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其它 3331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7-01-06
家庭装修怎样选材谁说说看?多少钱算简装

被采纳
狼外婆 2017-01-06

在现在的家庭装修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腻子粉的存在,那什么样的腻子粉才是好的,下面就来简单说说看:优质腻子粉应具备以下质量标准:白度90以上、细度300目以上、环保、无毒、无辐射、施工性好、可塑性佳、附着力好、不开裂、不剥离、不脱粉、耐老化、PH值7.5—
8、有一定的强度、与乳胶漆结合性好。

其他回答(共6条)
此间少年 2017-01-06

一、墙体材料及其选择
  墙体材料常用的有乳胶漆、壁纸、墙面砖、涂料、饰面板、墙布、墙毡等。
  
1、壁纸。
  市场上壁纸以塑料壁纸为主,其最大长处是色彩、图案和质感变化无限,远比涂料丰硕。选购壁纸时,主要是挑选其图案和色彩,留意在铺贴时色彩图案的组合,做到整体风格、色彩相同一。
  
2、涂料
  家庭装修常用的涂料主要有以下几类:
  
(1)低档水溶性涂料:常见的是106和803涂料。
  
(2)乳胶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立邦漆,分高、低档两种。高档的有丝得丽(立邦漆)、入口ICI(多乐士)、入口GPM马斯特乳胶漆。这类漆特点是有丝光,看着似绸缎,一般要涂刷两遍。低档的有美时丽,时时丽等,这类漆不用打底可直接涂刷。立邦漆遮盖力强,光彩柔和持久,易施工可清洗。 立邦漆的选择,可根据个人喜爱、房间的采光、面积大小等因素来选。
  
(3)多彩喷涂:多彩喷涂是以水包油形式分散于水中,一经喷涂可以形成多种颜色花纹,花纹典雅大方,有立体感。且该涂料耐油性、耐碱性好,可水洗。
  
(4)膏状内墙涂料:仿瓷涂料长处是表面细腻,光洁如瓷,且不脱粉、无毒、无味、透气性好、价格低廉。但耐温、耐擦洗性差。
  
3、饰面板:
  内墙面饰材有各种护墙壁板、木墙裙或罩面板,所用材料有胶合板、塑料板、铝合金板、不锈钢板及镀塑板、镀锌板、搪瓷板等。 胶合板为内墙饰面板中的主要类型,按其层数可分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其树种可分为水曲柳、榉木、楠木、柚木等。内墙饰面板现在也正在流行天然化。
  
4、墙布(墙纸):常用的有无纺贴墙布和玻璃纤维贴墙布。
  
5、墙面砖:家庭装修中,常常用陶瓷制品来润饰墙面、铺地面、装饰橱卫。陶瓷制品吸水率低,抗侵蚀,抗老化能力强。瓷砖品种花腔繁多,包括釉面砖、斑釉砖、白底图案砖、通体砖等。
二、地面材料
  地面材料一般有: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自然石材、人造石材地砖、纺织型产品制作的地毡、人造制品的地板(塑料)。
  
1、 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具有花纹天然,脚感好,施工简便,使用安全,装饰效果好的特点。
  
2、复合地板
  复合地板是以原木为原料,经由破碎摧毁、填加粘合及防腐材料后,加工制作成为地面铺装的型材。
  
3、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是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之间的新型地材,它具有实木地板的天然文理、质感与弹性,又具有强化地板的抗变形、易清理等长处。
  
4、地砖
  地砖是主要铺地材料之一,品种有通体砖、釉面砖、通体抛光砖、渗花砖、渗花抛光砖。它的特点是:质地坚实、耐热、耐磨、耐酸、耐碱、不渗水、易清洗、吸水率小、色彩图案多、装饰效果好。
  
5、石材板材
  石材板材是自然岩石经由荒料开采、锯切、磨光等加工过程制成的板状装饰面材。石材板材具有构造致密,强度大的特点,具有较强的耐湿润、耐候性。
  
6、地毯
  地毯具有质感柔软厚实,富有弹性,并有很好的隔音,隔热效果。
三、装饰线板
  装饰线板包括檐口线脚、挂镜线、踢脚板、护墙板。
  
1、檐口线脚
  在墙面与天花板交接部门,装饰檐口线脚具有过渡、衔接的作用。
  
2、挂镜线
  挂镜线除了用做挂画、挂镜杠的功能外,还有与檐口线脚相同的作用。
  
3、踢脚板
  安装踢脚板一者为了保护墙面,二者为了装饰的需要,它起到分隔地面和墙面的作用,使整个房间上中下层次分明,富有空间立体感。
  
4、护墙板
  护墙板就是保护墙面,防止墙面被沾污,同时也使墙面显得更有层次,围护的氛围感也更强,客厅餐厅宜装护墙板。
四、顶部材料
  常用的吊顶材料有:木质三合板、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塑料扣板,钻扣板和塑料有机透光板等。其作用主要用:隔热、降温;掩饰原顶棚各种缺点;为了取得装饰效果和烘托气氛;卫生间里防止蒸汽侵袭顶棚、隐蔽上下水管。
  
