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其它 73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1-06
说说看商品房装修流程有什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难磕遗梦 2017-01-06

房屋装修的步骤:
1前期设计--2主体拆改--3水电改造--4木工--5贴砖--6刷墙面漆--7厨卫吊顶--8橱安装--9木门安装--10地板安装--11铺贴壁纸--12散热器安装--13开关插座安装--14灯具安装--15五金洁具安装--16窗帘杆安装--17拓荒保洁--18家具进场--19家电安装--20家居完成, 大致是按照这20步完成的。
(一)前期设计
同样是建造,人和蜜蜂的区别就在于,蜜蜂的建造是本能的反映,而人在建造之前,脑海中首先会形成构思和框架。所以,如果把家装比喻成一场战役,那么家装的前期设计就是这场战役的“作战方案”,是家装的“灵魂环节”。
在前期设计中,朋友们必须还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最好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
1、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 
2、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二)主体拆改
进入到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最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来。
(三)水电改造
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关建议。主要包括:
1、看看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是否影响以后油烟机的安装;
2、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适;
3、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于以后安装水槽。
对于橱柜的第一次测量,稍微有经验的朋友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后,最好紧接着把卫生间的防水做了。厨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场原则是——谁脏谁先上。“谁脏谁先上”也是决定家装顺序的一个基本原则之一。
(五)贴砖
在“瓦工老二”作业的过程,还涉及以下三个环节的安装:
1、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过门石的安装可以和铺地砖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安装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后,安装大理石的工人会准备玻璃胶,顺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胶封住了。
2、地漏的安装。地漏是家装五金件中第一个出场的,因为它要和地砖共同配合安装。所以,朋友们在开始逛建材的时候,应该赶早儿买地漏。
3、油烟机的安装。油烟机是家电第一个出场的,厨房墙地砖铺好之后,就可以考虑安装油烟机了。
“瓦工老二”离场,这时候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了,准确地说,在厨房墙地砖贴完并安装完油烟机之后,就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 
(六)刷墙面漆
“油工老三”进场,主要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刷面漆、给“木工老大”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准备贴壁纸的朋友们,只需要让“油工老三”在计划贴壁纸的墙面做基层处理就可以。
(七)厨卫吊顶
橱柜吊顶作为安装环节打头阵的,还是在延续对家的“包装”。在厨卫吊顶的同时,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应该已经买好了。朋友们最好把厨卫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同时装好,或者留出线头和开孔。

其他回答(共2条)
无双公主 2017-01-06

你好,共有一下几个流程:  
一、地面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二、木工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三、墙面装饰施工工艺流程  
四、油漆涂料施工工艺流程  
五、吊顶工程装饰工艺流程  
六、电路灯具施工工艺流程  
七、卫浴洁具安装工艺流程  
八、管路改造工程工艺流程  
九、厨房设备施工工艺流程  
十、铝合金门窗的工艺流程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新丁丁丁 2017-01-06

什么是大产权房,这个也是我前几天刚去买房时听说,原来是这样,这边就给你说说看看,房产权本来是不分大小,只有一种定义,但由于我国的一些特色,形成了社会上一些约定成俗的说法,对“大产权”和“小产权”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解释。第一种解释:发展商的产权叫大产权,购房人的产权叫小产权,这种叫法是因为购房人的产权是由发展商一个产权分割来的,相对讲发展商的大,购房人的小。第二种解释:第二种解释: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国家不发产权证的,由乡镇政府发证书的叫小产权。购房人要注意的是乡镇政府发证书的房产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第三种解释:买的房再转让时不用再交土地出让金的叫“大产权”,再转让时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叫“小产权”。按这种解释普通商品房就是“大产权”房,经济适用房就是“小产权”房,对这个区别购房人可从合同第一条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形式中加以确定。以上什么是大产权房,相信你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谢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