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傲慢小败| 新房验收 25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12-30
精装修收房验房注意事项都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我家用的是腻子+多乐士乳胶漆,由于不常去工地,今天仔细看发现墙面上有很多小洞和针孔请教高手:1.(重要)现在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由于已经刷完乳胶漆了(重要!!!!!)2.造成小洞和针孔的原因是什么?真的是腻子的问题?

被采纳
流白 2016-12-30

一、精装房怎么验房?
(一)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把关于精装修交付的各个产品的品牌、型号、交付标准、违约处理等情况详细的约定在合同里。
(二)精装修房验收的时候购房者是看不到隐蔽在装修后面的基本工程的。所以首先提醒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后,如果您选的房子是开发商承诺的精装房,在交房之前,建议您开始做工程装修前有时间过去工地看看,可以拍照作为证据,将来万一出现这方面引起的问题可以防止开发商推脱责任。
(三)收房时要注意检查以下几方面:
1、地板。看看地板是否起翘,听听地板是否空心,有没有明显的缝隙和不平整;地板与踢脚板的结合是不是紧密;尤其是地板靠近墙角及门口的位置要多加留意。
2、瓷砖。检查瓷砖的铺贴水平是不是整齐,有无翘起,砖缝之间有没有过大或过小的问题。
3、卫生间。在浴缸里放半缸水浸过夜,隔天可以查出浴缸是否渗水,出水是否顺畅。还可以与楼上业主商议用同样方法查验天花板是否渗水。
4、坐厕。洗面台要打磨光洁不能出现裂纹或刮花痕迹。在检查坐便器的下水情况时最好反复多次的进行排水试验。
5、厨房。检查厨具是否有崩裂,刮花;橱门是否开闭自如,螺丝有无脱落等。
6、电话线路、电视天线信号是否清晰。
7、检查电器。注意检查燃气热水器或者电热水器,空调等等.是否是质量合格的。
二、精装房验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精装修房之所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一方面是精装修房可以直接入住,另一方面就是业主可以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装房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在验房的时候就有比毛坯房更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精装房验房有以下几个地方需要注意的:
(一)检查电路有没有问题。电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最大耗电设备的容量。这需要消费者向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或开发商索要基本的水、电等隐蔽工程布局的竣工图纸。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短路、断水的情况,可以根据图纸的标注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另外还要注意观察配电箱的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确的分路,面板开关的安装是否平整,同时,还要测试开关是否有效。
(二)进行空气质量检测。随着观念的更新,环保成为消费者在居室装修中最重视的环节,而空气污染正是装修污染中最突出的问题,是造成多种身心疾病的主因。由于精装修房使用的材料都是开发商购买的,业主对材料的质量无法把控。因此,在交房时,业主第一件事就是要确认空气质量达标。
1、业主要检查开发商购买的材料符合国家标准,有害物质不超标;比如甲醛是不是超标等等。
2、业主要看开发商出具的是不是带有“CMA”标识的报告,只有这种报告才是国家认可的经最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的报告,否则是无效的。
(三)检查吊顶的结构。吊顶的结构在竣工图纸上不显示,但精装房的侧面、灯位或中央空调的通风口能看到结构。普通业主从吊顶的观察口可以肉眼判断,按照相关规定,隐蔽工程吊顶必须使用轻钢龙骨。以前常用的木质龙骨本身含水,在四季变化尤其是冬季供暖之后可能发生收缩变化,已经被淘汰,轻钢龙骨性能非常稳定,使用寿命也相对较长。
(三)检查水管是否合格。购房者需要知道热水和中水是否具备,以及是否接错管道。还要检查水表的位置,应该在厨房或卫生间的出水口。另外,水管的材料与生活直接相关,要确定是不是合同中约定的进口合格材料,或者符合我们国家规定的合格材料。通过上面的几个问题分析,购房者在购买精装修房的时候就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不管怎么样,验房的时候时候一定要检查全面,以免给自己带来其他不利的后果。如果不知道怎么在合同中约定精装修的事宜,可以请律师帮助签合同,把可能出现纠纷的地方事先约定在合同里,验房时注意上面讲到的一些注意事项,相信可以帮助您更好地入住精装修的房子。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狼外婆 2016-12-30

南京精装修注意事项,总是会听到有人抱怨,房子从买到装修再到搬进去住要花上一两年的时间。是啊,毛坯房不仅在装修时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加上大多数购房者都不具备装修方面的专业知识,因此,如今精装修房越来越流行了。很多房地产公司开展买房送装修活动,这使得购房者省时又省了力。但是,这并不表示房子就装修得完美无缺了,验房还是不得不重视的一大工程。精装修房更应注意的是细微之处。来看看精装修房在验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吧,展瑞装饰为您精心整理。南京精装修注意事项
(一)根据家庭装修的布局确定电源、电话、电视插座位置(虽然水电改造按延米计算,建议尽可能合理安排插座个数。以防将来到处拉线,影响房屋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南京精装修注意事项
(二)去逛逛建材市场,详细去了解家装、家具的流行趋势,对自己温馨的家厨房、卫生间、灯饰、家具配置有个大概的了解、分析和构思,对装修产生的花费有个大概的预算和参考价格,对定制产品的生产安装周期有个整体的了解。南京精装修注意事项
(三)水电改造,确定好每个空间的用途,一旦砖上了墙、吊顶完成,再想加插座就很难了,所以在这之前一定要确定好开关、灯具、台盆、浴缸、洗衣机的确切位置。南京新房装修注意事项贴砖,是装修前期做的有实体质感的东西,贴砖前需要买好地漏,地漏需要用防臭、防返水、防堵塞、防害虫的,需要买专用的洗衣机或者浴室用的地漏,千万别小看,不然除了问题是很难收场的。南京精装修注意事项
(三)这时候很多开发商会说面积涨了,要求补交房款,此时涨得多是公摊面积,(不管涨与不涨)都要要求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表》。如果有,记下,准备进行下一步。(此时不能交任何钱,原因上已说明)如果没有,应让开发商限时提供,且不能收房。

也许也许吧 2016-12-30

精装房就是指经过精致装修的房屋,目前对精装房还没有一个统一的验收标准,大家再检验精装房的时候这些精装房验房注意事项要当心。细节
一:建材品牌已有的设施设备与开发商装修合同中列明的建材不一致,是精装房收房时经常出现的问题。比如,材料清单写的是进口品牌,但实际装修的材料却是国产的。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出现,在签署购房合同关于装修的附加条款时最好将装修材料品牌、型号等写清楚,尽量不要用“等同于某某品牌建材”等模糊的字眼。细节
二:防盗门国家对于防盗门都有相关的强制标准,在检测防盗门时,业主应仔细对照合同附加条款,看实际安装的防盗门品牌等是否跟约定的一致。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市场上一些厂家出售的“安全门”多为厂家自行制定标准。细节
三:室内门材质注意观察室内门安装是否到位,密封情况如何,尤其是门的四周与门框的间隙是否合适。查看门的锁具开启是否灵活。另外,一般情况下,多数项目精装房的室内门都是贴面的,如果开发商宣称是实木门,但从外观很难判断,必要的时候可以请专业的验房师代为检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