮湿地区需使用耐水腻子、功能型生态腻子。厚找平结束,就可以使用功能型生态腻子用刮板进行精找平了,特别需要注意充分均匀搅拌、单次批刮厚度和打磨时机等,避免人为因素引发质量问题。精找平后平整度应控制在±1毫米。步骤
六:打磨腻子。耐水腻子稳定硬化干实之后(一般5-7天)会变得坚实无比,此时再进行打磨就会变得异常困难。因此,选择打磨时机很重要,建议一般耐水腻子的打磨应在半干时,即轻压不变形,侧看无水印,使用360#砂纸进行打磨。打磨可选在夜间,用200瓦以上的电灯泡贴近墙面照明(白天也需要用灯泡找平),边打磨边查看平整程度。步骤
七:刷底漆或刷基膜。如果装饰层是刷涂料的,打磨好腻子,清理表面的浮尘后,便可以涂刷抗碱底漆了。底漆辊涂一遍即可,务必均匀,待其干透后(一般2-4小时)可以进行下一步工序辊涂面漆。如果选择贴墙纸,则需要先刷一层基膜。步骤
八:刷面漆或贴墙纸。墙面漆通常要辊涂两遍,每遍之间应相隔2-4小时以上(视其表干情况而定)待其基本干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后,需要1-2天才能完全干透,在涂料完全干透前应注意防水、防旱、防尘、放风、防晒,以免漆膜出现问题。如果贴墙纸,基膜表干后,就可以贴墙纸了。步骤
九:验收。墙面应坚实、平整、阴阳角竖直、无裂缝、无孔洞、颜色均匀、漆膜饱满,墙纸纹路拼接远看无痕、无气泡,还要注意检查成品保护的情况。

其他回答(共2条)
吴崖子 2016-12-30

先来说腻子,腻子的主要作用就是墙面的找平。装修完的新家,墙面看起来很平。这就是腻子的功劳。而底漆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因此腻子在墙面装修中必不可少;再来说底漆,底漆的作用是抗碱封底。因为一般新家的墙体都是碱性,而且腻子的碱性也很大。因此需要刷一遍底漆来将碱性封住。如果不刷底漆的话,那么墙面在涂刷完漆以后会出现返碱的现象,墙面就花了。所以一定要刷一遍底漆。这道工序必不可少。价格:一般耐水腻子的价格在30-50不等。腻子一般是20公斤一袋。底漆的价格视品牌而定,一般都是买面漆赠底漆。像多乐士内墙底漆135左右,多乐士五合一底漆160左右,多乐士全效底漆240左右;立邦抗碱底漆168左右,立邦净味底漆180左右。底漆是5升一桶。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HAM 2016-12-30

你好,方法如下:
1:先要用腻子粉加胶披几遍(一定要用好胶,三维牌的不错)
2:等披好的腻子干了就要打磨,最好用360的纱纸,打磨很关键,一定要平,这样漆刷上去才好看
3:注意了,白漆不是刷的,是用机器喷的。
4:先喷两遍底漆,喷好后再用纱纸打磨不平的地方
5:全部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喷面漆了,两到三遍就行了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