1、PVC吊顶
  PVC吊顶是以聚氯乙烯为原料,经挤压成型组装成框架再配以玻璃而制成。它具有轻、耐磨、耐老化、隔热隔声性好、保温防潮、防虫蛀又防火等特点。主要合用于厨房、卫生间。选购PVC材料时应造设备前提好,质量有保证的厂家的产品。
  
2、石膏板吊板
  石膏吊顶装饰板是我国目前家装中应用最广的一种新型吊顶装饰材料,主要功能有:
  
(1).防潮石膏装饰板特别合用于卫生间、厨房的吊顶装饰。
  
(2).吸声石膏装饰板具有很强的防噪音功能。
  
(3).复合型石膏装饰板具有保温、隔热,又有装饰作用。
  
(4).纸面石膏板用途广泛,装饰作用强,合用于居室、客厅的吊顶。
  
3、矿棉板
  矿棉板作为一种新型吊顶装饰材料,具有优良的吸声机能,可控制和调整混响时间,改善室内音质,改善室内音质、降低噪音;同时具有优良的耐火机能和轻巧、美观、保温、隔热等特点。
  
4、装饰灯具
  室内灯具按固定形式可分为固定形式及移动式;按安装位置可分为顶灯、壁灯、地灯、台灯等。顶部灯又可分为吸顶灯、装饰吊灯、水晶灯、射灯、麻将灯等。

放飞梦想吧 2017-01-06

家庭装修设计一定要做到精细化设计,根据每个家庭成员需求去统一进行设计,方方面面都要涉及到,缺一不可,厨房,卧室,卫生间,客厅,书房,不同的房间都要进行相关的设计,再根据装修公司提供的方案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修改,了解家庭装修知识,给设计人员更多的参考。装修材料不一定要高价,但一定要好质量,产品合格,这样也是对家人负责的一种表现,对于家庭装修设计而言,好的设计当然要配备好的材料,才能相互配合,做好装修,你所掌握的家庭装修知识,也会在选材中派上用场,让你知道如何去挑选合适的装修材料,实现真正的高标准选材。做好家庭装修设计,选好材料,剩下的就是装修风格了,小编在这里根据家庭装修知识,推荐选择简约型的家居风格,这会给未来的生活减少一些一些不必要的负担,特别是对于家中的女主人而言,家庭卫生都比较好弄,很多时候还能为你节省下一大笔请保姆的开支,用剩下的钱带着家人去旅游或者送给女主人一份爱的礼物,既浪漫又幸福。懂得爱懂得享受,自然就明白怎样更好的去生活,妻子不是家中的佣人,针对家庭装修设计一定压迫多听取她的意见,为她考虑,了解家庭装修知识,为她装修一套简约时尚风格的房子,将爱无线传递出来,这就是幸福的真谛。

明天的微笑003 2017-01-06

家庭装修简约风格如何设计:
1、在进行现代简约风格装修设计时,表现出的是高度技术室内空间的气氛,是不同于传统风格的,选材方面为金属、塑料、涂料及合成材料等,经过特殊的处理手法和施工工艺来达到要求,才适合现代设计的要求。还有就是一些艺术主题需要通过色彩设计,装饰画对色彩也起着重要的作用。这些呢都是现代简约风格必须的要求。
2、提倡个性化的空间设计,现代简约风格的设计呢需要对主人的个人爱好进行设计,使房间具有个性和创造性,现代居室里面的一些很盛行的特征呢是空间具有很多功能,包括健身区域、电脑工作、视听中心等,从而表现出与众不同,目的就是使空间具有主人的独创性。
3、现代简约风格设计呢需要有空间的实用性,不同功能空间的区分,有着良好的现代空间设计。要使功能空间相互组合,利用率才能达到最高,这些都是要注意到待客、饮食、学习、睡觉等空间,对室内家具、灯具、陈列品需从整体空间进行考虑,尽量突出个性美观。以上就是关于家庭装修简约风格如何设计的内容了,看了小编的的介绍您是不是对简约风格如何设计大至有了一个了解了呢,为了给您介绍的更全面小面小编再给您说说简约风格设计时需注意哪些。家庭装修简约风格需要注意什么
1、空间无论房间多大,一定要显得宽敞。不需要繁琐的装潢和过多家具,在装饰与布置中最大限度的体现空间与家具的整体协调。造型方面多采用几何结构,这就是现代简约主义时尚风格。
2、色彩家中的声色不在于多,在于搭配。过多的颜色会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在现代简约风格中多使用一些纯净的色调进行搭配,这样无论家具造型和空间布局,才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惊喜。家庭装修简约风格如何设计,需注意哪些的内容就为您介绍到这里了,怎么样您学会了吗?其实装修的事情看似复杂但是只要用心去做,多看多想自己就会成为设计师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